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2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富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21-02-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350 证券简称:富淼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3

江苏富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江苏富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508.57万元,受原材料价格下降影响,公司产品销售价格有所下降,但公司产品销量却有所增加,上述两项因素综合作用,导致公司营业收入较2019年同期增长0.42%。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456.4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66%。净利润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的提升。公司主要原材料包括丙烯腈、氯丙烯、DAC等均为石油衍生品丙烯的下游产品,受2020年原油价格下跌影响,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略有下降。2020年在新冠疫情期间,公司主动作为,积极采取防疫措施保障生产经营和市场开拓,推进精益生产管理,提高产能利用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全年业绩呈稳定增长态势。

报告期内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总资产额为130,865.90万元,较年初增长 2.60%;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96,984.46万元,较年初增长7.13%。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 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富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