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减持股份进展公告

2021-04-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383 证券简称:顶点软件 公告编号:2021-004

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减持股份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大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

减持计划实施前,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持股5%以上非第一大股东金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石投资”)持有股份22,414,4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3.32%。

● 减持计划基本情况

2020年12月16日,公司披露了《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0-050),金石投资因自身资金需求,计划未来六个月通过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0,095,030股。其中,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将于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不超3,365,010股,且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合计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贵司总股本的1%;以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将于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不超过6,730,020股,且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合计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 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

2021年4月7日,公司收到金石投资的通知,截至通知发出之日,金石投资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已减持公司股份1,665,86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减持计划实施时间过半,减持计划未实施完毕。

一、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备注:上表中其他方式取得的9,274,400股为公司2017年度及2019年度权益分派获得再经股东减持后的股数。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二、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一)大股东因以下原因披露减持计划实施进展:

减持时间过半

(二)本次减持事项与大股东此前已披露的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在减持时间区间内,上市公司是否披露高送转或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

□是 √否

(四)本次减持对公司的影响

金石投资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上述减持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

(五)交易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公司将继续关注金石投资的减持计划后续的实施情况,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金石投资在减持计划期间,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自身资金需求等因素选择是否继续实施及如何实施减持计划,减持数量和价格存在不确定性。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三)其他风险

本次减持计划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不存在不得减持股份的情形。在按照上述计划减持公司股份期间,上述股东将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规章制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