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7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产品退出省级医保目录的公告

2021-07-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1-091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产品退出省级医保目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河北省医疗保障局、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河北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版)》的通知,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药品谷红注射液将于2021年6月30日调出河北省医保目录,为保障参保人员用药连续性,对调出药品设置半年过渡期,过渡期截至2021年12月31日,过渡期内按原政策规定报销。

一、产品情况

(一)退出河北省医保产品情况

(二)产品功能主治

谷红注射液用于治疗脑血管疾病如脑供血不足、脑血栓、脑栓塞及脑出血恢复期;肝病、神经外科手术等引起的意识功能低下、智力减退、记忆力障碍等。还可用于治疗冠心病、脉管炎等。

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药品此次退出河北省医保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暂无法估计,短期不会对公司的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