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提前解除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2021-09-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166 证券简称:福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8

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提前解除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 截止2021年9月27日,公司控股股东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达集团”)持有本公司393,537,771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60.90%。

● 公司控股股东福达集团办理了提前解除23,060,000股股份的质押手续,本次解除质押股份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5.86%,占公司总股本的3.57%。

● 本次解除部分股份质押手续办理完成后,控股股东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80,090,000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45.76%,占公司总股本的27.87%。

注:本公告的占比数均以2021年9月27日的公司总股本数、控股股东持股数为基数。

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接到福达集团提前解除部分股份质押手续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股权提前解除质押的相关情况

2019年3月29日,福达集团将其持有的本公司124,550,000股股份质押给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福达股份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3)。

2021年3月26日,福达集团将上述股份办理了延期质押回购手续,延期回购时间至2022年2月25日。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福达股份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延期购回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8)。

近日,福达集团将上述质押股份中的23,060,000股股份的办理了提前解除质押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本次解除质押的股份将暂时不用于质押。

二、截至本公告日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注:持股比例合计数与部分明细数相加之和如有差异系四舍五入所致。

三、公司控股股东目前股份质押情况及说明

1、本次解除部分股份质押手续办理完成后,控股股东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80,090,000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45.76%,占公司总股本的27.87%。

2、截至目前,福达集团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有足够的风险控制能力,相关质押股份未出现平仓风险或强制过户风险。

3、福达集团不存在业绩补偿义务。

4、本次解除质押后,福达集团暂无后续质押计划,未来将根据其需求及时履行告知义务,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