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4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2021-04-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044 证券简称:美年健康 公告编号:2021-026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证券简称:美年健康;证券代码:002044)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21年4月2日、4月6日、4月7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22.28%,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公司关注、核实情况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对公司自身进行了核查并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就近期公司股票发生异动情况进行了核实,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留意到有媒体发布了“本公司2021年一季度和2021年度业绩指引”相关报道,公司现郑重澄清并说明:公司从未在任何场合给出2021年业绩指引。

2、公司已预约于2021年4月13日披露2020年度报告,预约于2021年4月30日披露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此外公司于2021年1月30日披露了《公司2020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告编号:2021-013),其中将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1,000万元-3,000万元”,修正为“55,000-65,000万元”。除上述公告外,公司未发布任何其他业绩相关信息,公司所有公开披露信息均以在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3、截至公告日,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4、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5、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6、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7、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未公开的业绩信息未向除为公司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以外的第三方提供。

3、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