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4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杭州瑞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玉米产品获得农业转基因
生物安全证书批准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2021-04-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998 证券简称:隆平高科 公告编号:2021-07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杭州瑞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玉米产品获得农业转基因

生物安全证书批准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玉米产品安全证书获批情况

2021年4月7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发布了2021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生产应用)批准清单,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参股公司杭州瑞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瑞丰”)转基因玉米产品瑞丰125获得黄淮海夏玉米区生产应用的安全证书(农基安证字(2021)第003号)和西北玉米区生产应用的安全证书(农基安证字(2021)第004号),有效期为2021年2月10日至2026年2月9日。

转基因玉米产品瑞丰125可为我国广大玉米种植户提供有效的田间生产应用解决方案,显著帮助农户增收。一方面,其抗虫性状能够有效减少玉米害虫危害导致的直接产量损失,并大幅降低农户的农药使用及投入,同时也将减少农户因暴露于农药的潜在风险;另一方面,由于田间虫害发生量减少,预期将降低由于虫害带来的霉菌毒素含量,使得下游饲料加工企业受益。本次瑞丰125由北方春玉米区扩区审批至黄淮海夏玉米区和西北玉米区,生产应用区域范围进一步扩大。

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隆平生物技术(海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平生物”)的转基因玉米抗虫、抗除草剂性状研发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突破,并正按照农业农村部要求稳步推进法规试验及安全评价工作。

杭州瑞丰和隆平生物作为公司转基因技术“双驾马车”,和其他研发功能板块共同协同驱动公司生物技术创新发展,公司核心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行业龙头优势地位持续巩固和提升。

二、风险提示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转基因玉米种子的审定、生产、经营、加工还需获得相关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授予的行政许可,目前具体办法尚在制定中。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有关公司的相关信息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