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7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21-07-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788 证券简称:光大证券 公告编号:临2021-041

H股代码:6178 H股简称: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1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1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每股净资产按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扣减其他权益工具计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21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展现出较强的发展韧性,资本市场稳中向好。公司围绕“十四五”时期战略目标与发展方向,继续坚持稳中求进,聚焦管理提升、突出创改驱动、助力经济循环、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9.9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2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加26.66%和5.13%。截至上半年末,公司总资产2,461.3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568.06亿元,分别较年初增加7.61%和8.31%。

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稳定开展,资产结构良好,流动性充裕,各项风险控制指标满足《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要求。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1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可能与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