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7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全资及控股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1-07-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270 证券简称:华明装备 公告编号:〔2021〕070号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全资及控股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事项概述

(一)担保情况概述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华明”)提供人民币伍仟万元整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021年7月20日,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出具最高额不可撤销的担保书,为上海华明办理综合授信业务提供连带保证责任。

(二)担保审议情况

公司分别于2021年3月31日、2021年4月21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9号)、《关于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7号)、《关于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1号)。

根据上述股东大会决议,公司对上海华明提供总额度不超过80,000万元的担保,担保有效期为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本次公司为上海华明提供担保的事项在授权的80,000万元额度范围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5年4月3日

注册资本:3911.225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肖毅

注册地点:上海市普陀区同普路977号

主营业务:电力设备(除专项)(生产,销售,咨询);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上海华明系公司100%持股的全资子公司,其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上海华明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2021年7月20日,因上海华明办理综合授信业务,公司向招商银行出具最高额不可撤销的担保书(以下简称“担保书”)。公司对上海华明该笔融资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担保书主要内容为:

被担保人(借款人):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期限:自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授信协议项下每笔贷款或其他融资或招商银行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的到期日或每笔垫款的垫款日另加三年。任一项具体授信展期,则保证期间延续至展期期间届满后另加三年止。

最高债权额:人民币伍仟万元整

担保书的生效:担保书于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或其授权代理人签字/盖名章并加盖公司公章/合同专用章之日起生效。

以上对外担保事项及金额均符合公司《关于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公告》。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包含本次担保在内,公司和下属全资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公司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81,635万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31.21%。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1、公司向招商银行出具的《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

特此公告。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