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公司股份的
预披露公告

2021-01-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520 证券简称:长航凤凰 公告编号:2021-002

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公司股份的

预披露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因质权人主张,天津顺航海运有限公司管理人拟第二次拍卖质押的本公司80,560,000股股票,占本公司股份17.89%的股东天津顺航海运有限公司将被动减持80,560,000股,减持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7.96%。

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1 年 1月 13日收到股东天津顺航海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顺航)管理人发来的(2021)顺航破管字第 3号《通知书》,天津顺航因股票质押事宜发生被动减持情形,预计减持公司股票80,560,000股,减持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7.96%,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和提示如下:

一、天津顺航持股情况

单位:股

二、天津顺航质押股份情况

本次拟减持的股票为质押给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国际)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以下简称中信天分)的全部股票,减持股份占天津顺航所持股份比例的44.50%,占本公司总股本的7.96%。

三、本次减持计划的内容

1、减持原因:由于一拍流拍,天津顺航管理人为尽快推进和落实股票处置工作,于2020年12月18日向三个质权人发送了《通知书》,要求在收到通知之日起5日内,就股票处置方式及具体方案、是否同意降价及降价幅度、拍卖方式采取整体拍卖或拆分拍卖及具体方案等问题进行书面回复,作为各机构的最终意见。截至2021年1月11日,天津顺航管理人已收到中银国际和中信天分两家机构的正式回复,两家机构均要求其持有的质押股票在原拍卖价格基础上降价20%进行第二次拍卖,且要求整体拍卖。北京长城民星城镇化建设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民星)目前尚无法就股票处置事宜明确具体意见并书面复函,为避免影响另外两家机构质押股票的处置进度,长城民星同意另外两家机构先行处置。

2、减持股份来源:2015年7月23日天津顺航协议受让取得的股份。

3、拟减持股份数量、比例:拟减持数量80,560,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7.96%。

4、减持期间:2021年1月14日在阿里拍卖·资产平台发布公告,拍卖时间自2021年2月1日10:00至2021年2月2日10:00止。

5、减持方式:通过阿里拍卖·资产平台拍卖。

6、价格区间:因债权人中银国际和中信天分均要求其持有的质押股票在原拍卖价格基础上降价20%进行第二次拍卖,而中银国际2500万股一拍价格为85,750,000元、中信天分5556万股一拍价格为190,570,800元,故中银国际2500万股二拍起拍价为68,600,000元、中信天分5556万股二拍起拍价152,456,640元。

四、天津顺航承诺履行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天津顺航所作出的承诺已履行完毕。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意向、承诺一致,不存在违反承诺的情形。

五、其他相关说明及相关风险提示

1、股东天津顺航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

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2、鉴于天津顺航目前全部股份处于司法冻结状态,本次减持计划是否按期实施完成存在不确定性。

3、公司将跟踪本次股份减持情况,并督促有关各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备查文件

1、天津顺航海运有限公司管理人(2021)顺航破管字第 3号《通知书》。

特此公告

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4日

证券代码:000520 证券简称:长航凤凰 公告编号:2021-003

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股票

将被第二次拍卖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经质权人要求,天津顺航海运有限公司管理人拟第二次拍卖天津顺航海运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本公司80,560,000股股票,拍卖股票占本公司总股本的7.96%。拍卖拟于2021年1月14日在阿里拍卖·资产平台发布公告,拍卖时间自2021年 2月1日10:OO至2021年2月2日10:00止。

本次拍卖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1 年 1月 13日收到股东天津顺航海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顺航)管理人发来的(2021)顺航破管字第 2号《通知书》,天津顺航管理人拟第二次拍卖天津顺航所持有的股票,共80,560,000股。

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和提示如下:

一、天津顺航持股情况

单位:股

二、本次拍卖的基本情况

由于一拍流拍,天津顺航管理人为尽快推进和落实股票处置工作,于2020年12月18日向三个质权人发送了《通知书》,要求在收到通知之日起5日内,就股票处置方式及具体方案、是否同意降价及降价幅度、拍卖方式采取整体拍卖或拆分拍卖及具体方案等问题进行书面回复,作为各机构的最终意见。截至2021年1月11日,天津顺航管理人已收到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国际)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以下简称中信天分)两家机构的正式回复,两家机构均要求其持有的质押股票在原拍卖价格基础上降价20%进行第二次拍卖,且要求整体拍卖。北京长城民星城镇化建设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民星)目前尚无法就股票处置事宜明确具体意见并书面复函,为避免影响另外两家机构质押股票的处置进度,长城民星同意另外两家机构先行处置。

本次拍卖的时间、地点、价格等具体情况详见通知书内容。

三、通知书的具体内容

“1.此次拍卖设两个标的。分别为:A-质权人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5OO万股,B-质权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5,556万股。

2.因债权人中银国际和中信天分均要求其持有的质押股票在原拍卖价格基础上降价20%进行第二次拍卖,而中银国际2500万股一拍价格为85,750,000元、中信天分5556万股一拍价格为190,570,800元,故中银国际2500万股二拍起拍价为68,600,000元、中信天分5556万股二拍起拍价152,456,640元。

3、2021年1月14日在阿里拍卖·资产平台发布公告,拍卖时间自2021年 2月 1日10:OO至2021年2月2日10:00止。”

四、其他说明和风险提示

1、本次拍卖,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2、本次拍卖事项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天津顺航海运有限公司管理人(2021)顺航破管字第 2号《通知书》。

特此公告

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