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9版 特刊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一组矩阵 打造现代全媒体传播体系

2021-09-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微信公众号
  上海证券报
  微信公众号:
  报社重要的新闻传播渠道之一。一直以来,无论是对重要政策的解读,还是对热点事件的评论,抑或是突发事件的跟进,推送的内容都能在市场中引起热议。近两年,上海证券报微信公众号积极转型,在保持原有专业性的基础上,在表现形式上充分契合读者的阅读习惯,并增加服务功能,拓展报道领域,以更好地满足投资者需求,扩大上海
  中国证券网
  微信公众号
  上海证券报
  客户端
  上海证券报微博:
  致力于为百万粉丝提供权威、专业的财经信息,所主持的财经话题广受关注,话题经常冲上热搜,科创板开市、两会连线等话题阅读量数以亿计。
  中国证券网:

  上海证券报官方网站,也是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拥有上证快讯、公告解读等王牌栏目,全天候提供权威、即时、实用信息。
  上海证券报赢视频:

  财经视频节目,依托自有和社会平台,主要报道财经领域的热点新闻、热点事件、热点人物,设有《直面掌门人》《科创中国》《陆家嘴对话》等栏目,在特定群体中具有广泛影响力。
  上海证券报APP:

  上海证券报移动客户端,集新闻、资讯、行情、公告、视频于一体,方便投资者随时随地了解每时每刻发生的新闻。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财经媒体,是上海证券报坚定不移的努力方向。

近年来,上海证券报坚持移动优先策略,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初步形成了报纸、网站、移动客户端、微信微博为主的全媒体传播矩阵,打造了形态多样、具有竞争力的媒体产品,为牢牢占据资本市场舆论传播制高点提供了有力支撑。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上海证券报锚定了新的奋斗坐标。上海证券报将继续顺应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大势,顺应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发展大势,以引领力为抓手,进一步探索讲好资本市场中国故事的报道规律;以统筹时度效为原则,加强舆论引导能力建设;以建设新型主流财经媒体为统领,完善报纸、网络和移动新媒体的建设,更好地走出一条具有资本市场特色和现代传播特点的移动互联网媒体生态之路。

时间见证成长,奋斗定义未来。上海证券报将牢记主流媒体的职责使命,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喉舌”“耳目”“智库”“信披”的作用,为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践行初心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起磅礴伟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