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头版
  • 2:要闻
  • 3:广告
  • 4:焦点
  • 5:产经新闻
  • 6:财经海外
  • 7:观点·专栏
  • 8:公 司
  • 9:公司纵深
  • 10:信息披露
  • 11:信息披露
  • 12:上证研究院·宏观新视野
  • 13:公司前沿
  • 14:能源前沿
  • 15:专版
  • 16:车产业
  • A1:市 场
  • A2:市场新闻
  • A3:机构动向
  • A4:资金观潮
  • A5:市场趋势
  • A6:市场评弹
  • A7:数据说话
  • A8:市场中人
  • B1:披 露
  • B4:信息披露
  • B5:信息披露
  • B6:信息披露
  • B7:信息披露
  • B8:信息披露
  • B9:信息披露
  • B10:信息披露
  • B11:信息披露
  • B12:信息披露
  • B13:信息披露
  • B14:信息披露
  • B15:信息披露
  • B16:信息披露
  • B17:信息披露
  • B18:信息披露
  • B19:信息披露
  • B20:信息披露
  • B21:信息披露
  • B22:信息披露
  • B23:信息披露
  • B24:信息披露
  •  
      2009 11 26
    前一天  后一天  
    按日期查找
    8版:公 司
    上一版  下一版  
    pdf
     
     
     
      | 8版:公 司
    久联发展停产整顿方三日
    子公司签逾4亿爆破合同
    拿下哈国油气公司股权
    中石油海外联合收购报捷
    幕后大佬交恶 ST方源“黑洞”越曝越大
    *ST偏转
    破产重整进入法律程序
    公司简讯
    深圳地产新政引发股价飙升
    八公司不约而同提示风险
    驰宏锌锗配股募资18亿
    花样年昨挂牌
    内地房企赴港融资逾300亿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标题: 作者: 正文: 起始时间: 截止时间: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公司简讯
    2009年11月26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公司简讯

        古井贡酒

    出售酒店资产专注白酒主业

      近日,古井贡酒售出旗下酒店资产,以求能够集中资源发展白酒主业。

      公司于今日公告称,公司与瑞景地产在亳州签署了转让所持有的古井大酒店92.77%股权的协议,转让价格为1658.36万元。

      有关评估报告显示,截止8月31日,古井大酒店资产总额评估值为2911.31万元,负债总额评估值为1123.71万元,净资产评估值为1787.60万元;公司所持有的古井大酒店92.77%股权评估价值为1658.36万元。公司董事会将本次股权转让资产定价为1658.36万元。

      公告表示,古井大酒店的股东有两名。古井贡酒持有92.77%的股权,瑞景商旅持有7.23%的股权。截至今年08月31日,该酒店净资产为1436.72万元,实现净利润-63.92万元。

      公司认为,古井大酒店92.77%股权转让完成后,对公司当期损益影响较小;公司能够集中资源发展白酒主业,加快主营业务发展,提高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除了古井贡大酒店外,公司还准备转让主营业务外的其他资产。10月,公司发布出售子公司股权公告称,拟出售子公司派瑞特包装100%股权,采用对外公开招标形式进行,股权招标价格不低于3245.13万元。

      显然,古井贡酒专注主营业务的方针被二级市场认可。公司股票于11月23日、11月24日、11月2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以上。

      古井贡酒为此核查异动原因并发股价异动公告。公司表示,除向瑞景地产转让古井大酒店外,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魏梦杰)

      

      SST秋林被判还款2.3亿元

      SST秋林与高士通公司高达2.3亿元的债务纠纷终于尘埃落定。

      SST秋林今日公告称,就公司与高士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收到最高人民法院终审判决,内容为三项:其一,维持黑龙江省高院[2006]黑高商外初字第1号民事判决第一、三项;其二,撤销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2006]黑高商外初字第1号民事判决第二项;其三,公司向高士通公司偿付利息3799.73万元。此外,二审案件受理费102.10万元由公司承担。

      公司表示,根据判决,需偿还高士通公司借款本金19300万元、利息3799.7262万元;合计还款额逾2.3亿元。SST秋林三季报显示,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69691.18万元,所有者权益17102.28万元,第三季度净利润173.6万元。这一还款额占公司总资产的1/3,超过公司所有者权益。

      面对终审判决,SST秋林表示,公司在中国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营业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哈尔滨动力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花园二分理处的银行账户被冻结。不过,公司将尽一切努力,消除冻结账户产生的不利因素,降低对公司正常经营的影响。

      此前,因该起官司,SST秋林相关资产已被黑龙江省高院查封。公司今年5月14日公告称,坐落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东大直街320 号“秋林商厦营业楼”-2至27 层共计74385.61平方米房产被查封。查封期限自2009年5月8日至2011年5月7日止。(吴芳兰)

      

      S*ST兰光提高股改对价

      S*ST兰光今日公开股改方案修正案。公司对股改对价进行了修改。由原本的“10送2”改为“10送3”,对价股份总额也增加至1500万股。

      公司股改方案显示,本次股改是在公司控股权转让、债务和解、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偿还、重大资产重组等一并操作的背景下进行的。作为兰光科技重组方银亿控股的控股股东银亿集团分别与兰光科技、兰光经发及其债权银行达成了债务和解协议。同时,兰光经发将其持有的兰光科技8110万股股权以2.04亿元转让给银亿控股。此外,兰光科技拟向公司潜在控股股东银亿控股以4.75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6.98亿股股份,购买其拥有的银亿房产100%股权。(魏梦杰)

      

      *ST生物未研制生产甲流疫苗

      就日前流传的“*ST生物正式生产甲流疫苗”、“*ST生物已经获得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权”等传闻,*ST生物今日发澄清公告就相关情况予以说明。

      公司表示,目前并未进行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研制和生产工作。只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公司才有资质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目前,公司主要生产的医药产品种类并未发生明显的变化。

      此外,公司及大股东承诺未来至少三个月内不计划和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及股权转让等事项。(魏梦杰)

      

      新希望

      拟全权控制安徽白帝乳业

      新希望今日公告,拟参加安徽白帝乳业有限公司41%国有股权的公开转让。

      新希望目前通过全资控股子公司持有安徽白帝乳业59%股权,公开信息显示,本次转让底价为2651万元。白帝乳业是安徽最大的鲜牛奶、酸牛奶、奶粉、含乳饮料等乳制品产业基地。截至今年3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7709万元,营业收入2195万元,净利润15万余元。(漆小均)

      中国玻纤

      对外担保占净资产三倍多

      中国玻纤今日公告称,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巨石集团有限公司为巨石西班牙公司220万欧元贷款提供担保。该公司是公司控股子公司巨石集团有限公司的海外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60%,2009年5月7日注册成立,主要经营玻璃纤维产品及制品的销售,玻纤生产相关机械设备及原材料的进出口业务。

      中国玻纤称,截至2009年10月31日,公司对外担保累计160120万元,全部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404380万元,全部为对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公司对外担保合计564500万元,占公司净资产的比例为378.24%,无逾期对外担保。(吴芳兰)

      

      ST天香

      3.69亿元竞得天津一地块

      ST天香今日公告称,公司在天津市通过挂牌方式取得位于武清区京津公路东侧地块,成交总价36900万元,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45888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居住和商业,居住部分容积率为1.5-1.9,商业部分容积率为0.2-0.5。(吴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