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7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澄星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风险提示公告

2021-07-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078 证券简称:*ST澄星 公告编号:2021-061

江苏澄星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澄星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存在相关风险事项,现将相关风险提示说明如下:

一、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1、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 2020 年度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进行了审计,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公司存在2020年度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到期未能解决的,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 12 月修订)第 13.9.1 条(一)和(三)的规定,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2、公司 2020 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且 2020 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 12 月修订)第13.3.2 条规定,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鉴于公司同时触发《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 12 月修订)13.9.1 条和第 13.3.2 条的有关规定,按照第 13.1.4 条,公司股票已于2021年5月6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二、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存在占用公司资金尚未偿还的风险

公司控股股东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澄星集团”)及其关联方2020年度存在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其中:期初余额2078.07万元,发生额为37.54亿元,期末余额21.78亿元。

截止目前,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公司的资金尚未偿还。

三、公司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质押和冻结的风险

截止目前,澄星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为170,826,693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额的100%,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5.78%;澄星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已被轮候冻结多次,累计冻结数量为170,826,693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额的100%,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5.78%。

四、公司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的风险

公司经审计的2020年末净资产为-4.7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16亿元;截止目前公司被诉讼起诉(仲裁)的累计涉案金额为人民币2,017,287,561.77元(详见公告:临2021-059),且公司所持云南弥勒市磷电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17家公司股权已被申请冻结。同时,公司聘请的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出具了包含持续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详见2021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相关文件。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有关公告信息均以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澄星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