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 1:头版
  • 2:要闻
  • 3:要闻
  • 4:焦点
  • 5:财经新闻
  • 6:观点·专栏
  • 7:公 司
  • 8:公司纵深
  • 9:公司前沿
  • 10:公司·融资
  • 11:专版
  • 12:公司巡礼
  • A1:市 场
  • A2:市场新闻
  • A3:机构动向
  • A4:资金观潮
  • A5:市场趋势
  • A6:市场评弹
  • A7:数据说话
  • A8:一周策略
  • B1:披 露
  • B4:产权信息
  • B5:信息披露
  • B6:信息披露
  • B7:信息披露
  • B8:信息披露
  • B9:信息披露
  • B10:信息披露
  • B11:信息披露
  • B12:信息披露
  • B13:信息披露
  • B14:信息披露
  • B15:信息披露
  • B16:信息披露
  • B17:信息披露
  • B18:信息披露
  • B19:信息披露
  • B20:信息披露
  • B21:信息披露
  • B22:信息披露
  • B23:信息披露
  • B24:信息披露
  • B25:信息披露
  • B26:信息披露
  • B27:信息披露
  • B28:信息披露
  • B29:信息披露
  • B30:信息披露
  • B31:信息披露
  • B32:信息披露
  • B33:信息披露
  • B34:信息披露
  • B35:信息披露
  • B36:信息披露
  • B37:信息披露
  • B38:信息披露
  • B39:信息披露
  • B40:信息披露
  • B41:信息披露
  • B42:信息披露
  • B43:信息披露
  • B44:信息披露
  • B45:信息披露
  • B46:信息披露
  • B47:信息披露
  • B48:信息披露
  • B49:信息披露
  • B50:信息披露
  • B51:信息披露
  • B52:信息披露
  • B53:信息披露
  • B54:信息披露
  • B55:信息披露
  • B56:信息披露
  • B57:信息披露
  • B58:信息披露
  • B59:信息披露
  • B60:信息披露
  • B61:信息披露
  • B62:信息披露
  • B63:信息披露
  • B64:信息披露
  • B65:信息披露
  • B66:信息披露
  • B67:信息披露
  • B68:信息披露
  • B69:信息披露
  • B70:信息披露
  • B71:信息披露
  • B72:信息披露
  • B73:信息披露
  • B74:信息披露
  • B75:信息披露
  • B76:信息披露
  • B77:信息披露
  • B78:信息披露
  • B79:信息披露
  • B80:信息披露
  • B81:信息披露
  • B82:信息披露
  • B83:信息披露
  • B84:信息披露
  • B85:信息披露
  • B86:信息披露
  • B87:信息披露
  • B88:信息披露
  • B89:信息披露
  • B90:信息披露
  • B91:信息披露
  • B92:信息披露
  • B93:信息披露
  • B94:信息披露
  • B95:信息披露
  • B96:信息披露
  •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
  •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
  •  
    2010年3月16日   按日期查找
    B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 B8版:信息披露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 > >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稿件搜索: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
    2010-03-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Beijing UniStrong Science&Technology Co.,Ltd.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18号知春大厦1501室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

      发 行 人 声 明

      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的目的仅为向公众提供有关本次发行的简要情况,并不包括招股意向书全文的各部分内容。招股意向书全文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投资者在做出认购决定之前,应仔细阅读招股意向书全文,并以其作为投资决定的依据。

      投资者若对本招股意向书及其摘要存在任何疑问,应咨询自己的股票经纪人、律师、会计师或其他专业顾问。

      发行人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招股意向书及其摘要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招股意向书及其摘要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和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保证招股意向书及其摘要中财务会计资料真实、完整。

      中国证监会、其他政府部门对本次发行所作的任何决定或意见,均不表明其对发行人股票的价值或者投资者的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任何与之相反的声明均属虚假不实陈述。

      第一节 重大事项提示

      一、股份限制流通及自愿锁定承诺

      本次发行前总股本9,000万股,本次拟发行3,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2,000万股。上述股份均为流通股。

      本公司股东郭信平、李亚楠、孟力、姚明、应旻子、李兵承诺:在发行人股票上市前,以及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抵押、质押或在该股份上设定任何其它形式的限制或他项权利,不委托他人管理本人本次发行前已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

      根据《公司法》的相关规定,持有公司股份的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郭信平、李亚楠和孟力除了履行上述自然人股东的承诺外,在其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职后6个月内,不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二、本次发行前未分配利润的处理

      根据公司2008年4月26日召开的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司本次发行前的滚存利润由新老股东共享。

      三、本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以下风险因素

      (一) 市场竞争风险

      GNSS应用产品市场分为专业市场和大众市场两类。专业市场中的数据采集与测量终端产品技术含量高,进入门槛高,生产厂家少,目前公司的竞争对手主要系国际厂商,专业市场中的系统产品则需要在深刻理解客户需求基础上进行针对性的系统设计,因行业跨度大,应用范围非常宽广,所以在同种应用上的竞争较为有限;大众市场中PND产品生产门槛相对较低,中小型企业数量众多,市场竞争激烈。

      (二) GPS导航系统失效或停止工作的风险

      本公司主要产品分为GIS数据采集产品、高精度测量产品、系统产品和车载导航产品。50%左右的GIS数据采集产品、高精度测量产品工作使用单一的GPS系统,其他数据采集产品、高精度测量产品,特别是近年开发的新产品应用多系统兼容的卫星导航系统。按照国家的应用策略,公司的系统产品已全部使用多系统(GPS\GLONASS、GPS\北斗或GPS\GLONASS\北斗)兼容的卫星导航系统。车载导航产品全部使用GPS系统。总体来看,公司约有60%的产品使用单一的GPS系统。如果GPS导航系统失效或由于其他原因停止工作,该部分产品将不再能够给客户提供相应服务,从而导致公司部分业务失去存在的基础。

      (三) 公司与Garmin合作风险

      公司产品分为专业市场产品和大众市场产品两大类,专业市场产品包括专业手持机、数据采集器/移动GIS平台、高精度测量产品、系统产品和车辆监控调度产品,大众市场产品系PND产品。专业市场产品方面,Garmin是公司专业手持机的原材料供应商,大众市场产品方面,报告期内公司代理销售Garmin的PND产品,2010年1月20日,公司与Garmin签署《关于<独家经销协议>的补充协议》,放弃了Garmin PND产品的独家代理权,取得了销售自主品牌PND产品的权利。公司产品与Garmin产品的关系如下表所示:

      ■

      公司与Garmin产品上的合作限定于专业市场产品中专业手持机和大众消费市场产品两部分。2009年、2008年和2007年,公司向Garmin采购专业手持机原材料和PND的金额合计为14,202.20万元、16,805.16万元和22,155.12万元,占当期采购总额的61.13%、62.64%和69.51%,采购比重较高。2008年8月8日,公司与Garmin续签了《独家经销协议》,协议自2008年7月1日起生效,于2010年12月31日终止。2010年1月20日,双方签署《关于<独家经销协议>的补充协议》,根据补充协议,在大众消费市场,公司放弃了Garmin PND产品的独家代理权,取得了销售自主品牌PND产品的权利;而在专业市场,双方的合作方式不变,公司仍然履行《独家经销协议》的条款,享受相应的权利并承担相应的义务。目前,公司已放弃Garmin PND产品的独家代理权,准备销售自主品牌PND产品,如果市场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导致双方的合作不能继续,公司需要自主生产或者从其他供应商处采购专业手持机硬件。

      (四) 税收优惠政策变化的风险

      2009年度、2008年度和2007年度,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减免所得税额分别为13,863,556.37元、9,010,399.88元和14,888,761.48元。

      报告期内公司及部分子公司系高新技术企业,根据国家有关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的规定,享受15%的所得税优惠税率及相关减免优惠。2008年12月,本公司、北京思壮导航、思壮信息技术和上海易罗重新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根据新的所得税法,享受所得税优惠税率15%。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有效期三年,到期后若不能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则其所得税率将变更为25%,从而对公司的净利润产生较大影响。

      根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发[2000]18号)第5条的规定及由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海关总署联合下发的《关于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有关税收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00]25号)第1条的规定,自2000年6月24日至2010年底以前,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北京思壮导航销售其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按17%的法定税率征收增值税后,享受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的优惠政策。根据《关于转发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有关税收政策问题的通知〉及本市实施意见的通知》(沪财税政〔2000〕15号),自2009年4月开始,上海易罗公司销售其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按17%的法定税率征收增值税后,享受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的优惠政策。2007年、2008年和2009年,本公司、北京思壮导航及上海易罗合计收到增值税退税3,987,415.57元、5,104,734.77元和5,042,333.74元,占利润总额的比例分别为3.44%、5.55%和5.42%。2010年过后,若公司、北京思壮导航和上海易罗不再享受增值税返还优惠,将对公司的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四、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每股收益和每股净资产的差异

      公司报告期内存在金额较大的非经常性损益,各期每股收益和每股净资产以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和每股净资产如下表所示,提请投资者关注:

      ■

      第二节 本次发行概况

      ■

      第三节 发行人基本情况

      一、发行人基本情况

      发行人名称: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Beijing UniStrong Science &Technology Co.,Ltd.

      注册资本:9,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郭信平

      股份公司成立日期:2007年12月26日

      有限公司成立日期:1998年9月30日

      住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18号知春大厦1501室

      主要经营场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东路9号A2楼东6层

      营业范围: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培训;销售计算机及外围设备、电子元器件、机械电器设备、无线电通讯设备;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经许可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并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登记注册后方可经营;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未规定许可的,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

      电话:010-58275000

      传真:010-58275100

      邮政编码:100016

      互联网网址:http://www.UniStrong.com

      电子信箱:UniStrong@UniStrong.com

      二、发行人改制重组情况

      (一) 发行人设立方式

      本公司是于2007年12月26日由北京合众思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而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变更是以2007年9月30日为基准日,经北京兴华【(2007)京会兴审字第1-551号】《审计报告》确认的净资产132,494,135.71元中的9,000万元折合为本公司的注册资本,各股东按原持有比例持有,其余部分计入资本公积,由各股东按原持有比例持有。原有限公司的全部资产和负债由股份公司承继。2007年12月26日,本公司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领取注册号为110000004566467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资本9,000万元,实收资本9,000万元。

      (二) 发起人

      发起人为六位自然人,分别为:郭信平、李亚楠、孟力、姚明、应旻子、李兵。

      (三) 发行人设立前后主要发起人拥有的主要资产和实际从事的主要业务

      郭信平为公司的主要发起人、控股股东,李亚楠为公司的主要发起人,两人共同控制本公司。

      在本公司变更设立前后,郭信平拥有的主要资产包括本公司60.17%的股权,李亚楠拥有的主要资产为本公司35%的股权。

      (四) 发行人成立时拥有的主要资产和实际从事的主要业务

      发行人成立时拥有合众思壮有限的全部资产和负债,所从事的主要业务没有任何改变。

      三、发起人持股情况

      (一) 本次发行股本情况及锁定安排

      本公司本次发行前的股份总额为9,000万股,本次发行3,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

      本公司股东郭信平、李亚楠、孟力承诺:在发行人股票上市前,以及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抵押、质押或在该股份上设定任何其它形式的限制或他项权利,不委托他人管理本人本次发行前已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在公司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职后6个月内,不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本公司股东姚明、应旻子、李兵承诺:在发行人股票上市前,以及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抵押、质押或在该股份上设定任何其它形式的限制或他项权利,不委托他人管理本人本次发行前已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

      (二) 股东持股情况

      ■

      (三) 股东间的关联关系

      郭信平和李亚楠共同控制本公司,其他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发行人的主营业务情况

      公司自1998年9月30日成立以来,一直从事卫星导航定位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业务涵盖专业应用和大众消费两大领域。专业应用产品包括GIS数据采集产品、高精度测量产品和系统产品,大众消费产品主要为车载导航产品。

      近年来,公司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更新换代,品种日益丰富,功能日益完善,实现了从卫星导航专业市场到大众消费市场的跨越。本公司将继续保持国内专业市场龙头地位,积极开拓大众消费市场,并适时探索大众位置服务市场。

      五、发行人资产权属情况

      (一) 发行人房产情况

      截至2009年12月31日,本公司拥有6处房产,建筑面积4,863.73平方米,原值4,909.50万元,净值4,701.46万元。房屋建筑物原值均包含房产和土地使用权的价值。截至目前,此6处房产未设定他项权利。

      ■

      (二) 发行人商标情况

      1. 发行人已注册的商标

      ■

      ■

      ■

      ■

      ■

      2. 国内已申请并受理的商标

      ■

      (三) 发行人专利情况

      1. 已授予的专利技术

      ■

      2. 申请并已受理的专利技术

      ■

      (四) 发行人非专利技术情况

      ■

      (五) 发行人土地使用权情况

      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共有6宗土地,土地明细情况如下:

      ■

      (六) 发行人软件产品证书情况

      ■

      注:软件产品证书的有效期为五年。

      (七)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

      注: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有效期为五十年。

      六、同业竞争与关联交易情况

      (一) 同业竞争情况

      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郭信平除持有本公司60.17%的股权外,控制的企业还包括和协航电、航电信息、同力软件和Joint Crown等4家公司。一致行动人李亚楠除持有本公司35%的股权外,没有直接或间接控制其他企业。

      上述4家公司中,和协航电、航电信息和同力软件正常营业。航电信息和同力软件为和协航电的全资子公司,在业务上为和协航电提供配套服务。Joint Crown系BVI公司,没有经营具体业务。

      本公司与和协航电都涉及到导航应用的产品,但在技术、产品、客户等方面有着本质的不同,体现在以下方面:

      1、核心技术上的差异

      基带处理与相关算法是卫星导航的最关键的核心技术。由于双方应用目标不同,在基带处理与算法方面采用了完全不同的技术路线。

      2、产品上的差异

      本公司的专业与民用导航产品适用于静态或一般车载、船载与机载的环境下导航应用;和协航电的产品用于高速运动载体。由于以上应用上的差异,导致双方产品在原材料、零部件研发与选取方面完全不同。

      3、客户完全不同

      本公司专业产品的客户为国土、农业、交通、卫生、通讯、环保、水利等管理部门及相关企业,大众消费产品的客户为普通消费者。和协航电的产品由专门客户定制,客户完全不同。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之日,郭信平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其他企业与本公司不构成同业竞争关系。

      (二) 关联交易情况

      1. 发行人最近三年主要经常性关联交易事项

      (1) 销售商品

      ■

      公司最近三年向和协航电销售的主要系板卡和专业产品硬件。2007年12月26日股份公司设立后,为减少关联交易,公司已不再与和协航电发生销售业务。最近三年公司与和协航电的交易情况如下:

      单位:元

      ■

      (2) 采购商品单位:元

      ■

      报告期内公司仅在2007年度向和协航电采购通信模块等,采购金额较小,占和协航电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54%。

      (3) 接受劳务

      单位:元

      ■

      2. 发行人最近三年及一期主要偶发性关联交易事项

      (1) 股权转让

      1) 本公司受让李亚楠持有的本公司下属子公司的股权情况如下表所示:

      ■

      2) 发行人全资子公司新加坡思壮收购股东海外公司情况

      ① 2001年11月29日,CP Consultants Limited(以下简称CP–C)和Parkfield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Limited (后更名为CP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 ,以下简称CP–I)分别出具信托声明,各代李亚楠持有Asia Link 1港元的股权。2007年10月1日,新加坡思壮分别与CP–C和CP–I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2港元受让CP-C和CP–I持有的Asia Link全部股权,股权转让款已支付。

      ② 2007年10月15日,新加坡思壮与Joint Crown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2新币受让Joint Crown持有的Navicom 全部股权,股权转让价款已支付。

      3) 发行人将股权转让给关联公司的情况

      ■

      (2) 关联交易应收应付款项余额变化情况

      ■

      (3) 借贷资金往来

      本公司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协商,决定在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设立GNSS研发生产基地,根据当地主管部门对投资项目资金的相关要求,公司2007年度从和协航电拆借资金3,000万元,已于2007年9月归还。2007年12月26日股份公司成立后,未再发生任何借贷资金往来。

      目前不存在本公司资金被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以借款、代偿债务、代垫款项或其他方式占用的情形。

      (4) 关联担保

      1) 2007年6月27日,本公司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八里庄支行签订《借款合同》,借款金额3,000万元,期限自2007年6月27日至2009年6月26日。贷款由北京首创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连带保证担保,和协航电以其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东路9号电子城A2楼东7层的房屋作为抵押物之一向北京首创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抵押反担保,合众思壮有限的股东郭信平、李亚楠向北京首创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为该贷款提供无限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 2008年11月13日,本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望京支行签订《授信协议》,由本公司股东郭信平先生提供担保,本公司取得授信额度3,000万元,期限自2008年11月13日至2009年11月12日。

      (5) 合作合同

      2008年1月1日,姚明与本公司签署《合作合同》,同意本公司使用其标识用于本公司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以及本公司产品和企业的宣传推广,该合同有效期自2008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2009年6月15日,本公司与姚明签订补充协议。

      (三) 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报告期内所发生的全部关联交易已按当时公司章程、管理要求和流程规定履行了相应的审批程序。

      经过2008年4月10日公司一届三次董事会和2008年4月26日公司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确认,公司近三年及一期(2005年至2008年3月)与关联方发生关联交易时均有合理定价依据,没有发现损害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利益以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况。

      七、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

      除董事孟力担任富恩德粮食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以外,本公司其他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不存在对外兼职情况。

      八、发行人控股股东情况

      郭信平为本公司控股股东,郭信平和李亚楠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

      郭信平先生,1965年3月10日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硕士。1990年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硕士,研究方向为卫星导航;2005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毕业。曾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第五研究室担任讲师,从事卫星导航的技术研究。合众思壮有限成立以来,一直担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现任本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美国导航协会会员、中国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应用协会理事、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理事会理事,曾获全军科技进步一等奖。

      李亚楠女士,1967年10月24日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本科。1989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曾在航天部第一研究院从事硬件研发工作。曾任合众思壮有限监事,现任本公司董事。

      九、发行人基本财务情况及简要分析

      (一) 近三年合并资产负债表

      ■

      合并资产负债表(续)

      ■

      

      

      

      

      

      

      

      

      

      

      

      

      

      

      

      

      

      

      

      

      

      

      

      

      

      

      

      

      

      

      

      

      

      

      

      

      

      

    性 质类 别与Garmin产品关系
    大众市场产品PND产品报告期内代理销售Garmin产品,2010年开始将销售自主品牌的PND产品。
    专业市场产品专业手持机Garmin系主要原材料供应商
    数据采集器无关
    移动GIS平台无关
    高精度测量产品无关
    系统产品无关
    车辆监控调度产品无关

      

      

      

      

      

      

      

      

      

      

      

      

      

      

      

      

      

      

      

      

      

      

      

      

      

      

      

      

      

      

      

      

      

      

      

      

      

      

      

      

      

      

      

      

      

      

      

      

      

      

      

      

    年 度类别每股净资产每股收益(元)
    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
    2007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2.471.13381.1338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2.040.80840.8084
    200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3.170.90090.9009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2.650.81000.8100
    200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4.110.93270.9327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3.480.82400.8240

      

      

      

      

      

      

      

      

      

      

      

      

      

      

      

      

      

      

      

      

      

      

      

      

      

      

      

      

      

      

      

      

      

      

      

      

      

      

      

      

      

      

      

      

      

      

      

      

      

      

      

      

      

      

      

      

      

      

      

      

      

      

      

      

      

      

      

      

    序 号项 目基本情况
    股票种类人民币普通股(A股)
    每股面值1.00元
    发行股数3,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25%
    每股发行价格通过向询价对象初步询价确定发行价格
    发行市盈率【 】
    发行前每股净资产4.11元/股(按公司截至2009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计算)
    发行后每股净资产【 】元/股
    发行市净率【 】
    发行方式采用网下向配售对象累计投标询价发行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或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其它方式
    10发行对象法人投资者(国家法律、法规禁止购买的除外)或中国证监会

      规定的其他对象

    11承销方式由招商证券组织承销团以余额包销的方式承销
    12预计募集资金总额和净额【 】

      

      

      

      

      

      

      

      

      

      

      

      

      

      

      

      

      

      

      

      

      

      

      

      

      

      

      

      

      

      

      

      

      

      

      

      

      

      

      

      

      

      

      

    股东姓名持股数量(万股)持股比例(%)
    郭信平5,415.3060.170
    李亚楠3,150.0035.000
    孟 力249.752.775
    姚 明67.500.750
    应旻子67.500.750
    李 兵49.950.555
    合 计9,000.00100.000

      

      

      

      

      

      

      

      

      

      

      

      

      

      

      

      

      

      

      

      

      

      

      

      

      

      

      

      

      

      

      

      

      

      

      

      

      

      

      

      

      

      

      

      

      

      

      

      

      

      

      

      

      

      

      

      

      

      

      

      

      

      

      

      

      

      

    序号产权证号建筑面积(M2)用途原值

      (万元)

    净值

      (万元)

    权利人
    京房权证市海其字第1490091118.31办公160.54144.98合众思壮
    京房权证市海其字第1490093118.31出租160.54144.98合众思壮
    京房权证市海其字第1490092222.99出租302.58273.26合众思壮
    京房权证朝字第714588号2,202.06办公929.93860.93北京思壮导航
    京房权证朝字第714391号2,202.06出租1,032.73954.13合众思壮
    正在办理12,600办公2,323.182,323.18西安思壮导航

      

      

      

      

      

      

      

      

      

      

      

      

      

      

      

      

      

      

      

      

      

      

      

      

      

      

      

      

      

      

      

      

      

      

      

      

      

      

      

      

      

      

      

      

      

      

      

      

    序号注册号商 标注册类别申请日期受理日期
    3624524422003/7/92003/7/28
    4500742252005/2/52005/4/26
    4924151422005/9/302005/12/28
    4492415238
    4924141世界本无界天下任我游2005/9/302005/12/28

      

      

      

      

      

      

      

      

      

      

      

      

      

      

      

      

      

      

      

      

      

      

      

      

      

      

      

      

      

      

      

      

      

      

      

      

      

      

      

      

      

      

      

      

      

      

      

      

      

      

      

      

      

      

      

      

      

      

      

      

      

      

      

      

      

      

      

      

      

      

      

      

      

      

      

      

      

      

      

      

      

      

      

      

      

      

      

      

      

      

      

      

      

      

      

      

      

      

      

      

      

      

      

      

      

      

      

      

      

      

      

      

      

      

      

      

      

      

      

      

    序号名 称专利种类专利号专利授予

      日期

    专利权

      期限

    专利权人
    卫星定位接收器外观设计ZL02333423.12002/7/2610年北京思壮导航
    卫星接收器外观设计ZL200430114820.02004/12/1410年上海合亿、合众思壮
    全天候卫星定位接收机实用新型ZL02243911.02002/7/3110年合众思壮
    电子导航仪器外观设计ZL200530034553.02005/3/410年合众思壮
    卫星定位设备实用新型ZL200520039160.32005/1/2010年合众思壮
    卫星定位设备实用新型ZL200520039161.82005/1/2010年合众思壮
    蓝牙GPS接收机(E581A)外观设计ZL200630041573.52006/10/1310年上海易罗
    蓝牙GPS接收机(E581B)外观设计ZL200630041574.X2006/10/1310年上海易罗
    卫星定位接收机外观设计ZL200630151663.X2006/5/2410年合众思壮
    10GPS专业手持机(E720)外观设计ZL200730072346.32007/1/1710年上海易罗
    11卫星定位接收机外观设计ZL200730000135.92007/1/510年上海易罗
    12基于控制器局域网总线的车载推算导航和多媒体平台系统实用新型ZL200820153443.42009/7/810年上海易罗

      

      

      

      

      

      

      

      

      

      

      

      

      

      

      

      

      

      

      

      

      

      

      

      

      

      

      

      

      

      

      

      

      

      

      

      

      

      

      

    序号名 称专利种类申请号申请

      日期

    申请人备注
    雷达数据采集系统及其采集方法发明专利200710037078.02007/2/2上海易罗2007年4月6日初步审查合格
    嵌入式车载GPS导航平台设备及其方法发明专利200610030269.X2006/8/22合众思壮2007年2月16日进入实质审查程序
    定位信息采集方法、采集设备及信息属性库的构建方法发明专利20091008173082009/4/9合众思壮2009年9月11日进入实质审查程序

      

      

      

      

      

      

      

      

      

      

      

      

      

      

      

      

      

      

      

      

      

      

      

      

      

      

      

      

      

      

      

      

      

      

      

      

      

      

      

      

      

      

      

    序号非专利技术名称技术水平
    自定义属性数据库技术世界领先
    高精度数据采集核心软件算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多通道动态分配接收信息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多频段GNSS零相位接收天线技术国内领先
    高可靠性工业级产品设计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嵌入式导航软件引擎平台国内领先
    iCORSTM网络RTK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序号证书号用 途土地面积(M2)地 点终止日期权利人
    京市海其国用(2005出)第1490091写字楼26.32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18号A座1501A2046/9/13合众思壮
    京市海其国用(2005出)第1490093写字楼26.32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18号A座1502B2046/9/13合众思壮
    京市海其国用(2005出)第1490092写字楼49.62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18号A座1503C2046/9/13合众思壮
    京房权证朝字第714588号工 业2202.06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东路9号A2楼东6层登记时间2009年8月19日北京思壮导航
    京房权证朝字第714391号工 业2202.06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东路9号A2楼东5层登记时间2009年8月19日合众思壮
    西安科技国用(2007)第41599号工 业18,470.00西安市高新区新区

      锦业一路

    2056/7/30西安思壮导航

      

      

      

      

      

      

      

      

      

      

      

      

      

      

      

      

      

      

      

      

      

      

      

      

      

      

      

      

      

      

      

      

      

      

      

      

      

      

      

      

      

      

      

      

      

      

      

      

      

      

      

      

      

      

      

      

      

      

      

      

      

      

      

      

      

      

      

      

      

      

      

      

      

      

      

      

      

      

      

      

      

      

      

      

      

      

      

      

      

      

      

      

      

      

      

      

      

      

      

      

      

      

      

      

      

      

      

      

      

      

      

      

      

      

      

      

      

      

      

      

      

      

      

      

      

      

      

      

      

      

      

      

      

      

      

      

      

      

      

      

      

      

      

      

      

      

      

      

      

      

      

      

      

      

      

      

      

      

      

      

      

      

      

      

      

      

      

      

      

      

      

      

      

      

      

      

      

      

      

      

      

      

      

      

      

      

      

      

      

      

      

      

    序号软件产品名称编 号发表日期权利人
    合众思壮GPS地理信息应用系统软件V1.0京DGY-2003-02982003/7/21合众思壮
    合众思壮嵌入式GPS接收机软件V1.0京DGY-2003-02992003/7/21合众思壮
    UniStrong GPS 双频测向系统软件V1.0京DGY-2003-10062003/12/18合众思壮
    UniStrong GPS 单频测向系统软件V1.0京DGY-2003-10052003/12/18合众思壮
    UniStrong GPS接收机系统软件V2.0京DGZ-2003-00462003/12/18合众思壮
    思壮导航GPS监控调度服务系统软件V1.0京DGY-2006-08812006/9/8北京思壮导航
    合众思壮导航GPS车载终端软件V3.0京DGY-2007-12042007/11/6北京思壮导航
    合众思壮集思宝GPS接收机系统软件V3.0京DGY-2007-12022007/11/6合众思壮
    合众思壮集思宝专业数据采集系统软件V3.0京DGY-2007-12032007/11/6合众思壮
    10合众思壮便携GPS设备定位导航软件V1.0陕DGY-2008-02212009/1/6西安思壮导航
    11合众思壮GPS接收机数据采集系统软件V1.0陕DGY-2008-02222009/1/6西安思壮导航
    12合众思壮便携GPS设备GIS数据采集软件V1.0陕DGY-2008-02232009/1/6西安思壮导航
    13易罗专业GPS多功能导航软件V1.0沪DGY-2009-01082009/2/10上海易罗
    14易罗专业GIS采集软件V1.0.0.0沪DGY-2009-01092009/2/10上海易罗
    15易罗手持机外业订制软件V1.0沪DGY-2009-01102009/2/10上海易罗
    16易罗手持机数据后处理软件V1.0沪DGY-2009-01112009/2/10上海易罗
    17易罗eSurvey PDA 控制软件V2.0.0.1沪DGY-2009-01122009/2/10上海易罗
    18易罗eSurvey主机控制软件V2.0.1.2沪DGY-2009-01132009/2/10上海易罗
    19易罗eSurvey PC 控制软件V2.1.1.2沪DGY-2009-01142009/2/10上海易罗
    20易罗AutoGuidance 导航软件V1.0.0.0沪DGY-2009-02132009/2/10上海易罗
    21易罗嵌入式空间数据库引擎软件沪DGY-2009-02142009/3/10上海易罗
    22易罗载波后处理软件V1.0沪DGY-2009-04932009/5/10上海易罗
    23易罗GIS Office PND 高级版软件V1.0沪DGZ-2009-04942009/5/10上海易罗
    24易罗GIS Office手持机高级版软件V1.0沪DGZ-2009-04952009/5/10上海易罗
    25易罗GIS Office PND基础版软件V1.0沪DGZ-2009-04962009/5/10上海易罗
    26易罗GIS Office手持机基础版软件V1.0沪DGZ-2009-04972009/5/10上海易罗

      

      

      

      

      

      

      

      

      

      

      

      

      

      

      

      

      

      

      

      

      

      

      

      

      

      

      

      

      

      

      

      

      

      

      

      

      

      

      

      

      

      

      

      

      

      

      

      

      

      

      

      

      

      

      

      

      

      

      

      

      

      

      

      

      

      

      

      

      

      

      

      

      

      

      

      

      

      

      

      

      

      

      

      

      

      

      

      

      

      

      

      

      

      

      

      

      

      

      

      

      

      

      

      

      

      

      

      

      

      

      

      

      

      

      

      

      

      

      

      

      

      

      

      

      

      

      

      

      

      

      

      

      

      

      

      

      

      

      

      

      

      

      

      

      

      

      

      

      

      

      

      

      

      

      

      

      

      

      

      

      

      

      

      

      

      

      

      

      

      

      

      

      

      

      

      

      

      

      

      

      

      

      

      

      

      

      

      

      

      

      

      

      

      

      

      

      

      

      

      

      

      

      

      

      

      

      

      

      

      

      

      

      

      

      

      

      

      

      

      

      

      

      

      

      

      

      

      

      

      

      

      

      

      

      

      

      

      

      

      

      

      

      

      

      

      

      

      

      

      

      

      

      

      

      

      

      

      

      

      

      

      

      

      

      

      

      

      

      

      

      

      

      

      

      

      

      

      

      

      

      

      

      

      

      

      

      

      

      

      

      

      

      

      

      

      

      

      

      

      

      

      

      

      

      

      

      

      

      

      

      

      

      

      

      

      

      

      

      

      

      

      

      

      

      

      

      

      

      

      

      

      

      

      

      

      

      

      

      

      

      

      

      

      

      

      

      

      

      

      

      

      

      

      

      

      

      

      

      

      

      

      

      

      

      

      

      

      

      

      

      

      

      

      

      

      

      

      

      

      

      

      

      

      

      

      

      

      

      

      

      

      

      

      

      

      

      

      

      

      

      

      

      

      

      

      

      

      

      

      

      

      

      

      

      

      

      

      

      

      

      

      

      

      

      

      

      

      

      

      

      

      

      

      

      

      

      

      

      

      

      

      

      

      

      

      

      

      

      

      

      

      

      

      

      

      

      

      

      

      

      

      

      

      

      

      

      

      

      

      

      

      

      

      

      

      

      

      

      

      

      

      

      

      

      

      

      

      

      

      

      

      

      

      

      

      

      

      

      

      

      

      

      

      

      

      

      

      

      

      

      

      

      

      

      

      

      

      

      

      

      

    序号著作权名称著作权编号发表日期权利人
    GPS接收机控制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90011号2002/7/8合众思壮
    GPS接收机控制软件企业级V1.0软著登字第090012号2003/11/20合众思壮
    GPS数据下载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90013号2002/7/8合众思壮
    合众思壮嵌入式GPS接收机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90014号2002/7/8合众思壮
    合众思壮嵌入式GPS接收机软件V2.0软著登字第090015号2004/12/5合众思壮
    嵌入式GPS接收机软件企业级V1.0软著登字第090016号2003/11/8合众思壮
    合众思壮GPS地理信息应用系统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90017号2002/6/8合众思壮
    合众思壮GPS地理信息应用系统软件V2.0软著登字第090018号2004/12/5合众思壮
    GPS接收机系统V2.0软著登字第090019号2003/4/10合众思壮
    10GPS接收机系统企业级V2.0软著登字第090020号2003/12/15合众思壮
    11GPS导航系统V2.0软著登字第090021号2003/3/12合众思壮
    12GPS导航系统企业级V2.0软著登字第090022号2003/12/24合众思壮
    13GPS单频测向系统V1.0软著登字第090023号2003/4/15合众思壮
    14GPS双频测向系统V1.0软著登字第090024号2003/4/15合众思壮
    15嵌入式环境下最优路径算法技术软件 V2.0软著登字第090025号2003/10/30合众思壮
    16嵌入式环境下图形快速显示与刷新技术软件V2.0软著登字第090026号2003/10/24合众思壮
    17嵌入式环境下数据存储和压缩技术软件 V2.0软著登字第090027号2003/10/24合众思壮
    18海用导航仪核心软件 V1.0软著登字第090028号2004/1/30合众思壮
    19经纬通软件V2.0软著登字第090029号2003/12/31合众思壮
    20掌上经纬通软件V4.0软著登字第090030号2004/7/25合众思壮
    21港口GPS集装箱箱位管理系统V2.0软著登字第038562号2002/2/23北京思壮导航
    22大型机械GPS自动控制系统 V2.0软著登字第090031号2001/10/24合众思壮
    23合众思壮EGP 810航海导航仪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90032号2004/1/15合众思壮
    24GPS综合信息服务系统V1.0软著登字第090033号2005/10/20合众思壮
    25地基GPS基准站管理系统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90034号2005/3/15合众思壮
    26地基GPS基准站中心管理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90035号2005/3/15合众思壮
    27GPS监控调度服务系统V1.0软著登字第055517号2005/10/1北京思壮导航
    28集思宝GPS接收机系统V1.0软著登字第090036号2006/6/30合众思壮
    29集思宝数字测图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90037号2006/11/1合众思壮
    30智能导航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90038号2006/10/1合众思壮
    31GPS监控调度服务系统 V2.0软著登字第073696号2006/12/1北京思壮导航
    32GPS车载终端软件V3.0软著登字第078299号2007/3/1北京思壮导航
    33集思宝专业数据采集系统软件V3.0软著登字第090039号2007/3/30合众思壮
    34集思宝GPS接收机系统软件V3.0软著登字第090040号2007/3/30合众思壮
    35二三维监控软件 V1.0软著登字第090041号2007/6/30合众思壮
    36车载导航软件V2.0软著登字第090042号2007/6/30合众思壮
    37易测测量系统主机软件V2.0软著登字第090043号2007/7/31合众思壮
    38易测测量系统上位机软件V2.0软著登字第090044号2007/7/31合众思壮
    39易测测量系统手簿软件V2.0软著登字第090045号2007/7/31合众思壮
    40AutoGuidance导航软件V1.0.0.0软著登字第061344号2006/4/18上海易罗
    41智能路线规划程序平台软件V1.0.0.0软著登字第061343号2006/4/18上海易罗
    42嵌入式空间数据库引擎软件V1.0.0.0软著登字第061345号2006/4/18上海易罗
    43电子海图数据压缩/解压程序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66630号2006/10/30上海易罗
    44GPS定位仪数据处理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53705号2005/8/18上海合亿
    45集思宝GPS接收机系统V2.0软著登字第072071号2006/10/31广州思壮
    46基于车轮速度传感器的组合导航算法软件V1.0.0.0软著登字第088307号2007/9/20上海易罗
    47E9125手写、简拼联想输入法软件V2.0.0.0软著登字第088306号2007/9/20上海易罗
    48GPS监控调度服务系统V3.0软著登字第101989号2008/02/18北京思壮导航
    49GPS车载终端软件V4.0软著登字第101988号2008/02/18北京思壮导航
    50专业手持机UAD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98190号2007/10/21思壮信息技术
    51专业手持机数据处理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98191号2007/10/21思壮信息技术
    52车载导航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98192号2007/12/31思壮信息技术
    53GNSS高精度测量系统V1.0软著登字第098193号2008/01/10思壮信息技术
    54集思宝GEO MAPPER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98194号2008/01/01合众思壮
    55GNSS道路测量放样软件软著登字第101986号2008/02/15思壮信息技术
    56E-Maps软件V1.0软著登字第101987号2008/02/15思壮信息技术
    57集思宝GEO MAPPER软件V2.0软著登字第131539号2008/08/01合众思壮
    58集思宝专业数据采集系统软件V4.0软著登字第131540号2008/08/10合众思壮
    59集思宝GPS接收机系统软件V4.0软著登字第131541号2008/08/15合众思壮
    60北斗移动目标监控系统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151654号2008/12/15思壮信息技术
    61手持机外业订制软件V1.0软著登字第104759号2008/08/28上海易罗
    62GPS导航及数据编辑软件V1.0.0.0软著登字第104758号2008/08/28上海易罗
    63手持机数据后处理软件V1.0软著登字第104761号2008/08/28上海易罗
    64专业GIS采集软件V1.0.0.0软著登字第107672号2008/09/24上海易罗
    65eSurvey PDA控制软件V2.0.0.1软著登字第108372号2008/09/26上海易罗
    66eSurvey主机控制软件V2.0.1.2软著登字第108374号2008/09/26上海易罗
    67eSurvey PC控制软件V2.1.1.2软著登字第108373号2008/09/26上海易罗
    68专业GPS多功能导航软件V1.0软著登字第104760号2008/08/28上海易罗
    69易罗载波后处理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156339号2009/07/27上海易罗
    70易罗GIS Office PND基础版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156342号2009/07/27上海易罗
    71易罗GIS Office PND高级版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156344号2009/07/27上海易罗
    72易罗GIS Office 手持机基础版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156341号2009/07/27上海易罗
    73易罗GIS Office 手持机高级版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156354号2009/07/27上海易罗

      

      

      

      

      

      

      

      

      

      

      

      

      

      

      

      

      

      

      

      

      

      

      

      

      

      

      

      

      

      

      

      

      

      

      

      

      

      

      

      

      

      

      

      

      

      

      

      

      

      

      

      

      

      

      

      

      

      

      

      

      

      

      

      

      

      

      

      

      

    关联方名称交易内容定价原则2009年比例2008年比例2007年比例
    和协航电销售产品市场定价11,441,554.212.5135%
    维思韦尔销售产品市场定价65,384.610.0156%13,418.800.0029%
    协力研究所销售产品市场定价7,355.560.0016%
    深圳易罗销售产品市场定价47,008.540.0103%
    威远图数据销售产品市场定价4,752.140.0011%

      

      

      

      

      

      

      

      

      

      

      

      

      

      

      

      

      

      

      

      

      

      

      

      

      

      

      

      

      

      

      

      

      

      

      

      

      

      

      

      

      

      

      

      

      

      

      

      

      

      

      

    销售商品名称2009年2008年2007年
    导航芯片/模块8,472,385.47
    通讯及存储组件2,215,796.79
    PND342,960.68
    卫星信号接收天线267,751.64
    其 他142,659.63
    合 计11,441,554.21
    占和协航电营业成本比例29.09%

      

      

      

      

      

      

      

      

      

      

      

      

      

      

      

      

      

      

      

      

      

      

      

      

      

      

      

      

      

      

      

      

      

      

      

      

    关联方名称交易内容定价原则2009年比例2008年比例2007年比例
    和协航电采购商品市场定价1,764,957.260.5315%
    威远图数据采购商品市场定价7,305.140.0022%

      

      

      

      

      

      

      

      

      

      

      

      

      

      

      

      

      

      

      

    关联方名称交易内容定价原则2009年2008年2007年
    威远图数据技术服务市场定价206,103.75

      

      

      

      

      

      

      

      

      

      

      

      

      

      

      

      

      

      

      

      

      

      

      

      

      

      

      

      

      

      

      

      

      

      

      

      

      

      

      

      

      

      

      

      

      

      

      

      

      

      

      

      

      

      

      

    序号股权转让协议签订日期补充协议

      签订日期

    交易内容交易价格

      确认方式

    交易价格

      (元)

    2007/9/112007/12/10上海易罗10%股权2007年9月30日经北京兴华审计的净资产值28,882.85
    2007/9/29广州思壮2%股权105,782.08
    2007/8/29北京思壮导航10%股权3,052,285.54
    2007/9/10上海合亿2%股权65,938.10
    2007/8/25成都思壮2.5%股权67,529.55
    2007年9月西安思壮1.7%股权95,530.98
    2007/8/28沈阳思壮2.5%股权67,765.13

      

      

      

      

      

      

      

      

      

      

      

      

      

      

      

      

      

      

      

      

      

      

      

      

      

      

      

      

      

      

      

      

      

      

      

      

      

      

      

    序号股权转让协议签订日期补充协议

      签订日期

    交易方交易内容交易价格

      确认方式

    交易价格

      (元)

    2007/8/272007/10/1和协航电威远图数据61.81%股权2007年8月31日净资产值0.00
    2007/9/112007/10/1和协航电深圳易罗95%股权2007年9月30日经北京兴华审计的净资产值0.00
    2008/3/52008/4/5航电信息星地恒通9%股权2007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值2,389,098.49

      

      

      

      

      

      

      

      

      

      

      

      

      

      

      

      

      

      

      

      

      

      

      

      

      

      

      

      

      

      

      

      

      

      

      

      

      

      

      

      

      

      

      

      

      

      

      

      

      

      

      

      

      

      

      

      

      

      

      

      

      

      

      

      

      

      

      

      

      

      

      

      

      

      

      

      

      

      

      

      

      

      

      

      

      

      

      

      

      

      

      

      

      

      

      

      

      

      

      

      

      

    项目及关联方名称经济内容2009.12.312008.12.312007.12.31
    预付账款    
    深圳易罗货款1,167,137.43
    合 计 1,167,137.43
    其他应收款    
    威远图数据往来款950,000.00
    深圳易罗往来款502,415.80
    合 计 1,452,415.80
    应付账款    
    威远图数据货款8,547.01
    合 计 8,547.01
    其他应付款    
    维思韦尔往来款597,001.51597,001.51597,001.51
    合 计 597,001.51597,001.51597,001.51

      

      

      

      

      

      

      

      

      

      

      

      

      

      

      

      

      

      

      

      

      

      

      

      

      

      

      

      

      

      

      

      

      

      

      

      

      

      

      

      

      

      

      

      

      

      

      

      

      

      

      

      

      

      

      

      

      

      

      

      

      

      

      

      

      

      

      

      

      

      

      

      

      

      

      

      

      

      

      

      

      

      

      

      

      

      

      

      

    姓 名职 务2009年度薪酬(万元)
    郭信平董事长、总经理20.20
    李亚楠董事19.00
    孟 力董事0.00
    王志刚独立董事0.00
    郝如玉独立董事0.00
    王圣光监事会主席13.80
    林 更监 事14.60
    郭 昱职工代表监事8.23
    王尔迅副总经理、销售总监15.40
    蔡宁平副总经理、GIS数据采集

      产品线经理

    14.20
    欧阳玲副总经理、行政人事总监16.00
    侯红梅副总经理、财务总监15.40
    黄海晖副总经理、新业务部经理13.60
    吴 林副总经理、上海易罗副总经理18.89
    曹红杰副总经理、技术总监17.60
    陈 方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部经理16.40

      

      

      

      

      

      

      

      

      

      

      

      

      

      

      

      

      

      

      

      

      

      

      

      

      

      

      

      

      

      

      

      

      

      

      

      

      

      

      

      

      

      

      

      

      

      

      

      

      

      

      

      

      

      

      

      

      

      

      

      

      

      

      

      

      

      

      

      

      

      

      

      

      

      

      

      

      

      

      

      

      

      

      

      

      

      

      

      

      

      

      

      

      

      

      

      

      

      

      

      

      

      

      

      

      

      

      

      

      

      

      

      

      

      

      

      

      

      

      

      

      

      

      

    资 产2009.12.312008.12.312007.12.31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192,850,085.50167,505,995.84106,954,682.80
    应收票据7,558,258.022,177,500.0018,764,400.00
    应收账款83,540,307.5744,536,289.4969,057,292.47
    预付款项8,927,479.424,307,782.053,037,280.57
    其他应收款5,470,902.537,983,472.099,277,734.11
    存货91,444,525.83104,765,750.6298,800,579.66
    流动资产合计389,791,558.87331,276,790.09305,891,969.61
    非流动资产:   
    长期股权投资0.00740,718.912,901,861.25
    投资性房地产13,723,762.499,463,305.568,805,391.60
    固定资产45,541,471.9525,288,276.4328,064,679.90
    在建工程8,660,632.1313,809,173.42370,472.00
    无形资产7,550,262.818,446,422.618,500,393.24
    商誉2,152,390.062,152,390.062,152,390.06
    长期待摊费用1,056,425.141,252,641.452,831,448.75
    递延所得税资产2,239,050.622,029,685.961,050,500.36
    非流动资产合计80,923,995.2063,182,614.4054,677,137.16
    资产总计470,715,554.07394,459,404,49360,569,106.77

      

      

      

      

      

      

      

      

      

      

      

      

      

      

      

      

      

      

      

      

      

      

      

      

      

      

      

      

      

      

      

      

      

      

      

      

      

      

      

      

      

      

      

      

      

      

      

      

      

      

      

      

      

      

      

      

      

      

      

      

      

      

      

      

      

      

      

      

      

      

      

      

      

      

      

      

      

      

      

      

      

      

      

      

      

      

      

      

      

      

      

      

      

      

      

      

      

      

      

      

      

      

      

      

      

      

      

      

      

      

      

      

      

      

      

      

      

      

      

      

      

      

      

      

      

      

      

      

      

      

      

      

      

      

      

      

      

      

      

      

      

      

      

      

      

      

      

      

      

      

      

      

      

      

      

      

      

      

      

      

      

      

      

      

      

    负债和股东权益2009.12.312008.12.312007.12.31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30,000,000.002,000,000.000.00
    应付账款35,567,225.9030,268,882.1552,492,407.78
    预收款项5,499,376.608,344,719.1219,885,300.97
    应付职工薪酬3,290,221.202,736,061.572,892,700.85
    应交税费9,017,307.856,354,110.2317,122,920.08
    应付股利0.0017,000,000.000.00
    其他应付款14,017,177.649,577,090.6111,684,949.20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0.0030,000,000.000.00
    流动负债合计97,391,309.19106,280,863.68104,078,278.88
    非流动负债:   
    长期借款0.000.0030,000,000.00
    专项应付款3,315,000.002,200,000.002,980,000.00
    递延所得税负债342,132.10342,774.00478,120.84
    非流动负债合计3,657,132.102,542,774.0033,458,120.84
    负债合计101,048,441.29108,823,637.68137,536,399.72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   
    实收资本(或股本)90,000,000.0090,000,000.0090,000,000.00
    资本公积44,407,295.5744,407,295.5744,407,295.57
    盈余公积29,960,142.6121,202,186.1512,466,652.49
    未分配利润205,485,062.17130,297,306.5674,949,140.80
    外币报表折算差额-185,387.57-271,021.4748,146.10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369,667,112.78285,635,766.81221,871,234.96
    少数股东权益0.000.001,161,472.09
    所有者权益合计369,667,112.78285,635,766.81223,032,707.05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总计470,715,554.07394,459,404.49360,569,106.77

      

      保荐人(主承销商)

      深圳市 福田区 益田路 江苏大厦38-45楼

      (下转B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