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2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润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02-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483 证券简称:润邦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1

江苏润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润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于2021年2月18日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21年2月22日以现场会议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现场会议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6人,亲自出席董事6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吴建先生召集并主持,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认真审议,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江苏润邦工业装备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报》刊登的《关于全资子公司江苏润邦工业装备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江苏润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2月23日

证券代码:002483 证券简称:润邦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2

江苏润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江苏润邦工业装备有限公司

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情况概述

1、根据江苏润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润邦工业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邦工业”)的生产经营需要,润邦工业拟以售后回租的方式与海通恒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恒信”)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总金额不超过8,250万元人民币,若承租人按期足额还款,则期末租赁资产以留购价格人民币200元回购。

2、公司于2021年2月22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江苏润邦工业装备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议案》,同意润邦工业以售后回租的方式与海通恒信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总金额不超过8,250万元人民币,并授权润邦工业经营层签署与该融资租赁业务相关的文件。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润邦工业开展融资租赁业务事项在公司董事会的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本次润邦工业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润邦重机有限公司需为润邦工业提供共同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约为8,875.02万元。上述相关担保额度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和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详见《关于新增为公司相关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03)。

5、本次润邦工业开展融资租赁业务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名称:海通恒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764705772U。

3、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上市)。

4、住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南路599号。

5、法定代表人:丁学清。

6、注册资本:823,530万人民币。

7、成立日期:2004年7月9日。

8、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兼营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业务。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海通恒信与公司及润邦工业无关联关系。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本次交易标的为润邦工业一般起重设备、工艺装备、电气设备、起重运输设备等相关生产设备。

2、类别:固定资产。

3、权属:江苏润邦工业装备有限公司。

4、所在地: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港区荡茜口。

5、资产账面原值:约9,603.30万元。

四、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1、租赁物:润邦工业一般起重设备、工艺装备、电气设备、起重运输设备等相关生产设备。

2、融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8,250万元。

3、租赁方式:售后回租。

4、租赁期限:30个月。

5、手续费费率:3%,30个月合计250万元(期初一次性支付250万元)。

6、租金收取方式:等额本息按季还款,共10期。

7、期末租赁资产处理:若承租人按期足额还款,则名义货价为人民币200元。

8、租赁担保:公司为润邦工业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润邦重机有限公司为润邦工业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五、履约能力分析

经测算,润邦工业本次采用等额本息、按季还款方式,每期还款金额约为人民币887.50万元/季度,总租金约为8,875万元,总利息约为625万元。公司的经营现金流量状况较好,有能力支付每期租金及利息。

六、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润邦工业开展融资租赁业务,主要是为了盘活资产,拓宽融资渠道,获得生产经营所需要的资金支持。本次润邦工业拟进行的融资租赁业务,不影响润邦工业生产设备的正常使用,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

特此公告。

江苏润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