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1-09-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400 股票简称:红豆股份 编号:临2021-070

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控股股东红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豆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1,566,725,41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37%;其中共质押本公司股份1,225,863,000股(含本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8.24%,占公司总股本的53.50%。

● 红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周海江、刘连红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1,629,438,98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1.11%;其中共质押本公司股份1,272,663,000股,占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8.10%,占公司总股本的55.54%。

公司于2021年9月28日接到控股股东红豆集团股份质押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021年9月27日,红豆集团将其持有的本公司9,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质押给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上述股份质押登记手续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股份质押情况如下:

本次股份质押是为了保障相关协议及义务的履行,为非融资类质押,不存在履行业绩补偿义务的情况。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控股股东红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注:上表中部分合计数与各加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存在差异,这些差异是由于四舍五入所致。

三、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说明

1、红豆集团质押股份中的22,000万股将于未来半年内到期,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4.04%,占公司总股本的9.60%,对应融资余额86,000万元; 无未来一年内(含一年,不含半年内到期质押股份,下同)到期股份。

周海江质押股份中4,300万股将于未来半年内到期,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4.06%,占公司总股本的1.88%,对应融资余额4,600万元;无未来一年内到期股份。

刘连红质押股份中380万股将于未来半年内到期,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1.72%,占公司总股本的0.17%,对应融资余额400万元;无未来一年内到期股份。

2、控股股东红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具备资金偿还能力,红豆集团的还款资金来源包括营业收入、营业利润、投资收益等,周海江、刘连红的还款资金来源包括个人薪酬等收入。

3、红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4、红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有足够的风险控制能力,质押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质押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公司治理产生影响。若出现平仓风险,红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将采取补充质押、提前购回被质押股份等措施应对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