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停牌进展公告

2021-09-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071 证券简称:凤凰光学 公告编号:2021一023

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停牌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筹划以发行A股股份的方式购买中电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等股东持有的南京国盛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盛电子”)及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兴电子”)的部分股权或全部股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由于国盛电子、普兴电子的股东较多,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范围尚未最终确定。同时,公司亦在同步论证资产出售及募集配套资金事宜,相关方案尚未最终确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预计可能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鉴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已于2021年9月22日(星期三)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22日披露的《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停牌公告》。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组织推进本次交易的相关工作,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本次交易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鉴于本次交易正处于筹划阶段,交易双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且本次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并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能否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29日

证券代码:600071 证券简称:凤凰光学 公告编号:2021-024

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停牌前一个交易日前十大

股东和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

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9月22日,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披露,拟筹划以发行A股股份的方式购买中电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等股东持有的南京国盛电子有限公司及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或全部股权,该事项可能构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21年9月22日(星期三)开市起停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22日披露的《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21-022)。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的相关规定,现将公司截至停牌前一个交易日(2021年9月17日)登记在册的前十大股东和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名称及持股数量、股东总户数等信息披露如下:

一、股东总户数

截至2021年9月17日,公司股东总户数为13,232户。

二、公司前十大股东情况

截至2021年9月17日,公司前十大股东的名称、持股数量及持股比例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三、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情况

截至2021年9月17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名称、持股数量及持股比例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四、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下发的股东名册。

特此公告。

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