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Cineworld Group Plc的公告

2021-01-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1886 股票简称:江河集团 公告编号:临2021-002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Cineworld Group Plc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Cineworld Group Plc(下称“CINE”或“标的公司”)

● 投资金额:截止公告日,累计投资总额约为人民币75,183.16万元。

● 投资目的:受全球疫情影响,休闲及可选择性消费领域优质公司的价值相对处于历史低位,具备一定的财务投资机会。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的情况下,为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主要使用包括处置Healius股份在内的自有资金对标的公司进行了财务投资。在投资期间结合股价变化情况机动调整持股比例以降低投资成本,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 特别风险提示:

①受疫情影响带来的经营风险。标的公司为全球第二大电影连锁院线,其主营业务遍布英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受全球疫情影响,标的公司在不同国家或地区主动关闭或应政府要求关闭了全部或部分门店,对标的公司主营业务造成较大不利影响。尽管目前各国政府正在采取不同的措施进行疫情防控,国际社会公众陆续接种疫苗,但如疫情依然得不到有效控制,且标的公司不能持续获得融资,将进一步增加其经营风险,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②股价波动对利润影响的风险。公司将结合疫情变化、标的公司经营情况及股价走势,机动调整持仓比例或择机进行全部处置。如标的公司股价发生较大变化,可能对公司持有标的资产期间利润产生较大影响,具体影响额以经审计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Golden Acumen Holdings Limited、Reach Glory International Limited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合计持有Cineworld Group Plc(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代码CINE)169,226,986股股票(下称“标的资产”),约占CINE总股本的12.33%,为标的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截止公告日,累计投资总额约为人民币75,183.16万元,约占公司2019年度归母净资产的10%。

2、对外投资目的

(1)近年来随着全球消费的升级,休闲及可选择性消费领域快速崛起,国内、外休闲及可选择性消费占各国GDP比重逐年上升,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驱动力。

(2)公司看好休闲及可选择性消费领域的发展前景。随着全球疫情的爆发及蔓延,该领域的优质公司处于历史相对价值低位,具备较好的财务投资机会。

(3)标的公司为全球第二大电影连锁院线、英国唯一一家从事电影业务的上市公司,其主营业务遍布英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受疫情影响,标的公司在不同国家或地区主动关闭或应政府要求关闭了全部或部分门店,对其经营产生较大影响,企业价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管理层大幅削减各项费用开支,并新增了多笔外部融资,有效应对了其当前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

(4)随着各国政府积极采取不同的防疫措施,以及新冠疫苗的研发及推广,未来疫情将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有效控制。标的公司为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已采取包括融资在内的一系列应对措施,并获得了多笔新增融资,加之其价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公司认为其具备一定财务投资价值。

(5)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为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公司主要使用了包括处置Healius股份在内的自有资金进行了该类投资。

3、内部审批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11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对外投资审批权限的议案》,该投资成交金额在上述对外投资审批权限范围内,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11日披露的临2020-029号《江河集团关于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对外投资审批权限的公告》。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规定,该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行为,亦不属于关联交易事项,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该对外投资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标的公司情况介绍

1.标的公司名称:Cineworld Group Plc

2.标的公司性质:上市公司

3.标的公司注册地:英国

4.标的公司总股本:1,372,797,489股

5.标的公司主要股东:Global City Holdings B.V.持有标的公司275,720,505股,占其总股本的20.1%,为标的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与该第一大股东及标的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6.标的公司概况及主营业务:标的公司成立于1995年,该标的公司于2007年5月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其电影院门店业务分布在英国、爱尔兰、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以色列和美国。截止公告日,标的公司市值约为人民币82亿元。

7.标的公司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2020上半年,经营业绩下滑主要系受疫情影响其在不同国家或地区陆续主动关闭或应政府要求关闭了全部或部分门店以及计提商誉减值所致。根据其对外信息披露,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标的公司主动关闭英国、美国等主要国家或地区门店,大幅削减了各项费用开支,同时通过多种渠道获得了新增的外部融资,有效应对了当前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确保日常经营所需资金的前提下进行该投资,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不会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四、风险提示

(一)受疫情影响带来的经营风险

标的公司为全球第二大电影连锁院线,其主营业务遍布英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受全球疫情影响,标的公司在不同国家或地区主动关闭或应政府要求关闭了全部或部分门店,对标的公司主营业务造成较大不利影响。尽管目前各国政府正在采取不同的措施进行疫情防控,国际社会公众陆续接种疫苗,但如疫情依然得不到有效控制,且标的公司不能持续获得融资,将进一步增加其经营风险,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股价波动对利润影响的风险

公司将结合疫情变化、标的公司经营情况及股价走势,机动调整持仓比例或择机进行全部处置。如标的公司股价发生较大变化,可能对公司持有标的资产期间利润产生较大影响,具体影响额以经审计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对后续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