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7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四期全球合伙人和第一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
归属完毕暨锁定期届满的提示性公告

2021-07-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333 证券简称:美的集团 公告编号:2021-087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四期全球合伙人和第一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

归属完毕暨锁定期届满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分别于2018年3月29日和2018年4月2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和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核心管理团队持股计划暨“美的集团全球合伙人计划”之第四期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和《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核心管理团队持股计划暨“美的集团事业合伙人计划”之第一期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4号一一员工持股计划》的相关要求,公司已经完成第四期全球合伙人和第一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的全部归属,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第四期全球合伙人持股计划和第一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的基本情况

1、公司于2018年5月16日披露了《关于第四期全球合伙人持股计划及第一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的公告》,第四期全球合伙人持股计划管理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14日至15日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的方式购买了美的集团股票共计3,318,540股,购买均价为54.98元/股,第四期全球合伙人持股计划的购股资金为美的集团计提的专项基金18,250万元。

第一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管理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14日至15日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的方式购买了美的集团股票共计1,779,300股,购买均价为54.98元/股,第一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的购股资金为美的集团计提的专项基金和高层部分绩效奖金合计9,785万元。

2、公司于2019年5月22日披露了《关于合伙人持股计划额度分配及归属期权益归属的公告》,确定了第四期全球合伙人持股计划持有人对应的标的股票额度,其中公司高管(方洪波、殷必彤、顾炎民、王建国、王金亮)共计分配1,564,200股,其余核心管理人员共计分配1,150,500股,即第四期全球合伙人持股计划完成分配的标的股票额度合计为2,714,700股。

同时确定了第一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持有人对应的标的股票额度,其中公司高管(张小懿、胡自强、江鹏)共计分配182,566股,其余核心管理人员共计分配969,121股,即第一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完成分配的标的股票额度合计为1,151,687股。

3、根据2018年事业部及经营单位业绩目标的达成情况及持有人考核结果,确定了第四期全球合伙人持股计划持有人第一个考核期中40%标的股票权益的归属情况。其中公司现任高管(方洪波,殷必彤,王建国,顾炎民,李国林)共计归属654,800股,其他持有人共计归属295,752股,合计归属950,552股。

同时确定了第一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持有人第一个考核期中40%标的股票权益的归属情况。其中公司现任高管(胡自强,张小懿,江鹏)共计归属39,276股,其他持有人共计归属345,431股,合计归属384,707股。

4、根据2019年事业部及经营单位业绩目标的达成情况及持有人考核结果,确定了第四期全球合伙人持股计划持有人第一个考核期中30%标的股票权益的归属情况。其中公司现任高管(方洪波,殷必彤,王建国,顾炎民,李国林)共计归属473,640股,其他持有人共计归属218,280股,合计归属691,920股。

同时确定了第一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持有人第一个考核期中30%标的股票权益的归属情况。其中公司现任高管(胡自强,张小懿,江鹏)共计归属29,457股,其他持有人共计归属264,661股,合计归属294,118股。

5、根据2020年事业部及经营单位业绩目标的达成情况及持有人考核结果,确定了第四期全球合伙人持股计划持有人第一个考核期中30%标的股票权益的归属情况。其中公司现任高管(方洪波,殷必彤,王建国,顾炎民,李国林)共计归属424,530股,其他持有人共计归属163,710股,合计归属588,240股。

同时确定了第一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持有人第一个考核期中30%标的股票权益的归属情况。其中公司现任高管(胡自强,张小懿,江鹏)共计归属29,457股,其他持有人共计归属252,965股,合计归属282,422股。

6、截至本公告日,第四期全球合伙人持股计划和第一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持有的公司股份均未出现或用于抵押、质押、担保等情形。

7、截止本公告日,未出现公司第四期全球合伙人持股计划和第一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持有人之外的第三人对第四期全球合伙人持股计划和第一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的股票和资金提出权利主张的情形。

二、第四期全球合伙人持股计划和第一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最终归属完成情况

根据《核心管理团队持股计划暨“美的集团全球合伙人计划”之第四期持股计划(草案)》的相关安排,第四期全球合伙人持股计划已经完成最终的归属。由于存续期内个别持有人职务发生变更或离职,以致不再符合参与持股计划的人员资格的,由管理委员会无偿收回持有人在本期持股计划下的标的股票权益(无论该等权益是否已经分期归属给持有人),因此最终公司现任高管(方洪波,殷必彤,王建国,顾炎民,李国林)共计分配1,552,970股,其他持有人共计分配677,742股,合计归属了2,230,712股,剩余未归属的1,087,828股标的股票及其对应的分红(如有)由第四期全球合伙人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无偿收回,并在持股计划期满前择机售出,售出收益返还公司。

根据《核心管理团队持股计划暨“美的集团事业合伙人计划”之第一期持股计划(草案)》的相关安排,第一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已经完成最终的归属由于存续期内个别持有人职务发生变更或离职,以致不再符合参与持股计划的人员资格的,由管理委员会无偿收回持有人在本期持股计划下的标的股票权益(无论该等权益是否已经分期归属给持有人),因此最终公司现任高管(胡自强,张小懿,江鹏)共计分配98,190股,其他持有人共计分配863,057股,合计归属了961,247股,剩余未归属的818,053股标的股票及其对应的分红(如有)由第一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无偿收回,并在持股计划期满前择机售出,售出收益返还公司。

三、第四期全球合伙人持股计划和第一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的后续安排

1、第四期全球合伙人持股计划和第一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归属锁定期已经届满,持有人享有的标的股票权益将由管理委员会委托资产管理机构在存续期届满前集中出售,将收益按持有人归属标的股票额度的比例进行分配。

2、如果持股计划涉及的标的股票全部出售且最终清算完毕,则本持股计划将提前终止。

3、公司实施本持股计划的财务、会计处理及税收等问题,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执行。持有人因参加持股计划所产生的个人所得税,应将股票售出扣除所得税后的剩余收益分配给持有人。

4、持有人与资产管理机构严格遵守市场交易规则,遵守中国证监会、深交所关于信息敏感期不得买卖股票的规定。

5、就第四期全球合伙人持股计划和第一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股票出售等相关事宜,公司届时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进一步披露进展公告。

特此公告。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