6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11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2020-11-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333 证券简称:美的集团 公告编号:2020-111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公司控股股东美的控股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何享健先生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1、本次美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控股”)及一致行动人何享健先生减持所获资金将全部用于建设非营利性的和祐国际医院,医院未来经营所得将全部用于医院可持续发展和社会民生福祉;

2、美的控股及一致行动人何享健先生自本公告披露日起的12个月内无减持计划。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0年11月20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美的控股及一致行动人何享健先生出具的《股份减持的告知函》。美的控股及一致行动人何享健先生于9月3日和11月20日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公司股份70,279,93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减持情况

1、股东基本情况

2、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3、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4、本次减持原因:美的控股拟在顺德北滘投资约百亿建设一家非营利性的和祐国际医院,作为一家非营利性医院,和祐国际医院未来经营所得将全部用于医院可持续发展和社会民生福祉。本次减持所获资金将全部用于该医院的建设。

二、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减持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2、本次减持的实施未违反美的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何享健先生做出的承诺。

3、本次减持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及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业务规则规定的情况。

4、本次减持后,美的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何享健先生拥有有表决权的股份总额为2,186,775,548股,占公司总股本31.12%。

三、备查文件

1、美的控股及一致行动人何享健先生出具的《股份减持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