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2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21-02-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139 证券简称:海尔生物 公告编号:2021-007

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的定期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1、报告期内,公司聚焦物联网转型战略,持续进行研发投入推进技术及产品方案的迭代,加速推进渠道及网络的拓展和布局,在实现物联网产品及方案收入快速增长的同时,原有优势产品亦保持持续快速增长。

2、公司处置子公司青岛海美康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取得投资收益,同时积极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取得理财收益,非经常性损益较上年同期增加。

(二)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说明

1、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38.47%,主要原因是公司聚焦物联网转型战略,持续进行研发投入推进技术及产品方案的迭代,加速推进渠道及网络的拓展和布局,实现物联网产品方案和原有优势产品均保持持续快速增长。

2、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98.17%、100.98%、109.24%、87.88%,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保持快速增长,同时处置子公司取得投资收益所致。

3、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64.38%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净利润增长所致。

三、风险提示

上述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上网公告附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