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6月3日

查看其他日期

携手多家公司发布新计划
华为智慧金融战略再升级

2021-06-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时娜 ○编辑 邵好

由华为主办,聚焦金融行业的全球性ICT盛会——“华为智慧金融峰会2021”将于6月3日至4日在上海举办。据记者了解,华为将与包括多家上市公司在内的众多合作伙伴、客户联合发布合作计划。

华为智慧金融峰会是华为聚焦金融行业的年度盛会,自2013年以来已举办多届,今年的峰会以“数智金融,升级有道,共创行业新价值”为主题,华为将与3000多位行业合作伙伴、金融机构人士一起,从战略、商业、技术、生态四个维度,探讨如何共同加速智慧新金融时代的到来。

华为在金融领域深耕多年,主要为金融机构提供基础架构升级、敏捷创新升级、数据智能升级、普惠服务升级和产业金融升级等服务。

截至2020年底,华为已服务了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个金融客户,包括全球Top100银行中的47家。

华为还与全球20多家大型银行、保险、证券客户建立了全面的战略合作。在中国,华为与浦发银行、招商银行、深交所、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等领先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设立联合创新实验室。

在赋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路上,华为并非单打独斗。

在活动官网上,华为披露了在该领域的多位合作伙伴,包括神州信息、北明软件、南天信息、科蓝软件、中威电子等。

据主办方透露,峰会期间,华为预计将与Temenos、工银科技、威海市商业银行、慧博云通、天旦、北明、长亮科技等众多合作伙伴、客户联合发布合作计划。

此外,华为还将联合合作伙伴,发布智慧金融伙伴出海计划,整合华为与伙伴在赋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上的经验、技术创新能力,一起构建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拓展全球市场。

近日,部分上市公司通过公司官网或官微、投资者互动平台等,披露了与华为的合作事宜。

作为“华为智慧金融伙伴出海计划”首批理事单位,长亮科技通过官微宣布将出席活动,并发布基于华为ModelARTS、RTD、DAYU的融合数据资产解决方案。

常山北明表示,公司旗下的北明软件与华为的合作主要集中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金融、能源等领域。其中,华为主要负责提供ICT基础架构,北明软件则侧重于系统集成和行业应用软件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