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9版 特刊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一串回忆 难忘相携成长的年华

2021-09-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海黄浦路,上海证券交易所旧址,上海证券报创刊地。
  青浦路,上海证券报社办公旧址
  1995年9月1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内,上海证券报首任总编辑尉文渊(右五)与报社员工在一起
  1995年6月5日,上海证券报“中国经济长江行”采访团到达拉萨,受到当时的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杨松的欢迎
  虎丘路,上海证券报社办公旧址
  2006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设计出版部美编在编排报纸版面
  1993年,上海证券报最早的计算机排版房
  2006年11月,上海证券报社公司总部员工合影
  1998年,上海证券报社外景
  1993年1月2日,《上海证券报》公开发行创刊号

翻阅这些老照片,让人的思绪不禁回到30年前《上海证券报》初创时的那段峥嵘岁月:还是愣头小伙、妙龄少女的记者从火热的市场带回新鲜滚烫的新闻,或是从交易所拿来独家的政策信息,交易所一侧的编辑部里一派热火朝天——编辑们或是慷慨激昂地讨论,或是吞云吐雾陷入思索,手里的笔谨慎地在纸上写下标题,拿着标尺在纸样上比划,因为他们深知,每一个印在报纸上的文字将成为明天市场热议的话题。

30年间,我们的办公地点从上海黄浦江的一边来到黄浦江的另一边,我们的报纸也从最初薄薄的四页纸到厚厚的一沓,再到如今多媒介形式、多终端平台呈现,《上海证券报》日益成长为资本市场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主流财经媒体。一批又一批追逐梦想的记者、编辑,奔忙在新闻一线,走访公司、机构,深入乡间田头,勇立时代潮头,记录下中国改革开放发展史上一个个精彩瞬间、一段段传奇佳话。

3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传递着上证精神的接力棒,不断为中国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续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