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2021-09-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1896 证券简称:豫能控股 公告编号:临2021-94

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近日,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河南煤炭储配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豫煤交易中心”)收到《河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1年迎峰度夏期间电煤保障财政补贴资金预算的通知》(豫财建〔2021〕156号),经省政府批准,预拨下达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迎峰度夏期间电煤保障财政补贴资金5800万元,专项用于豫煤交易中心开展电煤应急保供和应急储备存煤,其中:电煤应急保供3000万元,应急储备存煤2800万元,后期将依据增产增供、实际成本等情况进行清算。

2021年9月28日,豫煤交易中心收到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拨付的5800万元代收款。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上述财政补贴资金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将作为其他收益计入公司2021年度损益,预计增加公司2021年度利润总额5800万元。

具体的会计处理和最终对公司损益的影响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河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1年迎峰度夏期间电煤保障财政补贴资金预算的通知;

2.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