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2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

2021-02-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489 证券简称:浙江永强 公告编号:2021-005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全资子公司宁波永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国贸”)以自有资金500万元人民币投资设立了一家全资子公司,将主要从事户外休闲家居用品的跨境电商业务。

根据公司章程有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在董事长决策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本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要经有关部门批准。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名称:宁波络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谢建强

注册资本:伍佰万元整

成立日期:2021年02月18日

住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首南街道天童南路639号601室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数据处理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软件开发;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零售;平面设计;财务咨询;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企业管理咨询;品牌管理;企业形象策划;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市场营销策划;摄影扩印服务;翻译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礼仪服务;广告制作;机械设备租赁;办公设备租赁服务;办公设备销售;服装服饰零售;日用品销售;工艺美术品及礼仪用品销售(象牙及其制品除外);家用电器销售;五金产品零售;风动和电动工具销售;汽车零配件批发;宠物食品及用品零售;户外用品销售;日用百货销售;体育用品及器材零售;家具销售;家具零配件销售;电气设备销售;电子产品销售;通讯设备销售;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供应链管理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股权结构:宁波国贸持有100%股权。

三、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经过多年的市场开拓,公司在欧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销售机构或办事处,并根据需要在多地设立仓储物流,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全球销售网络及售后服务体系,并通过与客户电商平台的合作等多种方式积极助推了公司自主品牌产品的销售,销售占比逐年提高。

为顺应消费方式的变化,公司拟加强在品牌及电商销售方面的投入,以户外休闲生活为中心,聚焦美好居家生活品类,逐步构建全品类的户外休闲家具及花园用品等大件商品的跨境电商业务体系。

本次投资是公司保持主业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对自主开发运营跨境电商业务的一次尝试,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于子公司的自有资金,预期能够为公司及子公司带来相关利益。

但鉴于跨境电商业务与公司原有经营模式有差异,存在一定的经营和财务风险。

公司将密切关注子公司的经营管理状况,及时控制风险,确保公司本次投资的安全和收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一年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