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逾期的公告

2021-04-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601 证券简称:方正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1-018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逾期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科技”或“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方正高密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高密”)作为借款人于2020年5月15日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沙坪坝支行签订《借款展期协议》,借款展期金额为人民币6,000万元,展期到期日至2021年3月15日止。同时,公司签订了《保证合同》,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2年。

(二)担保事项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公司对控股子公司预计担保额度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的《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对控股子公司预计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18)。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公司对控股子公司预计担保额度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5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的《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对控股子公司预计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23)。公司对重庆高密提供的担保在上述预计担保额度内。

二、对外担保逾期情况

重庆高密上述借款已于2021年3月15日到期,截至本公告日,重庆高密尚未偿还的金额为5,395万元,公司为重庆高密该笔借款提供担保已逾期。

三、对外担保逾期可能产生的影响

公司及重庆高密正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沙坪坝支行积极沟通,争取尽快妥善处理该担保逾期事项。公司将密切关注和高度重视该事项,若有相关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切实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