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6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控股股东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被动减持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公告

2021-06-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252 证券简称:上海莱士 公告编号:2021-027

控股股东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被动减持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公告

股东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科瑞天诚”)原质押给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信达证券”)的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莱士”)股份因逾期未还款被法院强制执行。信达证券于2021年5月21日至2021年6月18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卖出共计50,969股上海莱士股份,科瑞天诚因此被动减持上海莱士股份50,969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0.0008%)。

根据《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现将前述被动减持情况公告如下:

一、被动减持股份情况

■■

二、其他有关说明

1、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2017】9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在减持期间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科瑞天诚及一致行动人宁波科瑞金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科瑞金鼎”)、科瑞集团有限公司(“科瑞集团”)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上海莱士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上海莱士总股本的2%,上述被动减持股份事项未违反前述规定。

2、自上海莱士首次发布关于科瑞天诚及一致行动人存在可能被动减持上海莱士股票风险的预披露公告之日起,截至2021年6月18日,科瑞天诚及一致行动人累计被动减持上海莱士股份403,855,464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5.9912%)。除此之外,科瑞天诚及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减持上海莱士股份的情形。

3、截至2021年6月18日,科瑞天诚共持有上海莱士股份1,326,756,952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19.6825%,累计质押所持有的上海莱士股份1,306,729,252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19.3854%,累计被冻结所持有的上海莱士股份1,324,756,952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19.6529%。

4、截至2021年6月18日,科瑞天诚及一致行动人共持有上海莱士股份1,428,731,900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21.1953%,累计质押所持有的上海莱士股份1,408,212,296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20.8909%,累计被冻结所持有的上海莱士股份1,426, 731,900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21.1657%。

5、本次减持为科瑞天诚的被动减持行为,科瑞天诚及一致行动人一直与债权人积极沟通协调,并根据债权人要求,进行债务展期、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抵押物等相关措施防范平仓风险;同时积极争取了所在地政府部门的支持,并于2020年第三季度成立债务委员会,积极寻求战略投资者来共同化解债务危机。

6、本次被动减持,不会对上海莱士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实质影响,也不会直接导致上海莱士控制权发生变更。

信息披露义务人: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六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252 证券简称:上海莱士 公告编号:2021-028

控股股东莱士中国有限公司被动减持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公告

股东RAAS China Limited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RAAS China Limited(莱士中国有限公司,“莱士中国”)原质押给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湘财证券”)的1,075万股上海莱士股份因逾期未还款被法院强制执行。湘财证券于2021年4月21日~2021年5月25日期间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卖出5,197股上海莱士股票,莱士中国因此被动减持上海莱士股份5,197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0.0001%)。

根据《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现将前述被动减持情况公告如下:

一、被动减持股份情况

■■

二、其他有关说明

1、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2017】9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在减持期间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莱士中国及一致行动人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上海莱士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上海莱士总股本的2%,上述被动减持股份事项未违反前述规定。

2、自上海莱士首次发布关于莱士中国存在可能被动减持上海莱士股票风险的预披露公告之日起,截至2021年6月18日,莱士中国及一致行动人深圳莱士凯吉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深圳莱士”)累计被动减持上海莱士股份1,085,441,731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16.10259%)。除此之外,莱士中国及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减持上海莱士股份的情形。

3、截至2021年6月18日,莱士中国共持有上海莱士股份633,611,853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9.39967%,累计质押所持有的上海莱士股份622,371,274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9.23292%,累计被冻结所持有的上海莱士股份633,611,853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9.39967%。

4、截至2021年6月18日,莱士中国及一致行动人深圳莱士共持有上海莱士股份651,797,435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9.66945%,累计质押所持有的上海莱士股份640,547,690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9.50256%,累计被冻结所持有的上海莱士股份651,797,435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9.66945%。

5、本次减持为莱士中国的被动减持行为,莱士中国及一致行动人一直与债权人及相关法院积极协商解决债务事宜,同时也积极寻求战略投资者共同化解债务危机。

6、本次被动减持,不会对上海莱士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实质影响,也不会直接导致上海莱士控制权发生变更。

信息披露义务人:RAAS China Limited

二〇二一年六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