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封面
  • 2:焦点
  • 3:调查
  • 4:要闻
  • 5:要闻
  • 6:海外
  • 7:金融货币
  • 8:证券·期货
  • 9:证券·期货
  • 10:财富管理
  • 11:财富管理
  • 12:观点·专栏
  • A1:公 司
  • A2:公司·热点
  • A3:公司·纵深
  • A4:公司·纵深
  • A5:公司·动向
  • A6:研究·市场
  • A7:上证研究院·宏观新视野
  • A8:艺术资产
  • A9:股市行情
  • A10:市场数据
  • A11:信息披露
  • A12:信息披露
  • A13:信息披露
  • A14:信息披露
  • A15:信息披露
  • A16:信息披露
  • A17:信息披露
  • A18:信息披露
  • A19:信息披露
  • A20:信息披露
  • A21:信息披露
  • A22:信息披露
  • A23:信息披露
  • A24:信息披露
  • A25:信息披露
  • A26:信息披露
  • A27:信息披露
  • A28:信息披露
  • A29:信息披露
  • A30:信息披露
  • A31:信息披露
  • A32:信息披露
  • A33:信息披露
  • A34:信息披露
  • A35:信息披露
  • A36:信息披露
  • A37:信息披露
  • A38:信息披露
  • A39:信息披露
  • A40:信息披露
  • A41:信息披露
  • A42:信息披露
  • A43:信息披露
  • A44:信息披露
  • A45:信息披露
  • A46:信息披露
  • A47:信息披露
  • A48:信息披露
  • A49:信息披露
  • A50:信息披露
  • A51:信息披露
  • A52:信息披露
  • A53:信息披露
  • A54:信息披露
  • A55:信息披露
  • A56:信息披露
  • (上接A36版)
  •  
    2013年7月31日   按日期查找
    A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 A37版:信息披露
    (上接A36版)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 > >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稿件搜索: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上接A36版)
    2013-07-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述110项房屋中:

    第1项至第16项共计16项房屋系美的集团最近两年新建房屋,该等房屋均已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合计建筑面积为1,149,004.09平方米(占美的集团自有房屋总面积的比例约为12.36%),账面净值约为186,026.30万元(占美的集团房屋总账面净值的比例约为17.42%);

    第17项至第110项共计94项房屋合计建筑面积为353,247.11平方米(占美的集团自有房屋总面积的比例约为3.80%),账面净值约为42,723.65万元(占美的集团房屋总账面净值的比例约为4.00%)。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公司尚未收到任何主管部门关于拆除上述房屋的通知或处罚。

    上述正在办理权属证书的房屋面积及价值占美的集团使用房屋总面积及总账面净值的比例较低,亦不存在会对美的集团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的权属争议或纠纷。该等正在办理权属证书的房屋不会对美的集团生产经营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就上述正在办证的房屋,控股股东美的控股及实际控制人承诺将尽力协助公司办理相关权属证书,并承诺力争在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3年内办理完毕该等权属证书事宜。对于确实无法办理房地产产权登记手续的建筑物,若主管部门要求公司拆除该等建筑物,则美的控股及实际控制人将承担主管部门要求公司支付的所有与该等建筑物拆除相关的费用。如果未获得权证的房屋建筑物,因其没有取得相应权证导致公司不能正常使用该等房产,美的控股及实际控制人将赔偿公司因此而遭受的相应经济损失;如由于前述情况导致公司被主管机关处罚或任何第三方索赔,则美的控股及实际控制人将赔偿公司因此而遭受的实际损失。

    (2)租赁使用的房屋情况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租赁使用的房屋共113项。其中:

    ①有13项租赁物业,出租方拥有该等房屋的所有权证书,该等租赁合法、有效。其余100项租赁物业,公司未能取得出租方拥有租赁房屋的产权证书。

    ②公司没有因承租物业发生过任何诉讼纠纷或受到任何主管部门的处罚,上述租赁物业存在的瑕疵没有影响公司实际使用该等物业,且上述瑕疵租赁物业主要用途为办公及物流业务租赁仓库,非公司主要生产经营场所,且物流业务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较小,即使因上述瑕疵导致租赁物业不能使用,公司亦能迅速找到合法的替代性物业予以使用,该等瑕疵租赁不会对公司经营构成实质性影响。

    ③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已出具书面承诺,如果因上述租赁瑕疵导致公司需要另租其他房屋而进行搬迁并遭受任何经济损失或处罚的,将对公司所遭受的一切经济损失予以足额补偿。

    合并方律师认为,对于公司拥有的已取得权属证书的房屋,公司合法、有效取得该等房屋的所有权,依法享有转让、赠与、出租、抵押或以其他合法方式处分该等房屋所有权的权利。

    合并方律师认为,正在办理权属证书的房屋之中,对于公司近两年新建的房屋,公司已依法取得了建设该等房屋的相关文件,公司拥有该等房屋的权属不存在争议;对于其他正在办理权属证书的房屋,该等房屋面积及价值占公司使用房屋总面积及公司总资产的比例较低,亦不存在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的权属争议或纠纷。而且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亦承诺对因该等房屋可能致公司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因此该等正在办理权属证书的房屋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本次吸收合并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合并方律师认为,公司对已取得权属证书并设置抵押的房屋拥有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但未经抵押权人同意,不能自由转让、抵押或以其他方式处分该等房屋。

    合并方律师认为,对于公司租赁使用的房屋,公司租赁使用该等房产未产生争议或纠纷。已披露的瑕疵房屋租赁,并非公司主要生产经营场所,即使因瑕疵租赁导致租赁物业不能使用,公司亦能迅速找到合法的替代性物业予以使用,而且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也承诺对该等瑕疵租赁给公司造成的损失予以赔偿,因此该等瑕疵租赁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生产经营构成重大影响,亦不会对本次吸收合并构成重大法律障碍。

    (二)无形资产情况

    1、土地使用权

    (1)自有土地使用权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取得的土地使用权情况如下:

    ①已取得权属证书的国有出让土地

    公司拥有已取得权属证书的出让土地共120宗,总面积为12,696,630.71平方米,其中美的电器直接持有的土地共18宗(其中1宗土地为美的电器与广东美的置业有限公司共有),总面积为1,365,641.69平方米。

    上述土地中,公司及其下属企业尚余10宗土地因企业名称发生变更尚待办理土地权利人名称变更手续。前述土地权人名称变更手续的完成不存在法律障碍。

    上述土地中,有10宗土地已办理抵押手续,其中美的电器直接持有的土地有5宗。美的电器已就前述抵押土地使用权人变动事宜通知相关抵押权人,并已取得该等抵押权人的书面同意。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美的集团承继美的电器直接持有的抵押土地以及其在上述抵押合同项下的权利及义务不存在法律障碍。

    美的集团已办理抵押手续的土地情况如下:

    上述土地设置抵押不存在为控股股东或其关联方设置抵押的情况。

    对于上述美的电器与广东美的置业有限公司共有的1宗土地,美的电器已就该宗共有土地使用权人变动事宜通知广东美的置业有限公司,并已取得广东美的置业有限公司的书面同意。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美的集团承继美的电器直接持有的该宗共有土地不存在法律障碍。

    ②未取得国有出让权属证书的土地

    i 正在办理国有出让权属证书的土地:公司正在办理土地使用权属证书的土地1宗,具体如下:

    对于上述土地,公司系通过挂牌取得并已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及支付土地出让金,公司取得该等土地权属证书不存在实质性法律障碍,而且该土地账面净值占美的集团总资产比例较小(约为0.03%),亦不会对本次吸收合并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ii 划拨土地:小天鹅拥有一宗划拨土地,具体情况如下:

    (2)租赁使用的土地使用权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租赁使用的土地有1宗,总面积为57,506.95平方米,公司已就该等土地与出租方签订了租赁协议,具体如下:

    对于上述租赁土地,该等土地的出租方未能提供拥有该等土地的使用权权属文件。但根据租赁协议约定,承租方因土地性质造成的损失将由出租方赔偿。佛山市顺德区百年同创塑胶实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塑料制品,该项业务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较小。上述土地租赁瑕疵不会对公司经营构成实质性影响,不会构成本次吸收合并的实质性障碍。

    合并方律师认为,公司合法取得通过出让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权。在该等土地所取得的权属证书载明的有效使用期限内,公司有权依法独立享有占有、使用、赠与、转让、出租、抵押或以其他符合中国有关法律法规的方式处分该等土地使用权。

    合并方律师认为,对于已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土地使用权,公司已履行相关国有土地出让程序并已支付土地出让金,公司依法取得该等土地使用权不存在实质法律障碍。

    合并方律师认为,对于小天鹅拥有的划拨土地,尚需办理国有土地出让手续。该等土地使用权不存在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的权属争议或纠纷且占公司使用中的土地总面积比例较小,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及本次吸收合并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合并方律师认为,公司对已取得权属证书并设置抵押的土地拥有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但未经抵押权人同意,不能自由转让、抵押或以其他方式处分该等土地。

    合并方律师认为,对于公司租赁使用的土地,已披露的瑕疵土地租赁,并非公司主要生产经营场所,该等瑕疵租赁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生产经营构成重大影响,亦不会对本次吸收合并构成重大法律障碍。

    2、商标

    (1)自有注册商标

    ①自有境内商标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的境内注册商标841项。其中,美的电器直接拥有的境内商标320项。该等境内注册商标均已取得了商标权属证书。除美的电器直接持有的241项注册商标已设置质押外,公司持有的其余注册商标未设置质押。

    美的电器已就前述质押商标所有权人变动事宜通知相关质押权人,并已取得该等质押权人的书面同意。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美的集团承继美的电器直接拥有的商标不存在法律障碍。

    上述境内注册商标中部分因企业名称发生变更尚待办理商标更名手续,该等商标权人名称变更手续的完成不存在法律障碍;部分商标正在办理续展,待续展完成后公司继续使用该等商标不存在法律障碍。

    ②自有境外商标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的境外注册商标455项。

    (2)许可使用的商标

    公司被许可使用的商标情况如下:

    2008年7月1日,合肥洗衣设备、合肥美的荣事达电冰箱有限公司与荣事达集团签订《商标许可使用合同》,荣事达集团许可合肥洗衣设备在洗衣机系列产品,许可合肥美的荣事达电冰箱有限公司在电冰箱系列产品上使用“Royalstar”、“荣事达”商标,合肥洗衣设备和合肥美的荣事达电冰箱有限公司每年合计向荣事达集团支付100万元商标许可使用费,许可使用期限为5年,自2008年4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上述《商标许可使用合同》已获合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荣事达商标许可使用合同的批复》(合国资产权[2008]146号)批准。

    在上述商标许可合同到期后,公司将不会续签上述商标许可合同。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主要商标情况如下:

    合并方律师认为,公司合法拥有所持境内主要注册商标,该等商标已取得完备的产权证书,不存在产权纠纷或潜在争议,除本报告书已披露的质押商标外,其余境内注册商标未设置质押。现有部分商标因证载权利人改制或更名需相应办理换证手续,该等手续的办理不存在实质性法律障碍。

    3、专利权

    (1)自有专利

    ①自有境内专利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的对生产经营具有重要作用的主要专利148项,其中美的电器直接拥有的主要专利32项(含美的电器前身广东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直接持有的1项专利)。

    上述主要专利均已取得了专利证书。该等专利均未设置质押。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美的集团承继美的电器直接拥有的上述专利不存在法律障碍。

    鉴于美的有限已经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美的有限直接持有的上述38项专利中尚余6项专利需办理更名手续;美的电器前身直接持有的上述1项专利尚需办理更名手续。该等专利权人名称变更手续的完成不存在法律障碍。

    ②自有境外专利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共拥有境外专利共计35项。

    (2)许可使用的专利

    公司不存在被第三方许可使用的专利。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主要的专利权情况如下:

    合并方律师认为,公司合法拥有所持专利权,该等专利权已取得完备的产权证书,不存在产权纠纷或潜在争议,亦未设置质押。现有部分专利权因证载权利人改制或更名需相应办理换证手续,该等手续的办理不存在实质性法律障碍。

    4、软件著作权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共拥有软件著作权35项。公司主要软件著作权具体情况如下:

    合并方律师认为,公司合法拥有所持软件著作权,该等软件著作权已取得完备的产权证书,不存在产权纠纷或潜在争议,亦未设置质押。现有部分软件著作权因证载权利人改制或更名需相应办理换证手续,该等手续的办理不存在实质性法律障碍。

    四、美的集团的特许经营权

    截至2012年12月31日,美的集团拥有的特许经营权如下表所示:

    注:上述第5项合肥安得物流有限公司持有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将于2013年7月24日届满,公司将在该等资质期限届满前及时依法办理续展手续,合并方律师认为该等续展手续的办理不存在法律障碍。

    五、美的集团技术研发情况

    (一)技术研发概况

    美的集团技术中心为美的集团技术研发的主要平台。美的集团一贯重视提升自身的研究开发能力,并通过与国内外领先的科研机构的长期合作,吸收了先进的技术和管理。多年来,公司通过组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实验室,并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在风机、振动、变频、新材料替代、家电智能化、能效提升、环保材料应用等关键课题的攻关,并形成了一大批具备行业领先水平的核心技术。美的集团技术中心于2000年被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和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008年通过广东省创新型企业认定,并纳入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2011年被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二)美的集团研发体系

    美的集团技术中心下设核心技术开发、共性技术开发、产品技术研究开发、测试评价公共平台和技术支持等五大研发平台。截至2012年末,美的集团技术中心有6,783名员工,其中4,938名员工持有学士学位,505名员工持有硕士以上学位,同时美的集团引进了海外专业技术人才200人,聘请资深的技术顾问74人。公司还将继续于国内外招聘工程师、技术人员及其他科研人才,建立具有竞争力的研发队伍及提升美的集团技术中心的研发力量。

    美的集团技术中心一方面为公司的生产经营提供技术支持,引进新产品新技术,提升生产线的技术和装备水平;另一方面根据中长期科技规划,安排长期研发项目。美的集团的研发体系如下图:

    (三)最近一年来公司主要技术创新情况

    2012年度,美的集团共完成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科技项目440项,其中396项已完成了成果转化与生产应用,44项用于技术储备,形成了“生产项目、开发项目、预研项目,储备项目”的良性发展梯队。2012年度共有35项科技项目列入各级政府计划,其中国家级3项、省部级8项、市区级24项。

    (四)核心技术人员约束与激励

    美的集团奉行“人力资本增值大于其他资本增值”的人才理念,制定了《科技发展促进基金管理办法》,对共性技术、关键技术、基础技术等科研项目进行扶持。美的集团建立了薪点制职能工资、项目薪资、实时项目奖励等科技创新激励机制,拓宽了科技人员职业发展通道,提高了科技人员的薪酬福利水平。

    (五)公司最近三年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

    美的集团报告期内研发费用及其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如下表所示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及其占营业收入的比例逐年提升。

    六、美的集团质量控制情况

    美的集团将质量管理及质量控制措施应用于整个研发、采购、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过程。公司采用的质量控制程序根据国际标准设计,采用了先进的、高度自动化的、品质一致性的系统,并在源头进行管理,预防质量问题发生。公司及各产品事业部均设置了品质管理部门,该部门是全过程品质管理的最终责任部门,负责质量管理工作的总体规划、规章制定、监控和服务,负责品质改进、市场品质监控、新产品测试及评价、供方品质、制造品质、产品认证报备等职能。

    在供方环节,公司实施供应商认可计划,以确保零部件及配件采购环节的质量。根据该计划,候选供应商必须符合若干考核标准才能够成为公司的认可供应商。对于关键物料及零配件供应商,公司启动了供应链的前端管理,将品质管理延伸至供应商层面,主要从供应资源整合、供方模组化推进、关键物料标杆供方引入、关键技术供方引入,应用IT信息技术等方面提升供应链整体品质水平,加强对供方环节的品质监控。

    公司的下属主要生产企业分别管理和运营各自的质量控制系统,并获得ISO系列的质量管理保证系统认证,包括ISO9000和ISO9001系列认证。

    根据佛山市顺德区市场安全监管局出具的证明,美的集团近三年来未有因违反产品质量方面的法律法规而被处罚的情形。

    七、美的集团安全环保情况

    (一)安全生产管理

    美的集团历来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公司按照《中国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国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有关劳动、安全及生产事故的法律法规在公司总部成立了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负责管理及监管安全生产工作。生产经营活动需要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各级公司均已取得了安全生产许可证。在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的基础上,美的集团制定了《美的集团安全文明生产管理办法》,该办法包括集团安委会组织架构及各级职责、各类安全防火管理人员的职责同办法、员工安全管理办法、门卫管理办法、机械安全操作管理办法、使用气(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办法、广告宣传牌安全管理办法、厂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法、安全事故、防雷电、防台风暴雨的管理办法、安全工作考核办法等内容,有效地提高了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保证了本公司施工生产安全。美的集团的部分下属企业还通过了OHSAS18000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认证、SA8000社会责任标准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保证了员工的工作环境及工作安全。根据佛山市顺德区市场安全监管局出具的证明,美的集团近三年来未有因违反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而被处罚的情形。

    (二)环境保护管理

    美的集团实行环境友好及能源节约型发展战略,切实推进与环境的可持续、和谐发展,在经营活动中,坚定推行生态设计,坚持清洁生产,为社会提供绿色产品与绿色服务。公司配置了污水处理站等处理设施,针对生产过程中的废气、废渣,公司配套建设了水渣分离净化及回收系统,并投入千万元建设先进的环保喷粉生产线与浸漆生产线,实现环保生产。公司通过在设计上推进WEEE可拆解回收设计、推进EUP产品耗能设计,推进产品标准化,在生产制造上推行精益生产,提升劳动效率,实施6西格玛、QC革新管理,降低废品率,推进5S现场管理改善物流减少浪费,实施错锋用电,节约用水及倡导绿色采购、无纸化办公等多项节能降耗举措,持续改善和提升环境和资源的利用效率。在保障绿色生产的同时,公司还积极倡导和打造绿色供应链,2005年起,公司即已成功实施RoHS应对项目,建立有害物质管理体系,走在国家前列。

    根据佛山市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出具的《企业环保守法证明》:“美的集团自觉遵守国家和地方的环保法律法规,自2010年1月1日至今排放污染物达标,没有发生环境污染事故,也没有我局作出的行政处罚记录”。

    第六节 财务会计信息

    一、合并方财务会计信息

    天健依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审计了美的集团的财务报表,包括2012年12月31日、2011年12月31日和2010年12月31日的合并资产负债表和资产负债表,2012年度、2011年度、2010年度的合并利润表和利润表、合并现金流量表和现金流量表、合并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和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以及财务报表附注。天健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天健审〔2013〕3-93号)。

    (一)经审计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万元

    2、合并利润表

    单位:万元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万元

    4、合并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下转A38版)

    序号公司名称建筑物名称建筑面积(平方米)账面净值(万元)用途
    1.合肥安得物流有限公司合肥高新区1#厂房19,3421,367.67厂房
    2.合肥高新区3#厂房24,1881,686.71厂房
    3.合肥高新区2#中转仓库18,177.031,085.90仓库
    4.合肥高新区4#综合楼11,4062,076.70办公、餐厅、职工宿舍
    5.合肥高新区3#中转仓库60,329.125,549.95仓库
    6.合肥高新区4#中转仓库33,850.142,865.53仓库
    7.合肥高新区8#中转仓库26,086.382,256.27仓库
    8.合肥高新区11#综合楼7,2631,191.51餐厅、职工宿舍
    9.广东美的微波电器制造有限公司马龙基地专家设计楼4,676.801,666.18研发
    10.马龙基地办公区39,994.7012,264.17办公
    11.马龙基地厂区194,633.0658,025.00厂房
    12.芜湖美的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1#、2#、3#、4#、5#、6#厂房、食堂一、食堂二、1#、2#、3#宿舍楼、动力站房235,983.626,619.85厂房、食堂、宿舍等
    13.芜湖美的精品电器制造有限公司1#、5#、6#厂房、1#、2#倒班楼、1#食堂226,171.1934,087.4厂房、宿舍、食堂
    14.动力站房5,713.34811.37厂房
    15.武汉安得物流有限公司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倒班楼、2号仓库、3号仓库、门卫房、变配电间56,4276,575.71宿舍、仓库
    16.武汉美的生活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站房、南区综合饮食楼、1号倒班楼、2号倒班楼、1、2、5号厂房184,762.7327,896.38宿舍、厂房
    17.安得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区淮河路西侧1#厂房、4#办公楼23,4271,370.46厂房及办公
    18.开发区淮河路西侧1#、2#楼、综合楼、配送仓库9,2571,086.75办公
    19.芜湖美安物流有限公司1#、6#立体仓库、2#、3#、4#、5#、7#、8#、9#、10#中转仓库、11#综合楼214,139.4822,800.33仓库
    20.芜湖美的洗涤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1#倒班楼10,8301,575.22生产车间、宿舍
    21.广东美的环境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东凤镇和平村测试中心大楼5,3861,054.72办公
    22.东凤镇和平村宿舍楼25,0731,479.59宿舍
    23.东凤镇和平村食堂一2,381.93191.65食堂
    24.东凤镇和平村食堂二2,279.51191.65食堂
    25.美的集团停机库、办公室及宿舍楼1,966.69935.19辅助设施
    26.江苏威灵清江电机制造有限公司金工西卫生间302.26辅助设施
    27.金工东卫生间302.26辅助设施
    28.冲剪西卫生间302.26辅助设施
    29.冲剪东卫生间302.26辅助设施
    30.冲剪北侧废品房3369.86辅助设施
    31.小型电机卫生间302.26辅助设施
    32.小型车间厕所土94.69.95辅助设施
    33.小型冲剪废料模63095.14辅助设施
    34.中型卫生间302.26辅助设施
    35.35KV电房40896.26辅助设施
    36.空压站68.644.04辅助设施
    37.叉车修理间68.644.04辅助设施
    38.热处理间137.2812.56辅助设施
    39.垃圾站106.086.83辅助设施
    40.油料库180.9610.58辅助设施
    41.南门卫室58.293.01辅助设施
    42.东门卫室58.293.01辅助设施
    43.西门卫室58.293.01辅助设施
    44.废料间90.4810.58辅助设施
    45.熏蒸房25213.96辅助设施
    46.地磅房126.39辅助设施
    47.佛山美的厨房电器制造有限公司配气站(顺德灶具)62039.17辅助设施
    48.液化气站986.19辅助设施
    49.广东美的环境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噪音室609.33辅助设施
    50.门卫188.019.94辅助设施
    51.门卫221.16辅助设施
    52.门卫29.441.56辅助设施

    53.广东美的生活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樱花B食堂4,6896,769.66食堂
    54.樱花B动力站房540779.62辅助设施
    55.樱花B废料房450649.68辅助设施
    56.樱花B污水处理站360519.74辅助设施
    57.樱花B1#门卫3347.64辅助设施
    58.樱花B2#门卫4767.86辅助设施
    59.樱花B消防水泵房、地磅房4869.30辅助设施
    60.南区电房719.469.43辅助设施
    61.北区电房1216450.99辅助设施
    62.第四工业园卫生间(南北区)1,536146.78辅助设施
    63.樱花A1#门卫室6715.95辅助设施
    64.樱花A2#门卫室7712.12辅助设施
    65.樱花A水泵房及消防水池18077.63辅助设施
    66.樱花A污水处理站600149.74辅助设施
    67.樱花A动力房8401.29辅助设施
    68.门卫室(北门卫)30.9716.09辅助设施
    69.门卫室(南门卫)30.9716.09辅助设施
    70.樱花A废料房2362.85辅助设施
    71.广东美的微波炉制造有限公司研发中心3,000717.01研发
    72.配件工厂余料房129.66.39辅助设施
    73.广东威特真空电子制造有限公司动力房1,742.40202.96辅助设施
    74.员工食堂97090.06辅助设施
    75.食堂清洗房109.22.41辅助设施
    76.储气灌房3247.14辅助设施
    77.废品房1864.1辅助设施
    78.江西美的贵雅照明有限公司洗管房44.441.41辅助设施
    79.纯净水房164.55.4辅助设施
    80.高压房及综合房163.811.76辅助设施
    81.配粉房211.512.37辅助设施
    82.测试室362.2510.96辅助设施
    83.氧气房305.72辅助设施
    84.洗管房451.05辅助设施
    85.空压机房302.33辅助设施
    86.机修房磨刀房602.55辅助设施
    87.配电房801.17辅助设施
    88.变压器房2500.83辅助设施
    89.职工餐厅附属工程1002.95辅助设施
    90.原材料检验房3001.47辅助设施
    91.职工淋浴房2600.6辅助设施
    92.住房100.36.36辅助设施
    93.住房100.36.06辅助设施
    94.住房95.95.9辅助设施
    95.住房100.36.06辅助设施
    96.后门门卫室100.52辅助设施
    97.门卫室55.15.7辅助设施
    98.新产品研发试剂楼加层2,153120.59研发
    99.厕所102.572.99辅助设施
    100.门卫室50035.01辅助设施
    101.芜湖美的材料供应有限公司门卫272.33辅助设施
    102.卫生间453.89辅助设施
    103.生活间726.23辅助设施
    104.配电房726.23辅助设施
    105.地磅房272.33辅助设施
    106.江苏美的春花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配电室11012.81辅助设施
    107.发电机房647.45辅助设施
    108.碎料间160.35辅助设施
    109.门卫室360.79辅助设施
    110.佛山市顺德区百年同创塑胶实业有限公司厂房30,800483.25厂房
    合计——1,502,251.20228,749.95——

    序号抵押物土地所有权人担保受益人被担保人担保用途被担保人与美的集团的关系
    1.粤房地证字第C4255831号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顺德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顺德北滘支行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银行授信或贷款子公司
    2.粤房地权证佛字第0311032974号佛山市美的材料供应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顺德分行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美的商用空调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美的材料供应有限公司、佛山市美的开利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银行授信或贷款子公司
    3.粤房地证字C4962722号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顺德分行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美的商用空调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美的材料供应有限公司、佛山市美的开利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银行授信或贷款子公司
    4.粤房地证字C3582366号
    5.粤房地证字第C6304604号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顺德分行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美的商用空调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美的材料供应有限公司、佛山市美的开利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银行授信或贷款子公司
    6.粤房地证字第C6304603号
    7.中府国用(2006)第030518号广东美的环境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顺德分行佛山市顺德区美的洗涤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广东美的生活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广东威特真空电子制造有限公司、广东美的微波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美的电热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美的饮水机制造有限公司、广东美的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广东美的精品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佛山市美的清湖净水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美的环境电器制造有限公司银行授信或贷款子公司
    8.中府国用(2006)第030520号
    9.芜开国用(2003)字第011号威灵(芜湖)电机制造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广东威灵电机制造有限公司、佛山市威灵电子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威灵洗涤电机制造有限公司、佛山市威灵材料供应有限公司银行授信或贷款子公司
    10.芜开国用(2006)第42号

    权利人土地位置面积(平方米)账面净值(万元)出让年限土地用途
    合肥安得物流有限公司柏堰科技园133,3302,482.6250年工业

    权利人土地位置面积(平方米)土地使用权类型土地用途
    小天鹅北塘区惠钱路67号30,760.1划拨工业

    承租方出租方位置面积(平方米)租赁期限用途
    佛山市顺德区百年同创塑胶实业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碧江社区坤州资产管理办公室坤州工业区57,506.952007年1月1日-2019年8月31日办公及厂房

    序号专利号专利权人姓名或名称发明创造名称专利类型授权日备注
    1.2006100336520美的集团有限公司真空管的焊接方法发明20080416待更名
    2.2011101972276美的集团有限公司分块定子的电机的绝缘框架发明20121107待更名
    3.2009102140392美的集团有限公司一种可分离式电压力锅发明20120425待更名
    4.2010101013848美的集团有限公司一种恒温电热水器发明20120711待更名
    5.201010233293X美的集团有限公司微波炉的自动断电装置及其控制方法发明20121219待更名
    6.2010105684945美的集团有限公司转页扇的导风机构发明20120627待更名
    7.2007100783285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种带加湿功能的暖风机发明20090708
    8.2007100275748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场效应晶体管死区控制驱动信号的发生电路发明20101006
    9.2007100927065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空气加湿装置发明20100526
    10.2007100311227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超声波加湿器发明20090812
    11.2007100310898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种高压水壶发明20091118
    12.2007100314920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涡旋式压缩机及其控制方法发明20090819
    13.200810025678X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种涡旋式的压缩机及其控制方法发明20110119
    14.2008100261345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涡旋式压缩机非公转涡旋件的安装机构及其安装方法发明20090923
    15.200810027114X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种电压力锅发明20100602
    16.2008100286268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种带压力罐的净水机发明20110525
    17.2008102184339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微波炉发明20120711
    18.2008102184343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具有断电保护功能的微波炉的控制方法发明20101117
    19.2008102186315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种微波炉发明20110817
    20.2008102332805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微波炉用煎烤盘的涂覆材料及其使用方法发明20101201
    21.2009100364492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种磁控管发明20110119
    22.2009100365175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种豆浆机及其控制方法发明20120822
    23.2009100382768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炊具及其加热控制方法发明20110720
    24.2009100396883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种贮水式热水器发明20110518
    25.2009100397034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种洗碗机发明20120104
    26.2009100401114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种电炊具及其自主检测干烧状态的方法发明20110427
    27.2009100415827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种对烹饪炉具触控装置的休眠状态控制方法发明20110427
    28.2009101934474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种吸油烟机的离心风机蜗壳发明20110720
    29.2009102136787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种吸油烟机的风箱发明20120829
    30.2010101013602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种电磁加热的压力烹饪装置发明20121219
    31.2010101401218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种微波炉菜单选择装置及菜单选择方法发明20120718
    32.2010102219689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冷风扇潜水泵的排空装置及控制方法发明20120711
    33.2010105105001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悬浮式超声波空气加湿器的随动导线装置发明20120711
    34.2010105104969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悬浮式超声波空气加湿器的溢流装置发明20121107
    35.2010105105251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悬浮式超声波空气加湿器的定向导浮装置发明20121107
    36.2010105544259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种油烟净化装置的离心风机蜗壳发明20120711
    37.2011100892664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装有易清洁燃烧器的红外线燃气灶发明20121107
    38.2011101418016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种取暖器的衣架结构发明20120711
    39.021150699广东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带背光的液晶显示方法发明20080305待更名
    40.2008101987015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一种空调压缩机的回气管发明20101117
    41.2008102185933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可多方位安装的空调器室内机发明20110928
    42.2008102192180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一种热泵装置发明20110817
    43.2008102196213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一种贯流风轮发明20120328
    44.2009100372198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确定空调室内机风机延时时间的方法发明20120822
    45.2009100382043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空调辅助降温换热装置的节能控制方法发明20110427
    46.2009100383737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一种具有自学习睡眠功能的空调器的控制方法发明20110202
    47.2009100399078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多联热泵空调热水机发明20110119
    48.2009100404502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一种提高变频空调出风温度舒适性的控制方法发明20110928
    49.2009100408113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一种提高空调器出风温度舒适性的控制方法发明20110928
    50.2009100416336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分体空调的室内机发明20120104

    51.200910041650X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承压水箱及其控制方法发明20110511
    52.2009101158577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一种双轴流风轮系统发明20110105
    53.2009101931781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一种针对不同人群的空调器控制方法发明20120822
    54.2009101939660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变频空调的控制方法发明20120822
    55.2009101939656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一种变频空调的控制方法发明20120523
    56.2009101939533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一种提高空调舒适性的控制方法发明20120822
    57.2010101167348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带补偿的有源PFC的控制装置及其控制方法发明20120718
    58.2010101188397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一种分体机空调器智能除霜控制方法发明20120627
    59.2010101216734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一种部分PFC装置及其控制方法发明20121107
    60.2010101434438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太阳能空调器的控制装置及其控制方法发明20120627
    61.2010101416355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空调器压缩机的保护方法发明20120711
    62.201010219454X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空调器及空调器控制方法发明20120822
    63.2010105203432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一种空调用四通阀发明20120822
    64.201010520356X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空调用四通阀发明20120523
    65.2010106040127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立式空调器室内机的顶出风装置发明20121219
    66.2010106106571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一种用于空调器的平行流换热装置发明20120627
    67.2011100033514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一种空调器室内机发明20121010
    68.2011100321367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空调器及其控制方法发明20121107
    69.2011100818308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多功能热泵热水器发明20121107
    70.2011101869947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平行流换热器发明20121107
    71.2009101849185合肥华凌股份有限公司可速冻、可关闭冷藏室的机械温控冰箱制冷系统及控制方法发明20120829
    72.200910184919X合肥华凌股份有限公司提高冷冻能力的机械温控直冷冰箱制冷系统发明20121003
    73.2010101088401合肥华凌股份有限公司一种冰箱湿度调节板及固定装置发明20120718
    74.2010101533109合肥美的荣事达电冰箱有限公司;合肥华凌股份有限公司一种制冰机及具有该制冰机的冰箱发明20120606
    75.2010101533077合肥美的荣事达电冰箱有限公司;合肥华凌股份有限公司一种自动制冰装置及冰箱发明20130109

    76.2010101593203合肥美的荣事达电冰箱有限公司;合肥华凌股份有限公司一种带有制冰机的冰箱发明20120104
    77.2010101685224合肥美的荣事达电冰箱有限公司;合肥华凌股份有限公司固定架和用于冰箱蒸发器装饰条的固定装置发明20120718
    78.2010101836794合肥美的荣事达电冰箱有限公司;合肥华凌股份有限公司用于冰箱的搁板和具有其的冰箱发明20121212
    79.2010101948624合肥美的荣事达电冰箱有限公司;合肥华凌股份有限公司用于冰箱的开门装置和具有其的冰箱发明20121128
    80.2010102226358合肥美的荣事达电冰箱有限公司;合肥华凌股份有限公司自动制冰机和具有其的冰箱发明20120606
    81.2010102330351合肥美的荣事达电冰箱有限公司;合肥华凌股份有限公司回风管道及具有该回风管道的冰箱发明20110810
    82.2009101163895合肥美的荣事达电冰箱有限公司风冷冰箱自动化霜系统发明20101013
    83.2009101168189合肥美的荣事达电冰箱有限公司用于PU硬泡的环保型高效多元混合发泡剂发明20111005
    84.200710032360X安徽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一种涡旋式压缩机及其控制方法发明20091028
    85.2006101226320广州华凌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分体挂壁式空调室内机的上进风结构发明20090311
    86.2008102184926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保湿节能的空调器发明20100915
    87.200810218431X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一种基于普通焓差室进行SEER测量的装置及方法发明20100922
    88.2008102186476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一种侧出风嵌入式空调器室内机发明20100609
    89.2008102191737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一种热水机节水环路及其控制方法发明20100915
    90.201110071238X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三管制热回收空调系统及其控制方法发明20121010
    91.2007100322861广东美的集团芜湖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一种能自动除尘的挂壁式空调发明20090819
    92.2010101135169广东美的集团芜湖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一种用于检测空调室外机的检测装置及检测方法发明20120627
    93.2007100279062美的集团武汉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可调节输出功率的空调器发明20091028
    94.200610034344X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一种分体挂壁式空调的室内机发明20090708
    95.2006101228383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挂壁式空调器的过滤网自动除尘装置发明20090408
    96.2007100267474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轴流风轮发明20090304
    97.2008100266796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一种能自动除尘的壁挂式空调机发明20100602
    98.2008100289849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一种空调室外机用配管发明20100901
    99.2008100295229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柜式空调器前出风口开关门机构发明20100602
    100.2008100300570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一种带湿度控制功能的空调控制器发明20100113

    101.2009100397547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一种改变空调器原有睡眠运行曲线的方法发明20110727
    102.2010105612097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一种使用可变容压缩机的空调器及其控制方法发明20121107
    103.2011100851306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太阳能电池最大功率跟踪方法发明20121219
    104.200710134387X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滚筒洗衣机的脱水曲线算法发明20091028
    105.2008100219916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波轮洗衣机实现省时加热的洗涤控制方法发明20120523
    106.2006100403116无锡小天鹅通用电器有限公司洗衣机用排水泵发明20090819
    107.200710190623X合肥荣事达洗衣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可以形成复合立体水流的波轮洗衣机洗涤桶及洗涤方法发明20110713
    108.2008101005596合肥荣事达洗衣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新型洗衣机减速离合装置发明20110202
    109.2008101005558合肥荣事达洗衣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新型洗衣机直接驱动装置发明20110615
    110.2008101005581合肥荣事达洗衣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新型洗衣机发明20100602
    111.200910144222X合肥荣事达洗衣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一种可紫外杀菌洗涤的全自动洗衣机及其洗涤方法发明20110112
    112.2010105295561合肥荣事达洗衣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全自动洗衣机高精度模糊控制方法发明20121212
    113.2011101148144合肥荣事达洗衣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无动力洗衣机发明20121003
    114.2011101496509合肥荣事达洗衣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波轮式全自动洗衣机中组合滤网发明20120815
    115.2011101496481合肥荣事达洗衣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波轮式洗衣机悬挂结构发明20120822
    116.2011103402421合肥荣事达洗衣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节能型浮力式离合器发明20121024
    117.2008102198810重庆美的通用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一种螺杆式冷源热水机组发明20100609
    118.2009100367607重庆美的通用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不间断制热除霜的热泵式空调器发明20110727
    119.2010206856408重庆美的通用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压缩机单元及其空调装置或冷冻装置发明20110817
    120.2010101660693江苏清江电机制造有限公司电机转子、以及转子与定子之间气隙的制备方法及其专用模具发明20120718
    121.2004100279887广东正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一种两位两通气控阀发明20080716
    122.2009100417485广东正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水冷单螺杆压缩机的轴承防水机构发明20110727
    123.2009102093870广东正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一种防止向机体外部漏油的涡旋压缩机发明20111116
    124.2006100364499佛山市顺德区美的电热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多功能电饭煲的烹饪方法发明20090304
    125.2006100366494佛山市顺德区美的电热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节能电饭煲发明20090708
    126.2007100273348佛山市顺德区美的电热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可防伪防串货的电子条码的识别方法发明20090812
    127.2007100292781佛山市顺德区美的电热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一种定时煮汤/粥的电饭煲及其烹饪方法发明20090603
    128.2008102200613佛山市顺德区美的电热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一种半桥感应加热电路中的功率开关管保护电路发明20110810
    129.2010105584167佛山市顺德区美的电热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一种电热锅干烧后加水状态自动识别方法发明20120912
    130.2008100276976佛山市顺德区美的饮水机制造有限公司饮水机发明20100609
    131.2011100951145佛山市顺德区美的饮水机制造有限公司一种净水机发明20121107
    132.2009100378601广东美的微波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一种能快速操作的微波炉及其控制方法发明20101201
    133.2010101208935广东美的微波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微波炉的机型选择控制装置及其选择控制方法发明20110914
    134.200510120645X广东威特真空电子制造有限公司一种磁控管用磁极发明20090812
    135.2007100927417广东威特真空电子制造有限公司一种磁控管的扼流线圈发明20100224
    136.2009100390139广东威特真空电子制造有限公司磁控管驱动电源发明20110727
    137.2009101864664广东威特真空电子制造有限公司降低磁控管阳极筒表面氧化层厚度的装置及工艺发明20110629
    138.2010101421620广东威特真空电子制造有限公司一种一体化磁控管阳极制造方法发明20121226
    139.200710020215X江苏美的春花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真空吸尘器发明20090520
    140.2011100714864江苏美的春花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立式吸尘器的组装流水线发明20121121
    141.2010102101403广东威灵电机制造有限公司一种电动机发明20120711
    142.2009101159118佛山市威灵洗涤电机制造有限公司一种6极外转子电容运转异步电机发明20110629
    143.2006101226316广东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变容式旋转压缩机及其控制方法发明20081210
    144.2007100266109广东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旋转式压缩机发明20090708
    145.2007100281429广东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压缩机容量控制阀及其控制方法和应用发明20090826
    146.2007100295506广东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旋转式压缩机的滑片扭簧及其应用发明20100901
    147.200710031367X广东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壳体低压的旋转式压缩机及其冷媒、回油的控制方式和应用发明20090819
    148.2007100315444广东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旋转式压缩机的排气阀装置及其控制方法发明20090826

    序序号著作权人登记号软件全称登记日期
    1.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2011SR082486小天鹅喜马拉雅洗干一体滚筒洗衣机控制系统软件2011-11-14
    2.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2011SR082073小天鹅简约Lohas型滚筒洗衣机控制系统软件2011-11-14
    3.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2011SR082070小天鹅0噪声超洁净型滚筒洗衣机控制系统软件2011-11-14
    4.无锡小天鹅驱动和控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2011SR058957小天鹅超静音滚筒洗衣机控制系统软件2011-08-20
    5.无锡小天鹅驱动和控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2011SR054036小天鹅DD直驱变频电机控制系统软件2011-08-02
    6.无锡小天鹅驱动和控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2011SR054033小天鹅高节水型滚筒洗衣机控制系统软件2011-08-02
    7.无锡小天鹅驱动和控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2011SR043575小天鹅智能投放洗涤剂滚筒洗衣机控制系统软件2011-07-05
    8.无锡小天鹅驱动和控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2011SR043567小天鹅滚筒洗衣机三相交流变频控制系统软件2011-07-05
    9.无锡小天鹅驱动和控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2011SR043441小天鹅北欧风格直排式干衣机控制系统软件2011-07-05
    10.无锡小天鹅驱动和控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2011SR043435小天鹅爱尚超净滚筒洗衣机控制系统软件2011-07-05
    11.无锡小天鹅驱动和控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2011SR043358小天鹅变频滚筒洗干一体机控制系统软件2011-07-05
    12.无锡小天鹅驱动和控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2011SR043333小天鹅超高能效滚筒洗衣机控制系统软件2011-07-05
    13.无锡小天鹅驱动和控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2011SR043331小天鹅澳式倒置直排干衣机控制系统软件2011-07-05
    14.无锡飞翎电子有限公司2011SR102793飞翎超洁净变频斜桶洗衣机控制软件2011-12-29
    15.无锡飞翎电子有限公司2011SR091596飞翎爱尚至臻变频滚筒洗衣机控制系统软件2011-12-07
    16.无锡飞翎电子有限公司2011SR091590飞翎波轮洗衣机三相交流变频控制系统软件2011-12-07
    17.无锡飞翎电子有限公司2011SR091587飞翎家用超大容量滚筒洗干一体机控制系统软件2011-12-07
    18.无锡飞翎电子有限公司2011SR062112飞翎高洗净比10KG滚筒洗衣机控制系统软件2011-08-31
    19.无锡飞翎电子有限公司2011SR062057飞翎高安全低水耗滚筒洗衣机控制系统软件2011-08-31
    20.无锡飞翎电子有限公司2011SR033188飞翎衣净变频滚筒系列控制软件2011-05-31
    21.无锡飞翎电子有限公司2011SR027911飞翎滚筒大视窗系列控制软件2011-05-13
    22.无锡飞翎电子有限公司2011SR020082飞翎波轮智能洗净系列控制软件2011-04-13
    23.无锡飞翎电子有限公司2011SR019598飞翎波轮变频直驱洗衣机控制软件2011-04-12
    24.无锡飞翎电子有限公司2011SR019462飞翎冷凝式干衣机控制软件2011-04-12
    25.无锡飞翎电子有限公司2009SR05853飞翎节水型波轮洗衣机控制软件 V1.02009-02-16
    26.无锡飞翎电子有限公司2009SR05852飞翎水魔方洗衣机控制软件 V1.02009-02-16
    27.无锡飞翎电子有限公司2009SR05854飞翎滚桶洗衣机控制软件 V2.02009-02-16
    28.无锡飞翎电子有限公司2008SR25498飞翎Q718PCL水魔方全自动洗衣机控制器软件 V1.0 [简称: Q718PCL控制器软件]2008-10-17
    29.无锡飞翎电子有限公司2008SR25497飞翎Q3018JCL洗衣机嵌入式电脑控制器软件 V1.1 [简称:Q3018JCL嵌入式软件]2008-10-17
    30.无锡飞翎电子有限公司2008SR25496飞翎Q2508PCL洗衣机嵌入式电脑控制器软件 V2.0 [简称:Q2508PCL嵌入式软件]2008-10-17
    31.无锡飞翎电子有限公司2008SR25495飞翎Q310JCL洗衣机嵌入式电脑控制器软件 V2.0 [简称: Q310JCL嵌入式软件]2008-10-17
    32.无锡飞翎电子有限公司2008SR25494飞翎XQB52-600CL洗衣机控制器嵌入式软件 V2.0 [简称: Q600CL嵌入式软件]2008-10-17
    33.无锡飞翎电子有限公司2008SR25499飞翎Q3928LIPCL全自动变频洗衣机控制器软件 V1.0 [简称: Q3928LIPCL控制器软件]2008-10-17
    34.无锡飞翎电子有限公司2006SR09220FLSKQ-1A税控器软件 V1.02006-07-13
    35.无锡飞翎电子有限公司2005SR05129FLSKP-1A税控收款机软件 V1.02005-05-17

    序号证书持有人证书名称证书编号证书内容颁证部门颁证时间有效期至
    1.安得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皖交运管许可省字340000200001号普通货运、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冷藏保鲜)、危险货物运输(3类2项)安徽省交通厅2013.4.182018.11.2
    2.佛山市安得物流有限公司无船承运业务经营资格登记证MOC-NY06340从事进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货物运输的无船承运业务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2007.12.132012.12.13
    3.宁波安得物流有限公司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浙交运管许可甬北字330206902162号货运:普通货运、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冷藏保鲜)宁波市北仑区公路运输管理所2012.6.112013.3.2
    4.齐河美安储运有限公司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鲁交运管许可德字371425000008号普通货运山东省齐河县交通运输管理所2012.5.232012.11.22
    5.合肥安得物流有限公司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皖交运管许可合字340101205875号普通货运、仓储服务、货物专用运输(冷藏保鲜)合肥市交通运输管理处2009.7.242013.7.24
    6.南京美安物流有限公司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苏交运管许可宁字320113316098号普通货运南京市栖霞区公路运输管理所2011.4.12015.4.1
    7.天津美安物流有限公司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津交运管许可辰字120113300891号普通货运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处2011.3.12015.2.28
    8.佛山市安得物流有限公司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粤交运管许可佛字440600086574号普通货运、仓储服务、货运代理佛山市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2011.12.262015.12.31
    9.徐州美安物流有限公司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苏交运管许可徐字320300304154号普通货运、大型物件运输(1)徐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处2011.9.12015.9.1
    10.重庆安得西物流有限公司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渝交运管许可字500108009868号普通货运重庆市南岸区交通运输管理所2012.9.122016.9.12
    11.武汉美安储运有限公司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鄂交运管许可字420112302173号普通货运武汉市东西湖区公路运输管理所2012.6.272016.7.31
    12.常州安得物流有限公司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苏交运管许可常字320401334530号普通货运常州市运输管理处2012.1.102016.1.10
    13.芜湖安得物流园管理有限公司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皖交运管许可芜字340201800278号货运站(场)经营芜湖市道路运输管理2012.2.142015.11.30
    14.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A2124044068101-4/1可承担投资额3000万元及以下的一般工业、公用工程和公共建筑的机电安装工程的施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0.3.4——
    15.重庆美的通用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特种设备设计许可证TS1250023-2016从事下列压力容器的设计:(1)“级别:D1;品种范围:第一类压力容器;备注:限制冷装置用压力容器”;(2)“级别:D2;品种范围:第二类低、中压容器;备注:限制冷装置用压力容器”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2.8.212016.10.19
    16.重庆美的通用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TS2250011-2013从事下列压力容器的制造:(1)“级别:D1;品种范围:第一类压力容器”;(2)“级别:D2;品种范围:第二类低、中压容器”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09.11.92013.11.08

    17.美的集团财务有限公司金融许可证——金融许可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2010.7.7——
    18.美的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代理险种:机动车辆险、企财险、家财险、货运险、船舶险、建安工险、与贷款抵押标的物相关的财产保险、长期寿险、健康险、人身意外伤害险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2010.9.282013.9.27

    公司2012年度2011年度2010年度
    研发费用(亿元)33.9241.2933.63
    占营业收入比例(%)3.29%3.08%3.05%

     2012年12月31日2011年12月31日2010年12月31日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1,343,550.911,274,640.32921,072.75
    存放中央银行款项51,714.2913,051.2631,115.16
    存放同业款项31,439.95283,493.5248,117.10
    交易性金融资产23,154.9919,543.0817,222.31
    应收票据1,238,642.481,026,594.59567,721.77
    应收账款986,457.361,007,128.62742,419.49
    预付款项180,248.22307,879.22459,599.20
    发放贷款和垫款40,950.7494,129.6032,332.49
    应收股利--149.07
    其他应收款112,134.56251,831.58350,711.37
    存货1,335,000.091,634,329.612,075,049.32
    其他流动资产212,925.49307,557.65234,379.98
    流动资产合计5,556,219.086,220,179.075,479,890.01
    非流动资产: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77.6381.70101.07
    长期股权投资170,977.17176,774.96152,442.09
    投资性房地产8,438.8011,844.933,840.82
    固定资产2,025,252.891,748,993.121,288,437.56
    在建工程160,069.61297,875.23191,274.02
    固定资产清理-1,784.921,784.46
    无形资产367,219.09320,127.50262,906.85
    商誉347,302.86344,324.06236,673.29
    长期待摊费用58,874.2267,956.3442,018.01
    递延所得税资产79,221.3472,244.5394,112.78
    非流动资产合计3,217,433.623,042,007.282,273,590.95
    资产总计8,773,652.709,262,186.357,753,480.97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508,208.71605,313.74563,227.12
    同业及其他金融机构存放款项62.48--
    交易性金融负债2,207.31484.95755.51
    应付票据924,338.661,047,754.34954,124.11
    应付账款1,577,359.621,769,812.721,761,927.71
    预收款项357,015.28603,207.31469,903.24
    应付职工薪酬133,010.32108,556.32126,921.03
    应交税费91,764.46106,331.85141,461.65
    应付利息19,013.7621,664.748,972.19
    应付股利7,291.34323.074,014.93
    其他应付款246,931.85164,272.49168,584.45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394,482.8277,522.1710,573.11
    其他流动负债819,329.77964,701.04567,091.24
    流动负债合计5,081,016.395,469,944.734,777,556.29
    非流动负债:   
    长期借款238,847.40312,950.73278,000.68
    应付债券114,925.06447,847.93347,364.31
    专项应付款1,259.46--
    预计负债2,461.122,184.452,025.06
    递延所得税负债8,615.784,416.427,534.03
    其他非流动负债9,978.977,266.7613,538.50
    非流动负债合计376,087.78774,666.28648,462.59
    负债合计5,457,104.166,244,611.025,426,018.88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   
    股本100,000.00100,000.00100,000.00
    资本公积303,731.20245,800.46223,955.24
    减:库存股---
    专项储备---
    盈余公积6,643.9126,155.8512,592.73
    一般风险准备---
    未分配利润1,049,063.64902,747.99813,314.82
    外币报表折算差额-28,085.66-22,157.913,261.24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1,431,353.091,252,546.391,153,124.03
    少数股东权益1,885,195.451,765,028.941,174,338.05
    所有者权益合计3,316,548.543,017,575.332,327,462.09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总计8,773,652.709,262,186.357,753,480.97

     2012年度2011年度2010年度
    一、营业总收入10,265,111.1013,411,615.4211,027,182.24
    其中:营业收入10,259,811.0513,404,564.9311,026,201.17
    利息净收入5,442.727,165.49996.30
    利息收入11,491.218,212.47996.31
    利息支出6,048.491,046.980.02
    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42.67-115.00-15.22
    手续费及佣金收入 --
    手续费及佣金支出142.67115.0015.22
    减:营业成本7,944,903.5910,841,875.539,023,358.50
    营业税金及附加57,791.3176,109.4441,275.44
    销售费用938,986.851,163,002.09963,514.20
    管理费用592,578.08519,847.87417,692.68
    财务费用80,704.78144,906.5778,331.70
    资产减值损失4,887.644,179.795,003.21
    加: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损失以“-”号填列)1,775.295,499.7111,922.23
    投资收益(损失以“-”号填列)53,451.8280,221.5244,234.22
    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4,386.4715,732.4316,023.85
    汇兑收益(损失以“-”号填列) --
    二、营业利润(亏损以“-”号填列)700,485.96747,415.35554,162.97
    加:营业外收入92,692.9494,625.56275,286.91
    减:营业外支出22,227.8019,097.5636,464.82
    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13,454.588,804.6122,451.84
    三、利润总额(亏损总额以“-”号填列)770,951.10822,943.35792,985.05
    减:所得税费用156,862.13157,756.02146,901.86
    四、净利润(净亏损以“-”号填列)614,088.96665,187.33646,083.19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5,929.10347,265.05374,606.73
    少数股东损益288,159.87317,922.28271,476.46
    五、每股收益:   
    (一)基本每股收益3.26--
    (二)稀释每股收益3.26--
    六、其他综合收益-26,993.77-22,863.64-1,964.89
    七、综合收益总额587,095.19642,323.70644,118.31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综合收益总额320,863.69321,109.80372,698.98
    归属于少数股东的综合收益总额266,231.50321,213.89271,419.32

     2012年度2011年度2010年度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7,185,298.226,523,037.515,315,648.54
    收取利息、手续费及佣金的现金11,491.218,212.47996.31
    收到的税费返还390,019.19431,818.24253,969.34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349,442.96367,248.17648,274.31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7,936,251.587,330,316.396,218,888.50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4,890,142.123,806,370.103,012,201.80
    客户贷款及垫款净增加额-53,178.8661,797.1132,332.49
    存放中央银行和同业款项净增加额38,180.40-18,063.9031,115.16
    支付利息、手续费及佣金的现金6,191.151,161.9815.24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756,027.64809,455.59636,848.10
    支付的各项税费489,968.71507,614.65386,298.23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999,963.751,751,361.921,695,137.53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7,127,294.916,919,697.455,793,948.55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08,956.67410,618.95424,939.95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12,458.6623,087.31111,848.93
    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55,422.1041,494.1635,987.03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10,410.328,534.732,925.83
    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3,890.271,769.58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78,291.0877,006.46152,531.38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281,890.19678,207.41687,884.41
    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196,105.30291,799.75137,594.92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477,995.48970,007.16825,479.33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99,704.40-893,000.69-672,947.95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9,214.68439,437.398,102.60
    其中:子公司吸收少数股东投资收到的现金9,214.68439,437.397,256.86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2,305,870.942,557,201.011,261,765.40
    发行中期票据收到的现金-100,000.00350,000.00
    发行短期融资券收到的现金100,000.00350,000.00-
    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99,600.0081,763.9943,415.54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2,514,685.613,528,402.401,663,283.54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2,395,130.892,178,376.40894,385.98
    兑付短期融资券支付的现金350,000.00-200,000.00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259,576.45324,079.20153,192.90
    其中:子公司支付给少数股东的股利、利润119,107.07108,711.9929,507.60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3,004,707.342,502,455.601,247,578.88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90,021.721,025,946.80415,704.66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232.12-46.51-746.80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81,001.58543,518.54166,949.85
    加: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1,335,409.45791,890.91624,941.06
    六、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1,254,407.881,335,409.45791,89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