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5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加速布局养老业务
易华录为旗下公司引战投

2021-05-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记者 刘立 ○编辑 邵好

◎记者 刘立 ○编辑 邵好

5月14日晚间,易华录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华录健康养老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增资并引入战略投资者,国中康健(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中康健”)为意向增资方。据了解,国中康健的股东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及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表示,本次增资后,华录健康养老可实现与国中康健的产品、客户、渠道协同,加速业务发展,提升业绩水平,实现易华录投资收益。

国中康健此次拟增资金额为1亿元,易华录拟同步向华录健康养老增资4548.16万元,易华录增资单位注册资本对价与国中康健增资单位注册资本对价一致。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国中康健持有华录健康养老64.80%股权,易华录持有华录健康养老32.91%股权,易华录不再享有华录健康养老控制权。

养老已处于国家长期重点扶持行业,政策方向明确,整体利好。公司表示,本次增资后,华录健康养老将依托国中康健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市场、客户资源,加速业务升级,国中康健结合自身战略发展特点对产业资源进行整合,将为华录健康养老提供健康管理、金融服务、医疗、医药、医养、康养、护理的全面解决方案,助力华录健康养老快速扩大市场份额,推动华录健康养老在国内市场的布局与落地。

同时,增资华录健康养老有利于进一步加深易华录与国中康健在养老大数据领域的合作,从而为易华录数据湖战略拓展新领域,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