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7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关于旗下部分公募基金
调整申赎结算模式并修订基金合同等
法律文件的公告

2021-07-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根据《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业务实施细则》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交易所交易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登记结算业务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旗下的华安国际龙头(DAX)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华安法国CAC4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华安三菱日联日经225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华安CES港股通精选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华安恒生科技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将调整申赎结算模式,并修改基金合同及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本次修订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并向中国证监会备案,对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无实质性不利影响,修订将自2021年7月26日起正式生效,现将相关修订情况公告如下:

一、调整申赎结算模式业务规则

本公司旗下跨境ETF拟对申赎结算模式相关业务规则进行调整。调整后:

1、基金申购业务采用实时逐笔全额结算(Real Time Gross Settlement,简称RTGS)模式。投资人T日申购后,如交易记录已勾单且申购资金足额的,登记结算机构在T日日间实时办理基金份额及现金替代的交收;T日日间未进行勾单确认或日间资金不足的,登记结算机构在T日日终根据资金是否足额办理基金份额及现金替代的清算交收。投资人T日赎回申请受理后,登记结算机构在T日收市后为投资人办理基金份额的清算交收。

2、投资者申购、赎回申请在受理当日进行确认。投资者当日申购的基金份额,清算交收完成后方可卖出和赎回,即T日申购的基金份额且日间完成RTGS(实时逐笔全额结算)交收的,T日可卖出和赎回,而T日申购的基金份额且日终完成逐笔全额非担保交收的,T+1日方可卖出和赎回。当日买入的基金份额,同日可以赎回或卖出。

二、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

对本公司旗下跨境ETF的申购业务引入RTGS模式,目的在于提高ETF业务资金运作效率。本次修订系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交易所交易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登记结算业务实施细则》、《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交易型开放式基金登记结算业务指南》及其相关规定,其中,仅华安国际龙头(DAX)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涉及基金合同的修订,其他基金产品主要涉及招募说明书的修订,主要包括基金申购和赎回章节关于清算交收与登记相关业务规则的安排的修订及相关规则名称的更新。

1、华安国际龙头(DAX)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具体修订内容如下表所示:

2、以华安国际龙头(DAX)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为例,招募说明书主要修订内容如下表所示:

3、因各基金的具体表述等不完全相同,各招募说明书中相应条款表述及修订位置可能存在略微差异,详细修改内容请见各基金修改后的招募说明书。

三、重要提示

1、华安国际龙头(DAX)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将于2021年7月23日(星期五)暂停申购、赎回业务,并自2021年7月26日(星期一)起恢复日常申购、赎回业务,届时不再另行公告。敬请投资人提前做好交易安排,避免暂停申购赎回带来不便。

2、上述法律文件的修订已经履行了规定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的规定,无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3、上述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的修订事宜自2021年7月26日起生效。本次修订后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将于本公告发布之日登载于本基金管理人网站(www.huaan.com.cn)和中国证监会基金电子披露网站(http://eid.csrc.gov.cn/fund)。

四、其他事项

1、投资人可以通过本基金管理人的网站(www.huaan.com.cn)或客户服务电话(40088-50099)咨询相关情况。

2、风险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投资于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相关法律文件,了解基金产品的详细情况,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21年7月22日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

旗下基金投资关联方承销证券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相关基金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有关规定,经履行适当审批程序,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旗下部分基金参与了本公司股东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承销的上海保立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发行人”或“保立佳”)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本次发行”)的网下申购。本次发行价格为14.82元/股,由发行人和主承销商根据初步询价结果,综合考虑发行人基本面、本次公开发行的股份数量、发行人所处行业、可比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市场情况、募集资金需求以及承销风险等因素后协商确定。

根据法律法规、基金合同及发行人于2021年7月21日发布的《上海保立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下发行初步配售结果公告》,现将本公司旗下基金获配信息公告如下:

投资者可以登录本公司网站(www.huaan.com.cn)或拨打本公司客户服务电话(40088-50099),咨询相关情况。

风险提示:

本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旗下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的相关法律文件,了解所投资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情况购买与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产品。

特此公告。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21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