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11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宁波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0-11-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982 证券简称:宁波热电 公告编号:临2020-077

宁波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宁波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及 2020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2020年5月14日、5月30日公告),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宁波能源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源实业”)按股权比例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9亿元。上述担保事项签署有效期自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2020年度股东大会止,担保有效期限最长为5年。

二、担保情况进展

2020年11月19日,能源实业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北仑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20,000万元,公司按65%股权比例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020年11月19日,能源实业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5,000万元,公司按 65%股权比例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一)公司为能源实业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北仑分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范围:包括本合同项下借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按《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确定由借款人和担保人承担的迟延履行债务利息和迟延履行金,以及诉讼(仲裁)费、律师费等贷款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

3、担保期限:自 2020-11-19 至 2021-11-18 止。

4、担保金额:13,000 万元

(二)公司为能源实业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范围:包括贷款及其他授信本金余额之和,以及相关利息、罚息、复息、违约金、迟延履行金、保理费用、实现担保权和债权的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

3、担保期限:自 2020-09-27 至 2021-09-26止。

4、担保金额:3,250万元

四、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为能源实业融资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4.797 亿元,担保余额为1.87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64%。能源实业截至10月末资产负债率 80.24%。

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宁波热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