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封面
  • 2:焦点
  • 3:调查
  • 4:要闻
  • 5:要闻
  • 6:海外
  • 7:金融货币
  • 8:证券·期货
  • 9:证券·期货
  • 10:财富管理
  • 11:财富管理
  • 12:观点·专栏
  • A1:公 司
  • A2:公司·热点
  • A3:公司·纵深
  • A4:公司·纵深
  • A5:公司·动向
  • A6:研究·市场
  • A7:上证研究院·宏观新视野
  • A8:艺术资产
  • A9:股市行情
  • A10:市场数据
  • A11:信息披露
  • A12:信息披露
  • A13:信息披露
  • A14:信息披露
  • A15:信息披露
  • A16:信息披露
  • A17:信息披露
  • A18:信息披露
  • A19:信息披露
  • A20:信息披露
  • A21:信息披露
  • A22:信息披露
  • A23:信息披露
  • A24:信息披露
  • A25:信息披露
  • A26:信息披露
  • A27:信息披露
  • A28:信息披露
  • A29:信息披露
  • A30:信息披露
  • A31:信息披露
  • A32:信息披露
  • A33:信息披露
  • A34:信息披露
  • A35:信息披露
  • A36:信息披露
  • A37:信息披露
  • A38:信息披露
  • A39:信息披露
  • A40:信息披露
  • A41:信息披露
  • A42:信息披露
  • A43:信息披露
  • A44:信息披露
  • A45:信息披露
  • A46:信息披露
  • A47:信息披露
  • A48:信息披露
  • A49:信息披露
  • A50:信息披露
  • A51:信息披露
  • A52:信息披露
  • A53:信息披露
  • A54:信息披露
  • A55:信息披露
  • A56:信息披露
  • 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
  • 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建设“奥特莱斯商业综合体”提示性公告
  • 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山西省暂停
    提取煤炭企业矿山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和煤矿转产发展资金的公告
  • 山东宏达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 柳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转让控股子公司
    贵州新益矿业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
  •  
    2013年7月31日   按日期查找
    A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 A24版:信息披露
    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
    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建设“奥特莱斯商业综合体”提示性公告
    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山西省暂停
    提取煤炭企业矿山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和煤矿转产发展资金的公告
    山东宏达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柳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转让控股子公司
    贵州新益矿业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 > >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稿件搜索: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2013-07-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009 证券简称:天奇股份 公告编号:2013-044

      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1、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天奇股份股票代码002009
    变更后的股票简称(如有)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费新毅张佳妮
    电话0510-827202890510-82720289
    传真0510-827202890510-82720289
    电子信箱fxy1973@vip.163.comzhangjn0906@163.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753,706,963.97765,157,710.94-1.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39,020,233.0132,226,239.3121.0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33,008,668.0328,711,284.5514.97%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176,922,203.74-117,360,975.02-50.75%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160.156.67%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160.156.67%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41%5.88%0.53%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3,799,347,798.853,227,407,440.0517.7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1,333,400,574.78575,113,227.51131.85%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27,837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黄伟兴境内自然人17.65%56,665,41244,999,059质押37,000,000
    天弘基金公司-浦发-天弘基金定增1号资产管理计划境内非国有法人4.98%16,000,00016,000,000  
    万家共赢-浦发-万家合顺资产管理计划境内非国有法人4.98%16,000,00016,000,000  
    白开军境外自然人4.77%15,306,25411,479,690  
    汇添富基金公司-上海银行-汇添富-定增-双喜添富牛1号资产管理计划境内非国有法人3.99%12,800,00012,800,000  
    财通基金公司-上海银行-财通基金-定增21号资产管理计划境内非国有法人3.99%12,800,00012,800,000  
    平安大华基金公司-平安银行-平安大华结构化定向增发创富1号资产管理计划境内非国有法人3.93%12,600,00012,600,000  
    国联-浦发-国联汇金10号限额特定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境内非国有法人3.27%10,500,00010,500,000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2.9%9,300,0009,300,000  
    杨雷境外自然人1.92%6,159,8364,619,877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上述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5,370.70万元,同比下降1.50%;实现营业利润4,026.3万元,同比增长16.92%;实现净利润3,787.37万元,同比增长28.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02.02万元,同比增长21.08%。

    1、公司业务总体分析

    公司主营业分二大产业:物流自动化装备产业和风电零部件产业。

    (1)物流自动化装备产业

    报告期内,物流自动化输送装备业务保持持续发展。2013年1-6月份,公司本部签订物流输送设备订单19,202万元(不包括已中标但尚未签订合同项目的金额)。散料输送机业务发展比较平稳,2013年1-6月份签订订单8,253万元(不包括已中标但尚未签订合同项目的金额)。

    2013年6月,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72,397.71万元(扣除发行费用的净额),该募集资金所投资的项目均是围绕公司主营业务物流自动化装备系统行业,并顺应行业发展势头做大做强,从而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2)风电零部件业务

    风电行业发展趋势有所好转,但上半年财务结算尚未体现,公司已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及客户结构提高各业务的赢利能 力,下半年风电板块业绩将有所好转。

    (3)其它业务:废旧汽车精细拆解及回收业务

    随着国家对报废汽车拆解企业准入门槛的提高,报废汽车拆解的区域集中度将越来越明显,由此产生的报废量上的大幅增长必将对高效环保自动化精细拆解装备系统产生极大的需求。 公司先期利用募集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对公司全资子公司铜陵天奇蓝天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增资,落实废旧汽车精细拆解、高效分拣自动化装备生产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拆解系统15条(年处理能力2万台)、破碎系统3条(年处理能力10万台)、分拣系统3条(年处理能力10万台)的生产能力。

    同时,公司联合德国ALBA公司拟对安徽欧保天奇再生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利用公司在汽车行业的优势及ALBA公司在废旧物资拆解运营方面的成熟经验,进入汽车回收运营业务,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2、公司技术创新情况

    2013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费用共计1,500.04万元。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产品、新技术获得了国家授权专利45件,其中发明专利3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42件;公司生产的“摩擦滑板输送机系统”分别获得无锡名牌产品和江苏省名牌产品。公司还获得了“江苏省企业信息管理贯标证书“,证书编号:2013-3202-01080。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一、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情况概述

    1. 变更时间:2013年01月01日

    2. 变更原因:目前公司业务主要为生产销售物流自动化装备系统、风电零部件产品及其他产品,根据业务性质,公司对销售风电零部件产品及其他产品的收入采用收入准则核算,对销售物流自动化装备系统的收入采用建造合同准则核算。随着公司业务不断发展,为了更加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使公司的应收债权更接近于公司回收情况和风险状况,细化对公司应收款项(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的管理,公司将结合业务分类来核算应收款项和计提坏账准备。

    3. 变更内容:

    应收款项中信用风险特征组合账龄分析法坏账准备计提比例情况(变更前)

    账 龄应收账款计提比例(%)其他应收账款计提比例(%)
    1年以内(含1年,以下同)55
    1-2年1010
    2-3年1515
    3-4年4040
    4-5年8080
    5年以上100100

    应收款项中信用风险特征组合账龄分析法坏账准备计提比例情况(应收账款和其它应收款)(变更后)

    账 龄建造合同收入应收款项计提比例(%)非建造合同收入应收款项计提比例(%)
    6个月以内(含6个月,以下同)1%1%
    6-12个月55
    1-2年1010
    2-3年2030
    3-4年50100
    4年以上100100

    二、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8 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及相关的规定,公司对上述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不涉及公司业务范围,无需追溯调整,对公司以往各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影响。

    经测算,本次会计估计变更预计会增加2013年度净利润约1000万元。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的影响额未超过2012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的50%,未超过2012年经审计的所有者权益的50%,也不会致使2013年定期报告的盈亏性质发生变化。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江苏中科天安智联科技有限公司、长春一汽天奇精锐工具有限公司不进入合并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009 证券简称:天奇股份 公告编号:2013-045

    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于2013年7月23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于2013年7月29日上午10:00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际参加会议董事 9名。会议由董事长白开军主持。参加会议的董事符合法定人数,董事会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9票赞成,反对 0 票,弃权 0票;

    (《2013年半年报摘要》详见《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报告全文详见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9票赞成,反对 0 票,弃权 0票;

    (具体内容详见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7月31日

    证券代码:002009 证券简称:天奇股份 公告编号:2013—046

    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13年7月23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于2013年7月2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际出席3名。参加会议的监事符合法定人数,监事会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2013年半年度报告正文及其摘要》,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此公告!

    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3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