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7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07-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790 证券简称:雅运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2

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7月16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了关于召开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1年7月20日在公司会议室现场召开。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顾新宇先生主持,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公司董事会秘书成玉清先生、证券事务代表杨勤海先生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监事认真讨论和审议,以投票表决方式,一致通过如下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对募投项目延期的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因此,同意公司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事项。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媒体披露的《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3)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7月21日

证券代码:603790 证券简称:雅运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3

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雅运股份”)于2021年7月20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公司经审慎研究,决定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新建年产1.6万吨高性能环保纺织助剂生产项目”的预计完工日期由2021年7月延期至2022年5月。本事项已经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并经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于2018年7月27日出具《关于核准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201号)核准,公司向社会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68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0.98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0,406.4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5,049.52万元,上述募集资金于2018年9月5日到位,并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8]第ZA15636号《验资报告》。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及项目实施子公司与保荐机构、募集资金专户开户银行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实施专户存储。

二、募投项目的基本情况

截至2021年5月31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情况如下:

注:“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累计投入金额与承诺投入金额的差额,系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专户进行现金管理产生的投资收益及存款利息收入,公司注销该募集账户时将其剩余募集资金全部转入公司基本账户。

三、募集资金存放及在账情况

截至2021年5月31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存放及在账情况如下:

单位:元

截至2021年5月31日,公司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余额为5,000万元。

鉴于募投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徐汇支行专户(专户账号:455975972836)存放的募集资金已按规定用途使用完毕,公司已办理了该专户的销户手续,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12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公告:《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62)。

鉴于募投项目“服装品牌商颜色管理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新建项目”终止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其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定支行(专户账号:98430078801100000175)的余额已全部转入公司基本户,公司办理了该专户的销户手续,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11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公告:《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关于公司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0)。

鉴于募投项目“互联网客户色彩一体化解决方案新建项目”实施主体由公司已变更为全资子公司上海蒙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其在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永康支行(专户账号:03003683531)的余额已全部转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定支行(专户账号:98430078801500001070),公司办理了该专户的销户手续,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2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公告:《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关于公司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3)。

四、本次延期募投项目情况、延期原因

(一)本次募投项目延期情况

1、本次募投项目延期情况如下:

2、本次涉及延期募投项目进展情况

“新建年产1.6万吨高性能环保纺织助剂生产项目”募投总金额为16,910.22万元。截至2021年5月31日,已投入11,380.64万元,占该募投项目总金额的67.30%。该募投项目一期建设工程已基本完成,包括:丙类车间、丙类仓库、甲类车间、甲类仓库的土建工程及验收,综合楼的土建工程、装修及验收,所有生产设备设施的定置定位,二期建设工程正积极推进中。根据项目目前实际进度,公司计划于2022年5月完成该募投项目的整体建设。

(二)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的原因

1、随着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愈加重视化工企业的安环管理,募投项目建设所在地太仓港港口开发区石化工业区也更加注重本质安全和生态环保。公司募投项目开展过程中,政府关于行政规划审批、工程施工图审、消防验收等环节的相关要求更加细化完善,公司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项目中相关设计,例如对桩基方案、雨水强排系统、消防安全设施、环保设施等方面进行多次细化与完善,故致使项目整体进度较计划延后。

2、募投项目在建设中,一方面为了确保项目符合政府不断细化的验收标准,另一方面为了项目在投产后满足实际使用要求且更具有实用性和升级空间,在项目各关键点增加了更多的技术沟通。公司募投项目工程设计方案较为谨慎,在落实整体安设方案的基础上,每项分项在施工前都需要结合现场施工条件和今后实际使用的合理合规性进行具体的技术确认工作,如在设备安装、电缆施工、蒸汽管道施工、管路仪表安装、环保设计施工等方面加强技术沟通和交流,确保上述项目更为严格谨慎的技术控制。上述技术沟通需花费较多时间,对项目进度有一定的影响。

五、保障延期后按期完成的相关措施

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影响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正常进行的情形。为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后能够按期完成,公司拟采取如下措施:

1、由公司总经理领衔的项目组将更加严控项目进度,总结之前项目进程中的经验教训,并在今后重点关注可能影响预期进度的内容,确保项目顺利开展。

2、项目组将继续加强与政府审批部门的主动沟通,保证对政府法规政策信息和办事流程的及时了解以作最快响应和调整,推进项目建设,避免延误。

3、项目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项目组将更加积极协调人力物力等资源的配置,确保项目的按期完成。

六、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期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对部分募投项目做延期调整是公司根据客观实际情况作出的审慎决定。本次对募投项目进行延期仅涉及募投项目投资进度,不涉及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实施方式和主要投资内容的变更,项目实施的可行性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正常进行。本次对部分募投项目进行延期调整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符合公司长期发展规划。

七、募投项目延期履行的决策程序及专项意见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1年7月20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同意将“新建年产1.6万吨高性能环保纺织助剂生产项目”项目建设期延期至2022年5月。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本次部分募投项目的延期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作出的谨慎决定,未改变募投项目的实质内容和募集资金的用途,不存在损害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和长远发展的需求。本次部分募投项目的延期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不存在违反《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法律法规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有关规定的要求。因此,我们同意公司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事项。

(三)监事会审议情况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对募投项目延期的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因此,同意公司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事项。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媒体上披露的《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52)。

(四)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雅运股份本次对部分募投项目做延期调整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发表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要求;雅运股份对本次对部分募投项目做延期调整是公司根据客观实际情况作出的审慎决定,仅涉及项目建设进度的调整,未改变募投项目的内容、投资总额及建设规模。综上,保荐机构对雅运股份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做延期调整无异议。

八、报备文件

1、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专项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