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2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2021-02-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012 证券简称:中微公司 公告编号:2021-011

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获得补助的基本情况

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微公司”或“公司”)自2021年1月29日至2021年2月22日,累计获得政府补助款项共计人民币2,477.50万元,其中,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为人民币1,137.50万元,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为人民币1,340.00万元。

二、补助的类型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一一政府补助》的有关规定,上述政府补助资金中,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为人民币1,137.50万元,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为人民币1,340.00万元。对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若用于补偿以后期间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公司将其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确认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期间,冲减相关成本费用;若对用于补偿已经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公司将其直接冲减相关成本。对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公司将其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相关资产的使用寿命内按照合理、系统的方法分期计入当期损益。

上述政府补助未经审计,具体的会计处理以及对公司2021年度损益的影响最终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