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超短期融资券发行的公告

2021-09-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991 证券简称:大唐发电 公告编号:2021-052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超短期融资券发行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或“本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召开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决议,同意公司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交易商协会”)注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DFI)资质,并在注册有效期限内根据公司实际情况灵活发行。2020年6月28日,公司收到交易商协会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20]DFI33号),接受公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DFI)的注册。

公司已于2021年9月27日完成了“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七期超短期融资券”(“本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本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额为20亿元人民币,期限为178天,单位面值为100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为2.35%。

本期超短期融资券由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未来到期的有息负债及补充流动资金。

特此公告。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9月28日

证券代码:601991 证券简称:大唐发电 公告编号:2021-053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前,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京能”)、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建投”)分别持有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大唐发电”)1,231,730,854股、1,281,872,927股,分别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66%、6.93%。

●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北京京能、河北建投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时间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拟减持持有的大唐发电股份分别不超过150,000,000股、185,067,105股,减持比例分别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81%、1%。

一、集中竞价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北京京能最近一次减持股份情况

河北建投近五年未发生股份减持情况。

二、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是 √否

(二)持股5%以上股东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是√否

(三)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三、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相关风险提示

(一)北京京能、河北建投将根据自身资金安排、股票市场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实施、如何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是 √否

(三)其他风险提示

本次减持计划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在上述计划减持期间,公司将督促相关股东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