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5版 特刊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一心向党 红色是我们最鲜明的底色

2021-09-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21年8月18日,上海证券报、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开展党建联建、推进“铸魂工程”活动。100多位党员参观了《血与火——新中国是这样炼成的,中国共产党党史故事红色动漫主题展》《信仰铸忠诚 永远跟党走——1921-1949上海金融系统党的建设与革命斗争图片展》,并聆听了著名学者、历史学家苏智良教授的专题党课《红色堡垒——中央特科的传奇》。
  2019年8月6日,上海证券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报社举行。图为新闻编辑党支部党员们在表演节目:《可爱的中国》。
  党员心声(新闻编辑党支部 陈梦娜):方志敏在狱中所写的名篇《可爱的中国》,展现了革命者的宽阔胸襟和理想情怀,充溢着方志敏对自己所选择道路的坚定信念以及对富强中国的壮丽愿景。今天,这信念已经落地生长,这愿景正在变成
  2019年8月6日,上海证券报举行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报社党委给每位党员颁发了标明入党日的政治生日贺卡,重温入党时的激情与庄严。图为营销管理党支部党员们在表演节目:《我的热爱大声说出来》。
  2020年10月20日,上海证券报开展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分别以诗歌、舞蹈、合唱、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图为表演节目:《寻找范长江》。
  党员心声(新闻采访党支部 范子萌):短剧中一幕幕,是范长江的所见所闻、所思所行。我们看到,范长江完成了从爱国者到共产
  2021年6月17日,上海证券报组织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图为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2019年3月,新闻采访党支部、营销管理党支部走进中国证券博物馆参观学习。一幕幕资本市场高光时刻、一件件证券交易的传统工具,引发了老中青党员们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自豪感。
  党员心声(新闻采访党支部 邱江):作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一名亲历者、见证者、记录者,在走进中国证券博物馆的那一刻,仿佛穿越了时空隧道,得以重新感受中国资本市场高速发展
  2018年5月6日,上海证券报组织各支部党员前往北京,参观新华社历史陈列馆,加强新华社红色基因传承教育。
  党员心声(新闻采访党支部 祁豆豆):走在新华社历史陈列馆,看着一代代新华人留下的佳作、忙碌的身影、泛黄的纸笔、老旧的设备……一种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那一刻,我真切地感受到新华社的红色基因徐徐注入体内,为我锤炼“四力”增添了不少动力
  2020年9月5日,上海证券报退休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部分退休党员观看爱国影片《八佰》。
  党员心声(退休员工党支部 郭凤霞):影片《八佰》让我们从中进一步体会到中华民族不怕牺牲、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这种精神也正是激励华夏儿女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不竭动力。作为退休党员,我们有责任讲好中国故事,把民族精神、爱国主义发扬光大和传
  2020年6月1日,营销管理党支部开展扶贫公益活动,向云南省兰坪县富和村小学的孩子们捐赠文具和图书,向孩子们送去“六一”儿童节的祝福。
  党员心声(营销管理党支部 范春辉):我们相隔3000公里,很远又很近,距离的远不能阻碍心灵的交流,更不会阻碍爱的传递。孩子们,从你们降生到这个世界,就离不开爱的力量。在家里,会有亲人护着你;在学校,会有老师启

上海证券报是新华社旗下的新闻媒体,是党在资本市场舆论引导的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红色,是上海证券报最鲜明的底色;忠诚,是上海证券报矢志不移的信念。

近年来,上海证券报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扎实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创新性的举措贯彻落实新华社“铸魂工程”,传承红色基因,以守纪律、讲规矩作保障,锤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度自觉;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十而立从头越。无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从“四史”学习中汲取智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我们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疫情防控、公益扶贫,上证报永远在路上;“铸魂工程”领航,上证人坚定理想信念,将新华薪火代代相传;我们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