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情况公告

2021-09-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82 证券简称:南钢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91

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情况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南京钢铁集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钢国贸”)、南京鑫拓钢铁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拓钢铁”)、江苏金贸钢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钢宝股份”)。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次为全资子公司南钢国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整的担保;为全资子公司鑫拓钢铁提供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整的担保;为控股子公司钢宝股份提供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7,000万元整的担保。截至本公告出具之日,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南京南钢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钢发展”)已实际为南钢国贸提供担保余额为300,192.97万元(不含本次担保);公司已实际为鑫拓钢铁提供担保余额为0万元(不含本次担保);公司已实际为钢宝股份提供担保余额为6,269.19万元。

●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 公司无逾期担保的情形。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20年12月4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2020年12月22日召开的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预计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南钢国贸提供不超过400,000万元的银行等金融机构授信担保、为鑫拓钢铁提供不超过40,000万元的银行等金融机构授信担保、为钢宝股份提供不超过33,500万元的银行等金融机构授信担保。【内容详见2020年12月5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预计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112 )】

2021年9月28日,公司与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莫愁湖支行(以下简称“稠州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南钢国贸与稠州银行发生的授信业务提供不超过人民币 30,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同日,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签订《最高额不可撤销保证书》,为南钢国贸与招商银行发生的授信业务提供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同日,公司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以下简称“宁波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鑫拓钢铁与宁波银行发生的授信业务提供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与宁波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钢宝股份与宁波银行发生的授信业务提供不超过人民币 5,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同日,公司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以下简称“江苏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钢宝股份与江苏银行发生的授信业务提供不超过人民币 2,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本次担保在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范围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名称:南京钢铁集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黄一新

公司注册资本:150,000 万元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地点:南京市秦淮区中山东路 288 号 3302、3308 室

成立时间:1998 年 4 月 15 日

经营范围: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或技术除外);机械设备、零部件、仪器仪表、金属材料、焦化副产品、冶金炉料、耐火材料、建筑材料(不含油漆)、冶金机电设备及材料、零部件销售;煤炭批发与零售;技术服务;废旧物资回收、利用;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无船承运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一般项目:项目策划与公关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经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南钢国贸资产总额为586,560.44万元,负债总额为377,558.97 万元(贷款总额为 264,553.10 万元 );2020年度,南钢国贸实现营业收入1,755,751.32万元,实现净利润24,471.08万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南钢国贸资产总额为1,282,489.85万元,负债总额为 1,065,346.93万元(贷款总额为363,273.31万元);2021年1-6月,南钢国贸实现营业收入1,386,330.24万元,实现净利润8,141.44万元(未经审计)。

南钢国贸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钢发展的全资子公司。

(二)被担保人名称:南京鑫拓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陆兆勇

公司注册资本:500 万元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地点: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浦滨路150号中科创新广场21号楼503-1室

成立时间:2018 年 11 月 22 日

经营范围:铁矿石、煤炭、钢材销售;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经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鑫拓钢铁资产总额为16,372.12万元,负债总额为8,960.20万元(贷款总额为0 万元 );2020年度,鑫拓钢铁实现营业收入41,501.89万元,实现净利润3,466.81万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鑫拓钢铁资产总额为18,021.66万元,负债总额为 9,933.21万元(贷款总额为0万元);2021年1-6月,鑫拓钢铁实现营业收入11,692.68万元,实现净利润676.53万元(未经审计)。

鑫拓钢铁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钢国贸的全资子公司。

(三)被担保人名称:江苏金贸钢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范金城

公司注册资本:15,084万元人民币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注册地点:南京市江北新区智达路6号智城园区2号楼4楼

成立时间:2010 年 10 月 28 日

经营范围:网上销售钢材;电子商务平台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及信息系统集成服务;金属材料及制品、金属炉料、建筑材料、机械设备及零部件、仪器仪表、焦炭、耐火材料、电子产品、电工器材、五金交电、橡胶制品、木材、化工产品、润滑油销售;废旧物资回收、加工、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仓储服务;装卸服务;冶金技术及经济信息咨询;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提供劳务服务;煤炭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经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钢宝股份资产总额为95,384.20万元,负债总额为63,399.93万元(贷款总额为0 万元 );2020年度,钢宝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67,463.54万元,实现净利润5,608.85万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钢宝股份资产总额为124,946.72万元,负债总额为 90,988.16万元(贷款总额为3,000万元);2021年1-6月,钢宝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70,055.53万元,实现净利润5,054.96万元(未经审计)。

钢宝股份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目前公司直接持有其 58.09%股权,公司全资

子公司南钢发展持有其 8.20%股权,南钢发展控股子公司江苏金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其 6.63%股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稠州银行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的债权最高余额:人民币 30,000 万元。

3、担保期限: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3年。

(二)招商银行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的债权最高余额:人民币 30,000 万元。

3、担保期限: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3年。

(三)宁波银行

1、钢宝股份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的债权最高余额:人民币 5,000 万元。

(3)担保期限: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2年。

2、鑫拓钢铁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的债权最高余额:人民币25,000 万元。

(3)担保期限: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2年。

(四)江苏银行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的债权最高余额:人民币 2,000 万元。

3、担保期限: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3年。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出具日,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341,628.70万元,公司对全资、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334,955.36万元,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6,673.34万元,对外担保总余额分别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40%、14.12%、0.28%。

公司无逾期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九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