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7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07-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520 证券简称:长航凤凰 公告编号:2021-052

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7月16日以微信和邮件方式发出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21年7月2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张军董事长主持召开,会议应到董事7名,实到董事7名。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合法有效。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参会董事认真审议后,依照有关规定审议通过《关于以长亮海轮向潞安租赁进行售后回租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以长亮海轮向潞安租赁进行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额5,000万元,期限3年。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同日的上海证券报上刊登的《关于以长亮海轮向潞安租赁进行售后回租的公告》。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2日

证券代码:000520 证券简称:长航凤凰 公告编号:2021-053

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以长亮海轮向潞安租赁进行售后回租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售后回租业务概述

为解决运力发展资金,公司拟以长亮海轮向潞安国际融资租赁(横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潞安租赁)申请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额5,000万元,期限3年。

公司与潞安租赁无关联关系,以上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

本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

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潞安国际融资租赁(横琴)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人民币 100,000 万元;

(3)注册地址:珠海市横琴新区宝华路6号105室-29125;

(4)成立日期: 2017年5月22日;

(5)法定代表人:孙燕飞;

(6)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400MA4WKWFEXJ;

(7)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商业保理;医疗器械销售。

(8)与公司关系:无关联关系。

潞安国际融资租赁(横琴)有限公司为非失信被执行人,经营正常,具备履约能力。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标的资产: 长亮海轮(5万吨级沿海散货船)。

2、标的资产基本情况:截至2021年6月底,标的资产账面原值为 6,426万元,净值5,635万元,标的资产不存在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五、交易的主要内容

1、售后回租物: 长亮海轮

2、融资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

3、租赁方式:售后回租

4、租赁期限:3年

5、租赁利率、租金及支付方式:租赁利率、服务费、租金支付方式等以最终与潞安租赁签订的协议为准。

6、租赁设备所有权:在租赁期间,租赁物所有权归潞安租赁,公司具有租赁物的占有权、使用权、收益权;租赁期届满后,按照名义价格8,000元回购,租赁物所有权归公司。

本公司尚未与潞安租赁签订正式的合同,合同的具体内容以实际开展业务时签订的合同为准。

六、本次售后回租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通过售后回租业务,可获得生产经营需要的长期资金支持,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七、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