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线下机构投资者交流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1-09-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358 证券简称:华达科技 公告编号:2021-058

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线下机构投资者交流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交流会召开的情况

召开时间:2021年9月28日(星期二)10:00-12:00

活动地址:江苏省靖江市江平路51号华达科技大厦7楼会议室

出席嘉宾:

公司董事长:陈竞宏先生、公司总经理:葛江宏先生、公司财务总监:杨建国先生

来访参会机构:

宁波泽天投资、东方海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子呈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信银理财、国君自营、长城财富、中庚基金、亚豪投资集团、中泰证券研究所、中泰证券宁波分公司、宁波祥路中天新材料有限公司、东航投资、百瑞坤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虞吉基金管理(青岛)有限公司、华泰资管、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二、本次交流会投资者提出的问题及回复情况

问题一:如何看待电池壳运用一体化压铸工艺进行生产的工艺流程及前景?

答:在华达控股子公司江苏恒义的电池箱壳体生产中,运用一体化压铸工艺进行生产的电池箱大约为40%,还有40%采用型材的焊接进行生产,剩下20%的壳体采用的生产方式为冲压,对于未来我们公司估计铝压铸类的电池箱壳体将会在壳体市场占到较高的市场份额。

问题二:公司与主机厂的商务条款方面中是否会有周期性的调价来应对大宗商品的涨价?

答:公司对于和主机厂签订的协议,我们一般都是签订两到三年的长期供货协议,同时公司每年会与主机厂签订一次价格协议,在签订完价格协议后,公司产品的价格基本都是固定的,如果大宗商品类的波动非常大超过5%以上,波动时间较长超过3个月,我们就会向主机厂提出补差,所以大宗商品的涨幅对于公司成本的影响不会太大。

问题三:最近各地推出了限电的相关政策,请问该政策是否会对华达的生产经营计划产生一些相应的变动?

答:相关政策对于华达还是相对会产生一些影响,生产计划也进行了一些细微的调整,但是整体影响不大,首先华达作为汽车零部件企业,本身不属于高耗能企业、化工企业、出口企业这三大类中的任一一类,所以限电政策并没有影响到公司的正常供货。

问题四:近期传统燃油车的产量销量都处于一个下滑的趋势,公司对于未来传统汽车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有什么看法?

答:公司预测新能源车在未来的市场中将会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剩下的市场将会由燃油车和混动车进行填充,所以按照这样的发展趋势我们在2018年实施了对于江苏恒义的收购行为,这是一次对于新能源市场的布局,在近两年来公司一直在加大对于江苏恒义的投入就是为了在未来新能源领域能够掌握更多的主动权,为公司创造更多的优势。

问题五:公司进入下游供应商体系的验证周期大概是有多长时间?

答:按照现在新产品开发来看一般都是5-6个月时间就可以完成了,相较于以前一年左右的时间周期,已经有了大幅度的缩短。

问题六:公司目前对于特斯拉进行供货的车型与产品是哪些?

答:目前公司主要供货车型为Model Y 、Model 3 车型,主要产品为一些冲压焊接类产品、整车上面的隔热板等产品。

问题七:公司目前的竞争优势有哪些?

答:首先华达对于传统产业冲压焊接这一块,通过在汽车行业深耕多年的开发、研发、生产经验公司已经占据了相当可观的市场份额,而对于恒义所代表的新能源这一块,通过这几年人才的招揽已经形成了一批以博士为代表的专业设计团队,在专业团队的支持下恒义已经具备了和主机厂同步开发壳体的能力,甚至能够帮助主机厂对壳体进一步的进行优化。其次华达近年来一直推行着智能化、自动化的制造模式,降低了运营成本。最后华达三十年来的行业经验造就了一批优质的服务团队,这些都是华达竞争力的保障。

特此公告

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