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01-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016、200016 证券简称:深康佳A、深康佳B 公告编号:2021-02

债券代码:114418、114423 债券简称:19康佳01、19康佳02

114488、114489 19康佳03、19康佳04

114523、114524 19康佳05、19康佳06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挂牌转让烟台康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17%股权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筹划挂牌转让烟台康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17%股权事项需履行本公司相应审批程序后生效,交易对象和交易价格尚不确定,交易存在不能实现的风险。

2、本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以及交易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一、概述

为进一步推进下属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优化公司资产配置,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正在筹划在国有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烟台康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烟台康云公司”)17%股权。根据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的挂牌底价将不低于资产评估机构的评估值。烟台康云公司为本公司持股51%的控股子公司,目前主要负责推进环保科技小镇项目479亩项目用地的建设。

目前,烟台康云公司股东全部权益的资产评估工作正在推进中。待烟台康云公司的评估值确定后,本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对挂牌转让烟台康云公司17%股权事项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目前,本次交易尚无法判断是否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本次筹划挂牌转让的烟台康云公司17%股权,尚不确定交易对方,本公司将根据该交易的进展情况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标的资产概况

本次筹划挂牌转让的标的为本公司持有的烟台康云公司17%股权。标的资产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等。标的所在地为烟台市。

本次交易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

(二)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烟台康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成立日期:2019年12月30日。住所: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烟台开发区长江路300号业达智谷18楼1813号。法定代表人:张连成。主要股东:本公司出资1,530万元,占比51%;毅康控股(烟台)有限公司出资1,470万元,占比49%。经营范围:企业总部管理;企业管理;酒店管理;商业综合体管理服务;资产评估;市场调查;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环保咨询服务;建筑材料批发;规划设计管理;会议及展览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目前,烟台康云公司主要资产系其持有的479亩环保科技小镇项目用地土地使用权。环保科技小镇项目用地位于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古现街道,东至湘潭路,南至规划路,西至用地边界,北至上海大街。土地性质有商服用地,住宅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截至目前,烟台康云公司已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正在推进建设方案设计。

烟台康云公司负责开发的项目仍在建设期,尚无收入,2020年12月15日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65,422.63万元,负债总额为65,122.80万元,净资产为299.83万元,2020年1月1日-12月15日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0元,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均为-0.27万元。

四、交易作价

目前,烟台康云公司股东全部权益的资产评估工作正在推进中,本次交易的挂牌底价将不低于资产评估机构的评估值。

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挂牌转让烟台康云公司17%股权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下属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优化本公司资产配置,回收资金,增强资产的流动性,提高本公司整体效益。如果筹划挂牌转让烟台康云公司17%股权事项在2021年顺利完成,预计将对本公司2021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六、其他相关说明

(一)本次筹划挂牌转让烟台康云公司17%股权事项需履行本公司相应审批程序后生效,交易对象和交易价格尚不确定,交易存在不能实现的风险。

(二)本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以及交易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局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