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版 广告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09-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伊利集团企业介绍

伊利集团位居全球乳业五强,连续八年蝉联亚洲乳业第一,也是中国规模最大、产品品类最全的乳制品企业。最优的产品品质、领先的综合服务能力和全面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让伊利一直深受全球顶级盛会、赛事以及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信赖与认可。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19武汉军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从2010年上海世博会到2016年杭州G20峰会,伊利作为唯一一家提供服务的乳制品企业频频亮相。同时伊利也是世界经济论坛、博鳌亚洲论坛、世界互联网大会等顶级峰会的合作伙伴。

伊利坚守“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视品质如生命,致力于生产100%安全、100%健康的乳制品。伊利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合作伙伴遍及5大洲,分布在33个国家。2020年,伊利在研发费用上的投入位居国内乳品行业第一。截至2020年底,伊利全球专利申请总数、发明申请总量在2020年世界乳业十强的十家企业中排名第三,成为引领奶业振兴的创新高地。

伊利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帮助、带动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成长,实现互利共赢,带动500万养殖从业者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2014年至今,伊利在全国范围内发放奶款约1450亿元。截至2021年7月31日,伊利累计为8079户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金融扶持,累计融资金额为827.17亿元。

伊利秉承“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伊利法则,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2020年,持续捐赠2.8亿元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2021年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伊利是全国乳品行业唯一入选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伊利也是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签署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的企业。

伊利的品牌理念为“滋养生命活力”,伊利相信,所有的生命都需要被滋养,才能向这个世界展示多姿多彩的活力。伊利品牌根据不同人群及需求,针对不同的核心利益点,设有专业的产品品牌,包括伊利母品牌及20余个子品牌,其中安慕希与伊利纯牛奶年销售收入位居200亿级阵营,金典和优酸乳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10亿级子品牌多达10个。

伊利以高品质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每天,有1亿多份伊利产品到达消费者手中。每年,有超过13 亿中国消费者可享用到营养美味的伊利产品。根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的《2021亚洲品牌足迹报告》,伊利凭借92.2%的品牌渗透率、近13亿的消费者触及数和近8次的购买频次,连续六年位列中国市场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榜首。

市场对于伊利的发展也给予了积极回应。2021年8月30日,伊利股份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公司营业总收入突破565.06亿元,同比增长18.89%,归母净利润突破53.22亿元,同比增长42.48%,营收、净利同时再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