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7月27日

查看其他日期

国轩高科拟投建年产
20万吨正极材料项目

2021-07-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子霖 ○编辑 全泽源

国轩高科7月26日晚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与安徽合肥庐江高新区管委会签署《年产20万吨高端正极材料项目投资协议》。项目用地面积约268亩,计划于2021年10月底前开工建设,2025年正式投产,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达100亿元。

国轩高科表示,本投资协议的签署,主要是基于公司战略布局的需要,公司拟在庐江县打造公司的材料基地,通过扩大产能规模,一方面可以满足公司未来动力电池产能扩张对原材料的需求;一方面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同时,支持庐江县做大做强新能源电池产业。

记者注意到,这是国轩高科近1个月以来的签署的第二个扩产项目。7月20日,国轩高科子公司合肥国轩与合肥新站高新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拟在新站高新区建设2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以专注大众汽车标准电芯的生产制造。国轩高科称,该项目将统一规划、分期实施,一期项目10GWh拟自开工之日起18个月后竣工投产。

今年7月13日,国轩高科曾披露与大众汽车集团签署的《关于电池战略合作关系的谅解备忘录》。相关内容显示,双方将共同打造从电池材料、电池产品到电池回收利用的全生命周期产业链。其中,大众汽车集团将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选择国轩高科作为其标准电芯的战略供应商。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电池梯次利用和电池回收,JTM、CTP、CTC等先进技术的研发等领域开展合作。

根据国轩高科2020年年报披露的发展战略,公司计划到2025年产能达到100GWh、技术能力世界一流、电能服务收入不低于20%、国内市场份额不低于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