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7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2021-07-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77 证券简称:亿利洁能 公告编号:2021-035

债券代码:163399 债券简称:20亿利01

债券代码:163692 债券简称:20亿利02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担保进展情况概述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亿兆华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兆华盛”)为满足正常生产经营需要,拟于近两日向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以下简称“江苏银行”)办理不超过4,500万元的授信业务(以下简称“本次授信”)。本次授信由公司提供不可撤销的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分别于2021年4月16日、2021年6月25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21年度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对亿兆华盛提供不超过人民币36,500万元的担保总额度,并授权董事长或管理层根据业务开展需要,决定担保的具体条件并签署相关协议或其他文件。该授权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后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作出新决议之前持续有效。

根据公司年度担保预计及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本次为亿兆华盛向江苏银行办理授信业务提供担保,在公司授权的担保额度范围和授权有效期内,公司无需再次提交股东大会、董事会审议。

二、被担保主体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北京亿兆华盛股份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 2011年1月13日

3.注册资本: 12,800万元人民币

4.注册地点: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十街10号院2号楼4层401室

5.法定代表人:杜美厚

6.经营范围:销售建筑材料、包装材料、钢材、化工产品、日用品、五金交电、机械设备、电子产品、仪器仪表、金属材料、家用电器、文化用品、焦炭、化肥、金属及金属矿、煤炭(不在北京地区开展实物煤的交易、储运活动)、燃料油、橡胶;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开发;经济信息咨询(不含行政许可项目);提供仓储服务;会议服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仅限互联网信息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22年06月05日)。(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仅限互联网信息服务)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亿兆华盛经审计的总资产115,283.05万元,净资产37,698.39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54,717.91万元,净利润2,893.41万元;截至2021年3月31日,亿兆华盛未经审计的总资产121,927.84万元,净资产38,496.22万元,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0,104.46万元,净利润794.29万元。亿兆华盛目前经营、资信、财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履约能力。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1.债权人: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

2.债务人:北京亿兆华盛股份有限公司

3.保证人: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4.被担保主债权:最高债权本金4,500万元人民币,具体以银行审批为准

5.担保期间:以银行审批期限为准

6.担保方式:本次授信由公司提供不可撤销的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7.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及管理层在上述担保额度内办理亿兆华盛在江苏银行开展的新增、续期、展期、调整、变更等授信业务的担保手续。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全资、控股子公司(含孙公司)已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1.5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的20.14%;对参股公司(含亿利财务公司)已提供的担保余额14.4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的9.23%;以上合计担保余额45.9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审计后净资产比例的29.38%。除上述担保外,公司不存在其他担保。

特此公告。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