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7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计划实施期限届满暨增持结果公告

2021-07-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303 证券简称:得邦照明 公告编号:2021-027

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计划实施期限届满暨增持结果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增持计划基本情况: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或“本公司”)于2021年1月23日披露了《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暨增持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横店控股”)计划自首次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即2021年1月21日起至2021年7月20日,以横店控股或一致行动人名义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增持公司部分股份,本次计划拟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66%,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含首次已增持股份)。

● 增持计划实施情况:自2021年1月21日起至2021年7月20日,横店

控股一致行动人浙江埃森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埃森化学”)累计增持股份4,877,116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02%(公司于2021年6月18日注销已回购股份10,770,791股,注销后公司股份总数由原487,715,366股变更为476,944,575股,因此导致本公告中计算的增持比例与2021-004号、2021-005号公告内容有差异,但实际增持股份数量没有发生变化)。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横店控股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57,322,32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74.92%。本次增持后横店控股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62,199,436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75.94%。本次增持股份计划实施期限届满,增持主体的增持比例已达到本次增持计划的下限,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完毕。

公司于2021年7月20日接到控股股东横店控股关于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实施完毕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增持主体:公司控股股东横店控股一致行动人埃森化学

(二)增持主体持有股份的数量及比例: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横店控股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57,322,32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74.92%。本次增持后横店控股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62,199,436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75.94%。

二、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本次拟增持股份的目的: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

(二)本次拟增持股份的种类:公司A股股份。

(三)本次拟增持股份的比例:不低于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66%,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含首次已增持股份)。

(四)本次拟增持股份的价格:本次增持不设价格区间,根据公司股票价格的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择机进行增持。

(五)本次拟增持股份的方式: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

(六)本次增持股份计划的实施期限:自增持主体首次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即2021年1月21日起至2021年7月20日。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股票因筹划重大事项连续停牌10个交易日以上的,增持计划将在公司股票复牌后顺延实施并及时披露。

(七)本次拟增持股份的资金安排:增持主体自有资金。

三、增持计划的实施结果

公司控股股东横店控股之控股子公司即一致行动人浙江埃森化学有限公司分别于2021年1月21日和1月22日使用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方式增持了公司股份1,123,548和2,077,272股,合计增持公司股份3,200,82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67%(因2021年6月18日公司注销已回购股份后总股本发生变化,导致占比与2021-004号公告内容有差异)。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23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暨增持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4)。

公司控股股东横店控股之控股子公司即一致行动人浙江埃森化学有限公司自首次增持后至2021年2月9日期间使用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方式增持了公司股份1,676,296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35%(因2021年6月18日公司注销已回购股份后总股本发生变化,导致占比与2021-005号公告内容有差异)。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1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进展暨增持股份比例达到1%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5)。

截至本公告日,横店控股一致行动人埃森化学累计增持公司股份4,877,116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02%,增持比例已达到增持计划的下限,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完毕。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横店控股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57,322,32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74.92%。本次增持后横店控股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62,199,436股,占公司目前的75.94%。

四、其他说明

1、本次增持行为符合《证券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本次增持行为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2、横店控股及一致行动人承诺,在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五、律师核查意见

综上所述,本所律师认为,横店控股一致行动人埃森化学具备实施本次增持的主体资格;本次增持符合《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本次增持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免于向中国证监会提出豁免要约收购义务申请的情形;公司已就本次增持履行了现阶段所需的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 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