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版 新闻·市场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12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民族品牌指数涨1.68% 多股入选券商月度金股

2020-12-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许盈 ○编辑 朱绍勇

12月1日,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简称“民族品牌指数”)收报1984.72点,上涨1.68%。32只成分股中,29只上涨,3只下跌。

具体来看,医药、汽车、白酒类成分股涨幅居前,片仔癀昨日以5.35%涨幅领涨,金杯汽车上涨4.26%,山西汾酒、科沃斯、江淮汽车涨逾3%。

消息面上,片仔癀盘后公告称,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签发的PZH2108片新药的临床试验批准,该药品主要用于治疗癌性疼痛。截至公告日,该药品项目的研发投入累计约2800万元。进入12月,各家券商的月度金股组合相继出炉,作为中国消费内需核心资产代表,多只白酒、家电类成分股入选券商月度金股组合。例如,贵州茅台本月被川财证券、国盛证券推荐,格力电器获开源证券、银河证券力推,泸州老窖受到东兴证券及银河证券的青睐。

资金面上,多只民族品牌指数成分股被北向资金大举买入。昨日,北向资金净买入格力电器5.46亿元,分别净买入贵州茅台、五粮液4.03亿元、3.0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