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质押股份公告

2021-09-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633 证券简称:长城汽车 公告编号:2021-145

转债代码:113049 转债简称:长汽转债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质押股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公司控股股东创新长城持有本公司A股股份511,50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5.38%。本次股份质押后,创新长城累计质押的本公司股份数量为107,592万股A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的21.03%,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1.65%。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21年9月27日接到本公司控股股东保定创新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新长城”)通知:创新长城将其持有的本公司2,050万股无限售流通A股股份质押给邯郸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分行办理保定长城产业园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流动资金贷款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上述相关质押登记手续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

2.上述质押股份未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3.股本总数为本公司截至2021年9月27日股市收市后的股本数量。

4.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二、控股股东的质押情况

创新长城本次股份质押的目的是为保定长城产业园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保定长城产业园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还款来源为企业经营性收入,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

根据创新长城确认,截至本公告日,创新长城所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若质押的股份出现平仓风险,创新长城将采取补充质押等措施应对风险,同时将及时通知本公司并披露相关信息。

特此公告。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