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2021-09-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98 证券简称:ST美讯 编号:临2021-42

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北京战圣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战圣”)为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控股股东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下称“山东龙脊岛”)的一致行动人。截止本公告日,北京战圣持有公司股份22,765,60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98%;本次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后,北京战圣累计质押公司股份22,765,600股,占其持股总数的99.99%。

● 山东龙脊岛持有公司股份83,336,631股(其中32,857,166股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50,479,465股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与一致行动人北京战圣共计持有公司股份106,102,23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18%。本次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后,山东龙脊岛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战圣累计质押公司股份22,765,600股,占其持股总数的21.46%。

2021年9月28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北京战圣关于其所持公司部分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份解除质押的具体情况

2021年9月27日,北京战圣将其质押给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望京支行的22,765,60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本次股份解除质押情况具体如下:

二、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同日,北京战圣将本次解除质押的股份进行了重新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上述质押股份未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三、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山东龙脊岛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战圣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四、其他说明

目前北京战圣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风险控制能力,本次质押的股份质押风险可控。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北京战圣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追加保证金、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上述质押事项如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