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7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亚钾国际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

2021-07-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893 证券简称:亚钾国际 公告编号:2021-054

亚钾国际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公司股份比例超过1%

暨减持数量过半的进展公告

股东广州东凌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亚钾国际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5月31日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预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6),公司股东广州东凌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凌实业”)拟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自2021年5月19日起,预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2,707,098股,即不超过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3%;预计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5,138,065股,即不超过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

2、2021年5月19日至2021年6月28日,公司股东东凌实业通过大宗交易及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8,680,7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5%。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6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比例超过1%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6)。

3、近日,公司收到股东东凌实业发来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比例超过1%暨减持过半的告知函》,自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以来,截止2021年7月20日,东凌实业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4,950,000股,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3,998,600股,减持股份数量已超过减持计划总额的一半。根据相关规定,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减持数量过半情况

1.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2.股东减持前后持股情况对比

二、股东减持公司股份比例超过1%的情况

注释:以上所有表格中的数据尾差为数据四舍五入加和所致。

三、其他情况说明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东凌实业直接持有公司股份64,700,677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8.55%;通过广金美好阿基米德三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间接持有公司股份7,000,000股,通过广金美好火山二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间接持有公司股份7,950,000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79,650,677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0.52%。

根据横琴广金美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具的承诺:东凌实业作为唯一投资者认购由横琴广金美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管理人的“广金美好阿基米德三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和“广金美好火山二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基金存续期间,横琴广金美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任何未来可能的公司的股东权利行使人,在行使该类股东权利时(包括但不限于提案权、表决权、监督权等事项时)均应遵照东凌实业的书面指示执行。根据上述文件判定广金美好阿基米德三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和广金美好火山二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与东凌实业互为一致行动关系。

2、本次股东股份减持不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的规定。

3、本次减持的股东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亚钾国际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