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01-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002743 股票简称:富煌钢构 公告编号:2021-003号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1年1月12日上午9:00在公司804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及议案已于2021年1月5日以书面方式告知各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董事会成员10人,应到董事10人,实到10人。公司监事、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曹靖董事长主持。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以记名方式投票表决,审议并通过了如下事项:

1、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议案》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公司拟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期间及项目实施相关合同款项结算期间,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并从募集资金专户划转等额资金进行等额置换。等额置换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同时,保荐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相关核查意见。

《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5号)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合作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

为扩大公司产能,深耕装配式建筑市场,同意公司与河南龙成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龙成”)共同出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河南省富煌智能装配钢结构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工商登记为准),注册地为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回车镇花园村工业园区12号,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000万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4,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0%;河南龙成出资人民币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属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

《关于合作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6号)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3日

股票代码:002743 股票简称:富煌钢构 公告编号:2021-004号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1月12日上午10:30在公司804会议室现场召开。会议的通知及议案已经于2020年1月5日以书面方式告知各监事。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人。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张永豹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以记名方式投票表决,审议并通过了如下事项:

1、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议案》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公司拟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期间及项目实施相关合同款项结算期间,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并从募集资金专户划转等额资金进行等额置换。监事会认为:等额置换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

《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5号)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1月13日

股票代码:002743 股票简称:富煌钢构 公告编号:2021-005号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

或商业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1月12日,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议案》,同意公司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期间及项目实施相关合同款项结算期间,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并从募集资金专户划转等额资金进行等额置换。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765号核准,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向23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了人民币普通股(A股)98,942,598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6.62元,募集资金总额654,999,998.76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14,562,885.31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640,437,113.45元。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于2020年12月1日对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验资报告》(天健验〔2020〕5-17号)。

二、操作流程

1、根据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及相关材料采购需要,公司的项目建设部门、采购部门负责确认可以采取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进行支付的款项,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后,签订相关合同。

2、办理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支付时,公司项目建设部门、采购部门填制付款申请单,并注明付款方式是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按《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规定的资金使用审批程序逐级审核。财务部根据审批后的付款申请单,办理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支付。

3、公司财务部按月编制当月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支付情况汇总明细表,并抄送保荐代表人。经保荐代表人审核无异议后,财务部应于次月10日前,将本月通过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支付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应款项的等额资金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中转到公司其他账户。

4、非背书转让支付的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到期时,公司以自有资金支付,不再动用募集资金账户的任何资金。

5、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对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的情况进行监督。保荐代表人有权采取现场检查、书面问询等方式对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的情况进行监督,公司和募集资金存储银行应当配合保荐机构的调查与查询。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符合股东和广大投资者利益,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相关审批程序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议案》,同意公司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期间,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并从募集资金专户划转等额资金至公司其他账户。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议案》,并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

3、公司独立董事出具了《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认为:“公司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期间,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

4、公司保荐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核查,认为: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不会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上述事项已经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发表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已经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且富煌钢构已制定了具体的操作规程。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等有关规定,同意富煌钢构实施本次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事项。

五、备查文件:

1、《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3日

股票代码:002743 股票简称:富煌钢构 公告编号:2021-006号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合作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2021年1月12日,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合作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河南龙成重工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河南省富煌智能装配钢结构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工商注册为准)。河南省富煌智能装配钢结构有限公司的注册地为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回车镇花园村工业园区12号,注册资本人民币6,000万元,其中本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4,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0%;河南龙成重工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属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

(一) 合作投资方的情况介绍

名称:河南龙成重工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323699966481A

住所:西峡县回车镇工业园区(古庄河村)

法定代表人:张立新

注册资本:10,00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0年01月20日

经营范围:钢板切割加工、机械设备、钢铁产品销售(国家限止经营的品种除外);钢结构制作销售;压力容器(第III类低、中压容器)制造销售;起重机械制造销售、安装、维修(凭有效许可证经营);建筑隔墙用轻质条板销售;经营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不另附进出口商品名单),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河南龙成重工有限公司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名称:河南富煌龙成钢结构有限公司

注册地: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回车镇花园村工业园区12号

法定代表人:程兴松

注册资本:人民币6,000万元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金属结构制造;门窗制造加工;集装箱制造;建筑用金属配件制造;交通及公共管理用金属标牌制造;金属链条及其他金属制品制造;承接总公司工程建设业务;对外承包工程;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体育场地设施工程施工;土石方工程施工;金属门窗工程施工。(暂定)

上述拟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基本情况具体以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内容为准,待登记注册相关事宜完成后,公司将另行公告。

三、合作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系公司为扩大产能,深耕装配式建筑市场的需要。公司与河南龙成重工有限公司竭诚合作,共同投资建设新型装配式建筑产业项目,着力将该投资项目打造成行业内有卓越影响力的装配式建筑模具、装备、构件研发生产基地,有利于公司优化产业管理结构,统筹产业规划,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四、存在的风险

控股子公司设立尚需工商行政部门审批,控股子公司设立还可能面临运营管理、内部控制等方面的风险。控股子公司还应明确经营策略,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流程和有效的控制监督机制,以不断适应业务要求及市场变化。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3日

股票代码:002743 股票简称:富煌钢构 公告编号:2021-007号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

持股5%以上的股东平安大华基金-平安银行-中融国际信托-中融-融珲18号单一资金信托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平安大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大华”)通过“平安大华基金-平安银行-中融国际信托-中融-融珲18号单一资金信托”持有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8,793,774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62%)。现股东“平安大华基金-平安银行-中融国际信托-中融-融珲18号单一资金信托”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其中,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的,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90个自然日内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减持期间为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的90个自然日内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近日,公司收到平安大华代表股东“平安大华基金-平安银行-中融国际信托-中融-融珲18号单一资金信托”发来的《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现将有关减持计划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减持股东基本情况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拟减持股东名称:平安大华基金-平安银行-中融国际信托-中融-融珲18号单一资金信托

2、拟减持原因:平安大华安赢汇富55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参与认购的公司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实现投资收益。

3、股份来源:认购公司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

4、拟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及交易方式确定。

5、拟减持方式: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合法方式减持所持有的股份。

6、拟减持期间及数量

(1)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则自本减持计划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90个自然日内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即不超过4,352,684股。

(2)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减持期间为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的90个自然日内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即不超过8,705,369股,并且受让方在受让后六个月内不得转让所受让的股份。

若公司于拟减持期间有分红、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则减持数量将相应进行调整。

三、股东所作承诺及履行情况

平安大华在《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邀请书》和《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暨上市公告书》中作出承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不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平安大华认购的公司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限售期为12个月,自2016年8月19日至2017年8月18日,现已于2017年8月21日全部解除限售。

截至本公告日,平安大华严格遵守了上述承诺,本次拟减持计划与上述已披露的意向、承诺一致。

四、风险提示

1、本次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平安大华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

2、在上述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将督促平安大华严格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并按相关规定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平安大华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五、备查文件

1、《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

特此公告。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13日

股票代码:002743 股票简称:富煌钢构 公告编号:2021-008号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0-12月份新签销售合同情况简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10-12月份累计新签销售合同额人民币约105,089.4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0.56%。公司2020年累计新签销售合同额人民币约535,407.4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9.94%。

截至2020年12月末,公司已中标尚未签订销售合同的金额合计170,665.7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81.38%。

公司2020年1-12月份已承接销售合同订单量共计约706,073.24万元(包括中标已签订合同及中标未签订合同),较上年同期增长54.85%。

以上数据为阶段性数据,仅供投资者参考,最终数据以定期报告披露数据为准。

特此公告。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