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封面
  • 2:要闻
  • 3:焦点
  • 4:财经新闻
  • 5:公司
  • 6:市场
  • 7:互动
  • 8:艺术资产
  • 9:书评
  • 10:股市行情
  • 11:市场数据
  • 12:信息披露
  • 13:信息披露
  • 14:信息披露
  • 15:信息披露
  • 16:信息披露
  • 17:信息披露
  • 18:信息披露
  • 19:信息披露
  • 20:信息披露
  • 21:信息披露
  • 22:信息披露
  • 23:信息披露
  • 24:信息披露
  • 25:信息披露
  • 26:信息披露
  • 27:信息披露
  • 28:信息披露
  • 29:信息披露
  • 30:信息披露
  • 31:信息披露
  • 32:信息披露
  • 33:信息披露
  • 34:信息披露
  • 35:信息披露
  • 36:信息披露
  • 37:信息披露
  • 38:信息披露
  • 39:信息披露
  • 40:信息披露
  • 41:信息披露
  • 42:信息披露
  • 43:信息披露
  • 44:信息披露
  • 45:信息披露
  • 46:信息披露
  • 47:信息披露
  • 48:信息披露
  • 49:信息披露
  • 50:信息披露
  • 51:信息披露
  • 52:信息披露
  • 53:信息披露
  • 54:信息披露
  • 55:信息披露
  • 56:信息披露
  • 57:信息披露
  • 58:信息披露
  • 59:信息披露
  • 60:信息披露
  • 61:信息披露
  • 62:信息披露
  • 63:信息披露
  • 64:信息披露
  • 65:信息披露
  • 66:信息披露
  • 67:信息披露
  • 68:信息披露
  • 69:信息披露
  • 70:信息披露
  • 71:信息披露
  • 72:信息披露
  • 73:信息披露
  • 74:信息披露
  • 75:信息披露
  • 76:信息披露
  • 77:信息披露
  • 78:信息披露
  • 79:信息披露
  • 80:信息披露
  • 81:信息披露
  • 82:信息披露
  • 83:信息披露
  • 84:信息披露
  • 85:信息披露
  • 86:信息披露
  • 87:信息披露
  • 88:信息披露
  • 凯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摘要(草案)
  •  
    2013年8月31日   按日期查找
    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 52版:信息披露
    凯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摘要(草案)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 > >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稿件搜索: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凯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摘要(草案)
    2013-08-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接51版)

    挚东投资实际控制人为任晓宁,1975年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现任上海挚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四)主营业务发展情况和主要财务数据

    1、主营业务发展情况

    挚东投资主要从事对外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企业咨询策划,会务服务,展览展示,市场信息咨询与调查。

    2、最近三年简要合并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五)挚东投资主要控股参股企业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出具之日,除持有海澜之家1%的股权外,挚东投资没有其他下属公司。

    (六)其它事项说明

    1、与上市公司关联关系

    本次交易完成前,挚东投资与上市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2、向上市公司推荐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出具之日,挚东投资不存在向上市公司推荐董事、监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况。

    3、最近五年内受处罚情况

    挚东投资已出具声明函:“本公司及本公司主要管理人员最近5年内均未受过任何行政处罚(与证券市场明显无关的除外)或刑事处罚,也不存在涉及与经济纠纷有关的重大民事诉讼或仲裁等情形”。

    第四节 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重组的拟购买资产为海澜之家100%股权。

    一、海澜之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一)基本信息

    (二)股东构成及产权控制关系

    截至本报告书出具之日,海澜之家的股权结构如下图:

    (三)实际控制人

    周建平持有海澜控股52.50%的股权,周建平的一致行动人赵国荣女士(周建平的妻子)和周晏齐女士(周建平的女儿)分别持有海澜控股8.7%和5%的股权,周建平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海澜控股66.20%股权。其中海澜控股持有海澜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海澜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海澜之家42%股份。周建平先生通过控制海澜控股、海澜集团有限公司而控制海澜之家42%的股份。周建平的一致行动人周晏齐(周建平的女儿)为荣基国际的唯一股东,通过控制荣基国际而间接控制海澜之家35%的股份。周建平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海澜之家77%的股份,周建平为海澜之家的实际控制人。

    (四)历史沿革

    1、设立

    海澜服饰的前身为江阴海澜服装有限公司。海澜服装于2002年3月11日在无锡市江阴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获发注册号为3202812109330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资本为500万元,由强永明、许慧分别以现金出资300万元、200万元人民币。前述出资已由江阴暨阳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暨会验字[2002]第068号《验资报告》验证缴足。

    海澜服装成立时的注册资本和股权结构为:

    2、第一次名称变更

    2002年4月11日,经无锡市江阴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海澜服装名称变更为“江阴海澜洋服有限公司”。

    3、第二次名称变更

    2002年5月14日,根据江阴海澜洋服有限公司股东会决议,江阴海澜洋服有限公司名称变更为“江阴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2002年5月15日,江阴海澜洋服有限公司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4、2004年增资

    2004年7月18日,经江阴中天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中天衡评字(2004)第039号《江阴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资产评估报告书》评估,江阴市新桥镇人民政府出具《关于江阴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资产评估结果及出资方案的批复》,确认海澜服饰2004年6月30日的净资产为-3,111.89万元,同意新桥投资对海澜服饰出资4,500万元,占海澜服饰总股本的90%。

    2004年7月19日,海澜服饰召开股东会会议,决议通过公司注册资本由500万元变更为5,000万元,新增股东新桥投资以货币出资4,500万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90%。本次增资已经江阴中天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以中天衡验字[2004]第073号《验资报告》验证缴足。

    2004年7月27日,海澜服饰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本次增资完成之后,海澜服饰的股东及股权结构如下:

    5、2004年股权转让

    2004年8月6日,海澜服饰召开股东会会议,决议通过许慧将其持有的海澜服饰200万元出资额作价200万元转让给强志雄。同日,许慧与强志雄就前述股权转让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

    2004年8月16日,海澜服饰办理了工商登记变更手续。本次股权转让完成之后,海澜服饰的股东及股权结构如下:

    6、2005年增资及股权转让、变更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

    2005年9月8日,根据无锡中天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中天衡评字(2005)第028号《江阴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资产评估报告书》,江阴市新桥镇人民政府出具《关于江阴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资产评估结果及增资方案的批复》,确认海澜服饰2005年8月31日净资产为4,162.12万元,并同意新桥投资分别以经评估确认的净资产收购强永明及强志雄持有的海澜服饰6%及4%的股权,收购价分别为249.73万元及166.49万元,同意新桥投资对海澜服饰增资2,500万元并同外方(香港成亨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中外合资企业。

    2005年9月8日,海澜服饰召开股东会会议,决议通过海澜服饰变更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总投资24,000万元,注册资本10,000万元,原企业的债权债务由合营公司承继;强永明、强志雄分别将其持有的公司6%和4%股权转让给新桥投资,海澜服饰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增加至10,00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5,000万元中新桥投资认购50%,以2,500万元出资,成亨投资认购50%,以现汇折合等值人民币2,500万元出资。同日,强永明、强志雄与新桥投资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新桥投资与成亨投资就前述增资事宜签订了《江阴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认购增资协议书》。

    2005年9月15日,新桥投资与成亨投资签订了《合资经营江阴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合同》及《合资经营江阴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章程》。

    2005年10月14日,江阴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作出澄外经资字[2005]103号《关于外资并购设立合资企业“江阴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合同>、<章程>的批复》,2005年10月17日,江苏省人民政府颁发了商外资苏府资字 [2005]61525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2005年12月7日,本次增资已经无锡中天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以中天衡验字(2005)第276号《验资报告》验证缴足。

    2005年12月19日,海澜服饰办理了工商登记变更手续。本次变更完成之后,海澜服饰的股东及股权结构如下:

    7、2006年第一次股权转让

    2006年5月28日,根据天衡会计师天衡评报字(2006)第8号《江阴市新桥镇投资有限公司股权转让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书》,江阴市新桥镇人民政府出具《关于江阴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资产评估结果及股权转让方案的批复》,确认2006年4月30日海澜服饰净资产为9,959.86万元,同意新桥投资分别将持有的海澜服饰50%、25%的股权以5,000万元、2,5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海澜集团公司、江阴晟汇。转让完成后,新桥投资将不再持有海澜服饰的股权。

    2006年9月20日,海澜服饰召开董事会会议,决议通过新桥投资将海澜服饰50%、25%的股权分别转让给海澜集团公司和江阴晟汇。同日,新桥投资、成亨投资、海澜集团公司、江阴晟汇签订了《江阴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

    2006年9月30日,江阴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以澄外经管字[2006]220号《关于同意江阴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股东转让股权的批复》同意前述股权转让。

    2006年9月30日,海澜服饰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本次股权转让完成之后,海澜服饰的股东及股权结构如下:

    8、2006年第二次股权转让

    2006年11月20日,海澜服饰召开董事会会议,决议增加新股东安捷投资;同意江阴晟汇将其持有的海澜服饰15%、5%股权分别转让给成亨投资和安捷投资。同日,江阴晟汇分别与成亨投资、安捷投资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江阴晟汇将其持有的代表海澜服饰1,500万元、500万元出资额的股权分别作价1,500万元、500万元转让给成亨投资、安捷投资。

    2006年11月28日,江阴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以澄外经管字[2006]271号《关于同意江阴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股东变更名称及股东转让股权的批复》,同意本次股权转让,江苏省人民政府换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港澳侨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鉴于海澜服饰股东海澜集团公司因改制于2006年10月27日变更为海澜集团有限公司,海澜服饰于本次股权转让同时就股东名称变更申请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2006年11月28日,海澜服饰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本次股权转让完成之后,海澜服饰的股东及股权结构如下:

    9、2007年股权转让

    2007年2月5日,海澜服饰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增加新股东国星集团、荣基国际、海澜国贸、挚东投资;海澜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海澜服饰4%、1%、5%的股权分别转让给国星集团、挚东投资、海澜国贸,分别作价人民币440万元、110万元、550万元;成亨投资分别将其持有的公司5%、35%的股权,转让给国星集团、荣基国际,分别作价港币550万元、港币3,850万元。同日,海澜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国星集团、挚东投资、海澜国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成亨投资与国星集团、荣基国际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

    2007年4月5日,江阴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以澄外经管字 [2007]65号《关于同意江阴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增加股东股权转让的批复》,同意增加股东国星集团、荣基国际、海澜国贸、挚东投资为海澜服饰股东及上述股权转让,同意公司编制合资经营合同、章程。

    2007年4月9日,海澜服饰办理了工商变更手续。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海澜服饰的股东及股权结构为:

    10、海澜服饰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2007年5月20日天衡会计师出具的天衡审字(2007)798号《审计报告》,截至2007年4月30日,海澜服饰净资产为115,826,461.91元。根据2007年5月28日南京永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宁永会评报字(2007)第021号《资产评估报告书》,海澜服饰2007年4月30日经评估的净资产为13,316.75万元。

    2007年6月21日,海澜服饰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通过《关于同意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将海澜服饰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海澜服饰名称变更为“海澜之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新设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股份公司股东及其持股比例与整体变更前公司的股东和持股比例相同。

    2007年6月28日,海澜服饰原股东共同签署《发起人协议》,一致同意将海澜服饰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发起人各方在股份公司中的股权比例与发起人各方在海澜服饰中的股权比例相同。

    2007年10月8日,商务部出具了商资批[2007]1618号《商务部关于同意江阴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2007年10月11日,商务部核发了商外资资审A字[2007]0233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港澳侨投资企业批准证书》,批准海澜服饰整体变更为海澜之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10月22日,天衡会计师出具了天衡验字(2007)93号《海澜之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筹)申请变更登记的验资报告》,对发行人整体变更的出资情况进行了验资。经审验,海澜服饰以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115,826,461.91元为基准,折合股本100,000,000.00元。

    2007年10月23日,海澜服饰在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了变更登记,取得注册号为320000400003067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整体变更设立股份公司后,海澜之家的股东及股本结构为:

    11、2009年股份转让

    2009年8月13日,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决议通过江阴晟汇、安捷投资分别与鑫方家和万成亚太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分别向鑫方家和万成亚太转让其持有的公司2%、5%的股份,其他股东依据公司章程出具了放弃优先受让权的书面承诺。

    2009年8月13日,江阴晟汇与鑫方家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江阴晟汇将其持有的2%(即200万股)的海澜之家股份以双方协商确定的3,0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鑫方家。

    2009年8月13日,安捷投资与万成亚太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安捷投资持有的5%(即500万股)的海澜之家的股份以相当于人民币3,500万元的港元(汇率以付款当日中国人民银行外汇牌价为准)的价格转让给万成亚太。转让价格为转让双方在海澜之家截至2009年6月30日净资产的评估值(经无锡中天衡资产评估事务所中天衡评字(2009)第008号《海澜之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资产评估报告书》评估)的基础上协商确定。

    2009年9月15日,江苏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以苏外经贸资[2009]689号《关于同意海澜之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的批复》同意本次股权转让,江苏省人民政府于2009年9月16日颁发了商外资苏府资字[2009]83658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本次股份转让后,海澜之家的股东及股本结构为:

    12、2009年未分配利润转增股本

    2009年11月5日,公司200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经天衡会计师审计的截至2009年9月30日的税后未分配利润中34,000万元按股东持股比例转增股本的议案,转增完成后,公司的注册资本增至44,000万元。

    2009年11月23日,江苏省商务厅以苏商资[2009]130号《关于同意海澜之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批复》同意前述增资事宜,江苏省人民政府颁发了商外资苏府资字[2009]83658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2009年11月30日,本次增资经天衡会计师出具的天衡验字(2009)067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

    2009年12月7日,海澜之家就本次增资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本次增资完成后,海澜之家的股东和股本结构为:

    13、2012年股份转让

    2012年7月22日,海澜之家召开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鑫方家投资有限公司转让公司2%股份的议案》,鑫方家将其持有的海澜之家2%的股权转让予海澜集团。

    2012年7月26日,鑫方家与海澜集团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海澜之家2%的股份以13,000.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海澜集团。

    2012年9月6日,江苏省商务厅以苏商资[2012]1038号《关于同意海澜之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变更的批复》,同意前述股权变更事宜,海澜之家并于2012年9月11日获发了江苏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批准号为商外资苏府资字[2009]83658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2012年9月13日,海澜之家就前述变更经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海澜之家的股东及股权结构为:

    14、2012年未分配利润转增股本2012年9月23日,海澜之家召开201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以经天衡会计审计的截至2012年6月30日的税后未分配利润中56,000万元按股东股权比例转增注册资本,转增完成后,海澜之家的注册资本增加至100,000万元。

    2012年10月25日,江苏省商务厅以苏商资[2012]1234号《关于同意海澜之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的批复》,同意前述增资事宜,海澜之家并于2012年10月19日获发了江苏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批准号为商外资苏府资字[2009]83658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2012年11月16日,本次增资完成后的注册资本100,000万元,经天衡会计出具(天衡验字[2012]00089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

    2012年11月27日,海澜之家就前述变更经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本次增资完成后,海澜之家的股东及股权结构为:

    截止至本报告出具日,海澜之家股权无变化。

    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目前,海澜之家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名单及其基本情况如下:

    (一)董事会成员

    1、周建平先生:董事长、总裁

    详见“第三节 交易对方介绍 之 一、交易对方—海澜集团 指(三)海澜集团产权控制关系 之 2、实际控制人情况/(1)实际控制人的基本情况”

    2、钱亚萍女士:董事、财务总监

    女,1976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曾任江阴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现任海澜之家服饰股份公司财务总监,2007年10月至今担任海澜之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3、赵锦程先生:董事

    男,1977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经济学学士学位。曾任职于大连实德集团,上海万国股市测评咨询有限公司,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现任上海挚信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投资经理,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激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上海浦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亲和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常州晶雪冷冻设备有限公司董事。2010年2月至今担任海澜之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4、范霖扬先生:独立董事

    男,1947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经济师。曾任东海县税务局副局长、局长,江苏省国家税务局办公室主任、直属分局局长、江苏省国家税务局总经济师、副局长。现任江苏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常务理事、怡球金属资源再生(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信音电子(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08年7月至今担任海澜之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5、邹朝军先生:独立董事

    男,1972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学历,曾任无锡国立律师事务所律师、无锡滨江律师事务所律师;现任远闻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江苏省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07年10月至今担任海澜之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6、叶东南先生:独立董事

    男,1963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律师。1985年至今在江苏国之泰律师事务所担任律师。2012年12月28日起担任海澜之家独立董事。

    (二)监事会成员

    1、张菊娣女士:监事会主席

    女,1962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高中学历,高级物流师,曾任海澜集团有限公司物流中心主任,现任海澜之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储运中心主任,2007年10月至今担任海澜之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2、宋建军先生:监事

    男,1968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注册会计师,2002年进入海澜之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现任公司审计部部长,2007年10月至今担任海澜之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宋建军先生的监事资格系由海澜之家的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3、曹静芝女士:监事

    女,1964年生,高中学历,曾在江阴新桥商业社担任主办会计,2002年至今担任海澜之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结算中心主任。2012年12月28日至今担任海澜之家监事。

    (三)高级管理人员

    1、顾东升先生:总经理

    顾东升,男,1972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曾在江苏省长江驳运公司、海澜集团公司任职。2007年5月至2013年5月担任海澜集团投资部经理。2013年5月13日至今担任海澜之家总经理。

    2、钱亚萍女士:财务总监

    详见本节之“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一)董事会成员”。

    3、张晓帆先生:董事会秘书

    男,1980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2003年12月进入广东发展银行无锡支行从事信贷工作,2007年4月进入安信证券从事投行业务,2008年3月至今担任海澜之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三、下属企业基本情况

    截止2013年6月30日,海澜之家共有五家一级控股子公司,四家二级子公司,并通过下属子公司控制七家分公司。公司下属企业情况如下表所示:

    注: 2013年7月25日,南京衣都城服饰有限公司被正式受理办理税务注销登记手续。截至本重组报告书出具之日,南京衣都城服饰有限公司工商核准注销手续尚在办理过程中。

    1、上海浦东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

    (1)成立时间:2006年3月20日

    (2)注册资本:1,000万元

    (3)实收资本:1,000万元

    (4)注册地和主要生产经营地: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39F39-22室

    (5)股东构成:海澜之家持股100%

    (6)经营范围:服装、精粗纺呢绒、羊毛衫、针纺织品、皮制品、鞋袜的生产及销售(生产限分支经营),百货的销售(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

    (7)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2、江阴海澜之家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1)成立时间:2008年9月11日

    (2)注册资本:5,000万元

    (3)实收资本:5,000万元

    (4)注册地和主要生产经营地:江阴市新桥镇西环路东142号

    (5)股东构成:海澜之家持股100%

    (6)经营范围:供应链及相关系统的咨询管理、相配套服务;服装、精粗纺呢绒、羊毛衫、针纺织品、皮制品、鞋袜、日用百货的销售。

    (7)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3、江阴爱居兔服装有限公司

    (1)成立时间:2010年8月24日

    (2)注册资本:20,000万元

    (3)实收资本:20,000万元

    (4)注册地和主要生产经营地:江阴市顾山镇北国海兴路68号

    (5)股东构成:海澜之家持股100%

    (6)经营范围:服装、鞋帽、针织品、纺织品、皮制品的生产、销售;日用百货的销售。

    (7)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4、江阴百衣百顺服饰有限公司

    (1)成立时间:2012年10月9日

    (2)注册资本:10,000万元

    (3)实收资本:10,000万元

    (4)注册地和主要生产经营地:江阴市顾山镇北国海兴路18号

    (5)股东构成:海澜之家持股100%

    (6)经营范围:服装、鞋帽、针织品、纺织品、皮制品的生产、销售,日用百货的销售。(以上项目涉及专项审批的,经批准后方可经营)

    (7)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5、江阴海澜之家纺织品采购管理有限公司

    (1)成立时间:2012年12月5日

    (2)注册资本:5,000.00万元

    (3)实收资本:5,000.00万元

    (4)注册地和主要生产经营地:江阴市长泾镇花园路100号

    (5)股东构成:海澜之家持股100%

    (6)经营范围:纺织品采购活动的管理;针织品、纺织品、纺织原料、服装辅料、日用品的销售。

    (7)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四、主要资产的权属状况、主要负债情况及对外担保情况

    1、主要资产

    截至2013年6月30日,海澜之家总资产948,688.6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46,447.40万元,非流动资产202,241.28万元。非流动资产中,固定资产116,944.45万元,在建工程57,390.94万元,无形资产19,644.20万元。主要资产权属情况如下:

    (1)固定资产

    截至2013年6月30日,海澜之家房屋建筑物、生产经营性主要设备等固定资产情况如下表:

    单位:元

    ① 房屋建筑物

    截止至本重组报告书出具日,海澜之家房产总建筑面积约801,028.53平方米,账面价值93,866.7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以上11张房产证均为海澜之家合法拥有的权属清晰的资产,均未设置他项权利。

    ② 主要设备

    截止至2013年6月30日,海澜之家所拥有的主要设备如下:

    (2)主要无形资产

    截至2013年6月30日,海澜之家无形资产情况如下表:

    单位:元

    ① 土地使用权

    截至2013年6月30日,海澜之家拥有7宗土地,总面积约613,895平方米,全部为出让地,账面价值15,813.1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以上7宗土地均为海澜之家合法拥有的权属清晰的资产,均未设置他项权利。

    ②商标

    截止至本重组报告书出具日,海澜之家拥有商标385项,其中境内363项,境外22项

    ③专利

    2、主要负债

    截至2013年6月30日,海澜之家负债总额683,157.87万元,其中:流动负债461,153.09万元,非流动负债222,004.78万元,海澜之家主要负债情况如下表:

    单位:万元

    3、对外担保

    截至本报告书出具之日,海澜之家不存在对外担保情况。

    五、交易标的最近两年及一期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指标

    根据天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天衡审字(2013)01207号《审计报告》,海澜之家最近的两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六、交易标的最近三年主营业务发展情况

    (一)主要产品的用途

    海澜之家的主打品牌“海澜之家”以“男人的衣柜”为理念向消费者提供男士全系列服装以及配饰。“爱居兔”品牌以年龄18-30岁人群为目标客户群,以时尚、休闲为品牌特征。“百衣百顺”品牌定位于向中低收入人群推出高性价比的男装,提供超市型的自助购物体验,进一步拓展和完善海澜之家的目标客户群体。海澜之家主要产品包括西装、茄克、毛衫、衬衫、T恤、裤子、其他服饰等七大系列。

    (二)海澜之家的业务流程

    注:■ 银色部分为外包业务

    海澜之家所处行业为服装零售行业,基于对中国服装市场的理解和分析,提出了“连住利益,锁住管理”的核心理念,专注于品牌管理、供应链管理和营销网络管理的核心竞争力打造,以共赢为核心理念整合服装产业链资源,创造了不同于一般服装企业和一般连锁企业的商业模式,将供应商、加盟商和海澜之家有机结合为利益共同体,在产业链各方均承担有限风险的条件下,实现了产业链各环节各司其职、各获其利、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塑造了“海澜之家——男人的衣柜”的鲜明品牌形象,获得了业绩的快速增长和消费者的认可。

    (三)海澜之家的主要经营模式

    海澜之家在销售环节主要采取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的模式,与加盟商结合为利益共同体,实现低成本快速扩张

    海澜之家在采购环节主要采取零售导向的赊购、联合开发、滞销商品退货及二次采购相结合的模式,与供应商结合为利益共同体,充分利用了服装生产资源。

    具体内容参见“第九节公司董事会就本次交易对公司影响的讨论与分析 之 二、董事会就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影响的讨论与分析 之 (五)海澜之家的经营模式 之 1、海澜之家主要经营模式的特点”。

    (四)公司最近三年一期主要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

    1、生产(采购)情况

    海澜之家门店销售的服装主要通过供应商包工包料的方式生产,海澜之家服装生产(采购)情况如下表(不含吊牌、包装物等辅料):

    单位:万元

    单位:万元

    2、销售情况

    海澜之家最近三年一期各品类服饰产品的销售额及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单位:万元

    海澜之家最近三年一期各类服饰产品的销售均价如下表所示:

    单位:元/件

    3、 海澜之家最近三年一期向前五名客户的销售情况

    海澜之家2013年1-6月向前五名客户的销售额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4.13%:

    注:上海澜坤服饰有限公司、上海澜爵服饰有限公司、上海上澜实业有限公司受同一自然人控制,合并计算销售额。

    海澜之家2012年向前五名客户的销售额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6.91%:

    海澜之家2011年向前五名客户的销售额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9.00%:

    海澜之家2010年向前五名客户的销售额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10.26%:

    (五) 海澜之家最近三年主要产品的原材料、能源及其供应情况

    1、 海澜之家最近三年一期向前五名供应商的采购情况

    海澜之家2013年1-6月向前五名供应商的采购额占期间服装采购总额的33.31%:

    海澜之家2012年向前五名供应商的采购额占期间服装采购总额的29.26%:

    海澜之家2011年向前五名供应商的采购额占期间服装采购总额的26.04%:

    海澜之家2010年向前五名供应商的采购额占期间服装采购总额的31.83%:

    (六)环保与安全方面的措施

    1、环境保护措施

    海澜之家注重环境保护,在业务运作流程上严格遵循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和法规。服装行业属轻工业,海澜之家主要采用了外包的生产方式,基本不存在废气、废水和废渣的排放。

    2、安全生产措施

    海澜之家仅仅保留了部分包装熨烫、加工整理,贴牌等生产功能,为了保证员工的工作安全,海澜之家制定了全面的办公园区安全管理制度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针对仓库,特别制定了防火安全规定,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七)海澜之家的技术与研发情况

    1、海澜之家现有的技术水平

    海澜之家的技术水平主要体现在产品研发设计方面。针对目前男士着装时尚化的趋势,海澜之家通过广泛而深入的市场调研,细致而科学的数据分析,以及新材料、新技术和新理念的采用,为消费者提供舒适而时尚的着装体验。公司通过科学的方法论、深厚的人才积累和先进的设计理念不断改进产品的研发设计能力,目前海澜之家的服装规划设计能力已经达到较高的水平。

    2、公司的研究开发情况

    海澜之家重视研发投入,致力于新材料的开发和新款式的设计,通过强大的信息系统搜集、分析客户的切实需求来指导产品规划,从而保持“海澜之家”服饰的时尚度和品牌的美誉度,同时有效控制生产成本。

    3、与外部研发力量的合作

    海澜之家的研发体系中,供应商承担了一部分的责任,海澜之家的设计中心主要负责产品的规划,具体的设计工作由供应商的设计团队完成,海澜之家通过筛选和修改最终完成产品的设计。

    (八)产品的质量控制

    海澜之家主要采用外包的生产方式,对供应商的选择有严格的流程和标准,在生产过程中有专门人员进行质量和交期的控制,并且对最终产品施行《检验报告》、入库前检验和随机检验三重质量控制标准。

    海澜之家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认证。目前,质量管理工作已经贯穿了海澜之家整个业务流程,从产品开发、供应商甄选、生产流程管理、入库检验以及门店抽检等各个环节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减少不合格产品的发生机率:

    (1)海澜之家建立了完善的供应商甄选标准和体系,对供应商的生产设备、工艺流程、管理水平等进行评估与定期考核,并建立了相应的淘汰机制。同时,通过跟单员的驻场监督,确保产品的质量与交期。

    (2)海澜之家通过四层次的质检体系保证产品的质量:1)供应商大批量生产前,必须提供每个品号产品的《检测报告》,《检测报告》需由海澜之家指定的省级以上专业机构出具,且《检测报告》直接出具给海澜之家,检测内容包含国家规定的硬性指标和海澜之家要求的检测项目,各项指标必须合格,《检测报告》检测中若有一项未达国家一等品标准的,或未经海澜之家确认,有权拒收产品。2) 供应商在生产中,海澜之家跟单人员将对货品的生产流程进行全程质量监控,并对成品按比例进行抽检,经跟单人员抽检合格后,供应商方可发货。3)供应商货品经跟单抽检合格后,将货品送至合同约定地点,海澜之家质检部门依据设计中心确认的封样样衣及其工艺单,对相应批次货品进行抽样对比检验,经检验无误后方可入库销售。货品如经质检部门抽检出现质量不合格情况,该批次货品将予以退货,退货费用由供应商自行承担。

    七、交易标的最近三年的资产评估、股权交易、增资及改制情况

    (一)股份转让

    2012年7月22日,海澜之家召开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鑫方家投资有限公司转让公司2%股份的议案》,鑫方家将其持有的海澜之家2%的股权转让予海澜集团。

    2012年7月26日,鑫方家与海澜集团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海澜之家2%的股份以13,000.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海澜集团。

    2012年9月6日,江苏省商务厅以苏商资[2012]1038号《关于同意海澜之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变更的批复》,同意前述股权变更事宜,海澜之家并于2012年9月11日获发了江苏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批准号为商外资苏府资字[2009]83658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2012年9月13日,海澜之家就前述变更经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鑫方家2%股权的转让价格为13,000万元,对应海澜之家的估值为65,000亿元,对应于2011年公司净利润的市盈率为9.4倍,对应于2012年公司净利润的市盈率为7.6倍。

    本次海澜之家100%股权交易作价1,300,000万元,对应于2012年公司净利润的市盈率为15.2倍,对应于2013年公司预测净利润的市盈率为10.7倍。两次交易价格差异的原因如下:

    1、海澜之家曾向中国证监会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中国证监会于2012年5月18日出具了《关于不予核准海澜之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的决定》。鑫方家作为财务投资者,通过IPO实现退出是其实现收益的主要途径,因此在收到证监会不予核准通知后,鑫方家提出由海澜集团收购其2%的股权,交易双方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确定了转让价格。转让价格的估值水平9.4倍市盈率符合财务投资者对未上市企业的估值区间。

    2、本次交易价格以中联资产评估的评估报告为依据确定,海澜之家2013年经营业绩实现了较大增长,经营模式、管理水平均得到了较大的改进,根据收益法的评估结果,经各方友好协商,最终将交易价格确定为130亿元。

    (二)未分配利润转增股本

    2012年9月23日,海澜之家召开201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以经天衡会计师审计的截至2012年6月30日的税后未分配利润中56,000万元按股东股权比例转增注册资本,转增完成后,海澜之家的注册资本增加至100,000万元。

    2012年10月25日,江苏省商务厅以苏商资[2012]1234号《关于同意海澜之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的批复》,同意前述增资事宜,海澜之家并于2012年10月19日获发了江苏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批准号为商外资苏府资字[2009]83658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2012年11月16日,本次增资完成后的注册资本100,000万元,经天衡会计师出具(天衡验字[2012]00089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

    2012年11月27日,海澜之家就前述变更经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三)评估情况

    除本次交易需要对海澜之家进行评估外,交易标的在近三年未经其他评估。

    八、交易标的评估情况说明

    (一)交易标的评估概述

    根据中联资产评估出具的中联评报字[2013]第661号《海澜之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资产评估报告》,海澜之家截至2013年6月30日经审计后母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200,667.70,按资产基础法评估价值 473,421.13 万元,评估增值率为135.92%。2013年6月30日的合并资产负债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账面值为 265,530.81 万元,按照收益法评估后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1,348,896.44万元,评估增值1,083,365.63万元,增值率408.00%。本次评估以收益法的评估结果作为最终的评估结论,海澜之家股东全体权益以收益法评估结果为1,348,896.44万元。

    (二)评估方法的合理性分析

    根据《资产评估准则—企业价值》,注册资产评估师执行企业价值评估业务,应当根据评估对象、价值类型、资料收集情况相关条件,分析收益法、市场法和成本法三种资产评估基本方法的适应性,恰当选择一种或多种资产评估基本方法。 在持续经营的前提下,企业的整体获利能力的大小不完全是由构成企业整体资产的各单项要素的价值之和决定的。企业作为一个有机的整体,除单项资产能够产生价值以外,其合理的资源配置、优良的管理、经验、经营形成的商誉等综合因素形成的各种无形资产也是不可忽略的价值组成部分。海澜之家拥有优良的经营团队,长期经营形成了一定的商誉,具有较好的成长性,未来盈利能力较强,故适用收益法评估。在使用资产基础法与收益法对标的资产进行评估的比较基础上,中联资产评估最终采用收益法对其价值进行估算。

    (三)资产基础法说明

    经资产基础法评估,截至2013年6月30日,海澜之家的评估结果如下:

    单位:万元

    海澜之家母公司总资产账面价值为225,329.29万元,评估价值为498,082.72万元,增值额为272,753.43万元,增值率为121.05%。母公司总负债账面价值为24,661.59万元,总负债评估价值较其账面价值无增值。母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为200,667.70万元,净资产评估价值为473,421.13万元,增值额为272,753.43万元,增值率为135.92 %。

    (四)收益法评估说明

    1、净现金流量预测

    (1)收入的预测

    1)“海澜之家”

    海澜之家未来销售收入的增长主要基于单个门店零售额的增长以及未来新开店使得门店数量增加两个方面。预计未来开店计划如下:

    评估人员收集了截至2013年6月底营业的2519家门店(2522家门店中有3家在2013年7月份关闭)2009年-2013年6月的销售量、零售额、对应的收益分成率等指标进行分析。按照开店时间将所有门店分为2009年以前门店、2009年新开门店、2010年新开门店、2011年新开门店、2012年新开门店及2013年1-6月新开门店等6种情况。

    ① 门店零售额预测

    a.2013年7-12月门店零售额预测

    Ⅰ、对于2012年底已营业的门店,按照历史年度上下半年零售额的比例确定,即:2013年7-12月门店零售额=2013年1-6月门店零售额×历史年度上下半年零售额的比例

    Ⅱ、对于2013年1-6月新开门店,按照上半年营业的完整月份的月平均零售额折算为2013年7-12月的零售额。

    Ⅲ、对于2013年7-12月预计新开店,按照预计开店数量及2009年-2012年历史各年新开店的单店零售额的平均确定,即:

    2013年7-12月预计新开店当年零售额=预计开店数量×历史各年新开店的单店零售额的平均/2

    b.2014年及以后年度门店零售额预测

    Ⅰ、对于2012年底已营业的门店,其2014年及以后年度的零售额在前一年预测零售额的基础上考虑门店零售额的绝对增长额确定,即:

    预测当年的零售额=前一年的预测零售额+门店零售额的绝对增长额

    其中,2014年采用的门店零售额绝对增长额取历史年度零售额增长额的平均,2015年-2017年采用的零售额绝对增长额在历史年度零售额增长额的基础上考虑了一定折扣。

    Ⅱ、对于2013年新开门店,其2014年及以后年度的零售额在前一年预测零售额的基础上考虑历史年度各类门店(如前述按开店时间分类)零售额的绝对增长额的平均确定,即:

    2014年及以后年度的零售额=前一年的预测零售额+历史年度各类门店零售额的绝对增长额的平均

    Ⅲ、对于2014年、2015年、2016年预计新开店其当年的零售额考虑预计开店数量及2009年-2012年历史各年新开店的单店零售额的平均确定,即:

    预计新开店的当年零售额=预计开店数量×历史各年新开店的单店零售额的平均

    预计新开店之后年度的零售额=开店当年零售额+预计开店数量×历史年度各类门店零售额的绝对增长额的平均

    c.零售额预测结果

    零售额预测结果如下表:

    单位:万元

    ② 收入预测

    在未来各年预测的各类门店零售额的基础上乘以对应的结算比例加和后考虑增值税得到公司未来年度的销售收入,即:

    未来各年销售收入=∑(未来各年各类门店零售额×结算比例)/1.17

    其中,评估基准日已营业门店的结算比例按照基准日时的比例确定。

    2)“爱居兔”及“百衣百顺”

    鉴于该两个品牌尚处在培育期,本次评估不考虑未来门店数量的变化,2013年7-12月的收入参照上半年收入预测、2014年收入考虑单店零售额的一定增加进行预测, 2014年以后年度收入与2014年持平。

    (2)成本预测

    “海澜之家”销售成本以预测零售总额为基数按照前述零售价定价倍数进行折算后并考虑加工整理等成本确定,即:

    “海澜之家”销售成本=零售总额/零售价定价倍数/1.17+加工整理等成本

    “爱居兔”及“百衣百顺”销售成本根据历史销售毛利率水平确定。

    (3)其他业务收入

    其他业务收入为房租收入以及材料销售收入,因材料销售收入为非经常的经营收入,故仅对已签合同的出租收入进行预测。

    (4)营业收入及成本预测

    评估对象未来营业收入与成本预测汇总如下:

    单位:万元

    (5)营业税金及附加预测

    评估对象的营业税金及附加包括营业税、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其中:营业税按应税劳务或租赁收入的5%计缴,城建税按实际缴纳流转税额的5%缴纳,教育费附加按实际缴纳流转税额的5%缴纳。

    经审计后的报表披露,评估对象2010年、2011年、2012年及2013年1-6月的营业税金及附加分别为1,928.54 万元、3,360.27万元、3,844.18万元、2,926.92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0.0086、0.0094、0.0085、0.0083。本次评估依据上述税率,以未来年度各项业务收入的预测数为基础,并参照评估对象历史年度营业税金及附加占营业收入的比率,预测未来年度的营业税金及附加,预测结果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6)期间费用预测

    1)营业费用估算

    经审计后的报表披露,评估对象2010年、2011年、2012年及2013年1-6月的营业费用分别为23,357.60万元、31,948.11万元、40,505.71万元、22,763.64万元,主要为人员成本、广告费、差旅费、商场店费用等,营业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0.1041、0.0889、0.0894、0.0647。本次评估结合历史年度营业费用构成和变化趋势、未来经营计划估算未来各年度的营业费用,主要费用预测方法如下:

    ①广告费用:2013年7-12月、2014年广告费用按照公司未来两年广告投放计划预测,2015年-2017年以上一年为基数考虑10%的增长。

    ②人员成本:2013年7-12月参照2013年1-6月金额预测,2014年-2017年参照公司历史年度人员工资的增长水平按10%的增长率预测。

    ③租金:主要为商场店的租金,2013年7-12月参照2013年1-6月金额预测,2014年租金在2013年基础上考虑未来新增4个旗舰店的租金成本,2015年-2017年按照5%的增长率预测。

    ④其他费用:其他各类费用2013年7-12月参照2013年1-6月金额预测,2014年-2017年基本按照10%的增长率预测。

    营业费用预测结果下表:

    单位:万元

    ■2)管理费用估算

    经审计后的报表披露,评估对象2010年、2011年、2012年及2013年1-6月的管理费用分别为11,664.50万元、16,997.34万元、26,700.13万元、17,286.87万元,主要为人员成本、折旧费、技术开发费、服务费、水电费等,管理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0.0520、0.0473、0.0590、0.0491。本次评估结合历史年度营业费用构成和变化趋势、未来经营计划估算未来各年度的营业费用,主要费用预测方法如下:

    ①人员成本:考虑未来各年新开门店的人员数量增加,同时参照公司历史年度人员工资的增长水平按10%的增长率预测人均工资的增长,进而预测未来各年的人员成本。

    ②折旧费:以基准日各类固定资产的账面原值为基础,考虑未来新增固定资产投资带来的固定资产增加,然后参照历史年度各类固定资产的综合折旧率,预测未来年度的折旧费。

    ③水电费:主要为仓库的水电费,参照历史年度的用电水平,并考虑未来新增仓库带来的用电量增加及未来电价水平的增长预测各年的水电费。

    ④服务费:主要为sap系统的维护费等,按照签订的合同预测未来各年的服务费。

    ⑤其他费用:其他各类费用2013年7-12月参照2013年1-6月金额预测,2014年-2017年基本按照10%的增长率预测。管理费用预测结果见下表:

    单位:万元

    (7)财务费用-利息收入预测

    经审计的资产负债表批露,在评估基准日时,评估对象账面货币资金余额共计309,648.14万元。这些货币资金主要为加盟商所交付的保证金,为控制风险,这部分资金基本不用于投资、经营等活动,公司将该部分资金存为各种利率的存款,每年有较大金额的利息收入。本次评估考虑未来新设门店带来的加盟商保证金金额的增加,以基准日的实际存款利率为基础,预测未来年度利息收入。

    (8)营业外支出预测

    经调查,评估对象营业外支出主要为上缴的各项基金等,本次评估根据公司未来各年的预测营业收入及各项基金的提取标准预测营业外支出,不考虑其他非经常性营业外支出。

    (9)折旧及摊销预测

    1)折旧预测

    评估对象的固定资产主要包括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和办公设备等。固定资产按取得时的实际成本计价。本次评估中,按照企业执行的固定资产折旧政策,以基准日经审计的固定资产账面原值、预计使用期限、加权折旧率等为基础,同时考虑未来新增固定资产的折旧,估算未来经营期的折旧额。折旧的预测结果见下表:

    单位:万元

    2)摊销预测

    截至评估基准日,评估对象账面无形资产主要包括土地使用权、软件和商标专利等,账面摊余成本19,644.20万元;长期待摊费用主要包括门店装修费、绿化费等,账面摊余成本1,429.15万元。本次评估,假定企业基准日后不再产生新增的无形资产及长期待摊费用,按照资产占有方的无形资产及长期待摊费用摊销政策预测其未来各年的摊销费用。摊销估算结果见下表:

    单位:万元

    (10)追加资本预测

    追加资本系指企业在不改变当前经营业务条件下,为保持持续经营所需增加的营运资金和超过一年的长期资本性投入。如经营规模扩大所需的资本性投资(购置固定资产或其他非流动资产),以及所需的新增营运资金及持续经营所必须的资产更新等。即本报告所定义的追加资本为:

    追加资本=资本性投资+资产更新+营运资金增加额

    1)资本性投资估算

    经调查,在评估基准日,评估对象在建的9#、10#、16#、17#、23#仓库及服装工业城南区工程配套设施、顾山工业园东区加层工程等工程及设备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根据投资预算及所签工程施工、设备采购合同估算尚需投入40,136.79万元,预计在2013年下半年投入。

    2)资产更新投资估算

    按照收益预测的前提和基础,在考虑未来资本性支出的前提下,结合企业历史年度资产更新和折旧回收情况,预计未来资产更新改造支出,预测结果见下表

    单位:万元

    3)营运资金增加额估算

    营运资金追加额系指企业在不改变当前主营业务条件下,为保持企业持续经营能力所需的新增营运资金,如正常经营所需保持的现金、产品存货购置、代客户垫付购货款(应收账款)等所需的基本资金以及应付的款项等。营运资金的追加是指随着企业经营活动的变化,获取他人的商业信用而占用的现金,正常经营所需保持的现金、存货等;同时,在经济活动中,提供商业信用,相应可以减少现金的即时支付。通常其他应收账款和其他应付账款核算的内容绝大多为与主业无关或暂时性的往来,需具体甄别视其与所估算经营业务的相关性个别确定。因此估算营运资金的增加原则上只需考虑正常经营所需保持的现金、应收款项、存货和应付款项等主要因素。本报告所定义的营运资金增加额为:

    营运资金增加额=当期营运资金-上期营运资金

    其中,营运资金=现金+应收款项+存货-应付款项

    其中:

    应收款项=营业收入总额/应收款项周转率

    其中,应收款项主要包括应收账款、应收票据以及与经营业务相关的其他应收账款等诸项。

    存货=营业成本总额/存货周转率

    应付款项=营业成本总额/应付账款周转率

    (下转53版)

    项 目2012年12月31日2011年12月31日2010年12月31日
    资产合计2,033.092,092.15356.30
    负债合计-0.03-
    所有者权益2,033.092,092.13356.30
    项 目2012年度2011年度2010年度
    营业收入-1,630.80-
    营业利润-74.921,468.63-62.33
    净利润-59.031,735.83214.86

    公司名称海澜之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日期2002年3月11日
    股份公司设立日期2007年10月23日
    注册资本100,0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周建平
    营业执照注册号320000400003067
    税务登记证编号澄国税登字320281735713482
    组织机构代码证73571348-2
    住所江阴市华士镇工业区(华新路8号)
    营业期限无限期
    经营范围生产服装、精粗纺呢绒、毛纱线、羊毛衫、针纺织品、皮制品、鞋袜;从事上述商品的批发、零售;以特许经营方式从事商业活动。

    股东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强永明30060%
    许 慧20040%
    总计500100%

    股东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新桥投资4,50090%
    强永明3006%
    许慧2004%
    总计5,000100%

    股东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新桥投资4,50090%
    强永明3006%
    强志雄2004%
    总计5,000100%

    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新桥投资7,50075%
    成亨投资2,50025%
    总 计10,000100%

    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海澜集团公司5,00050%
    江阴晟汇2,50025%
    成亨投资2,50025%
    总 计10,000100%

    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海澜集团有限公司5,00050%
    成亨投资4,00040%
    江阴晟汇5005%
    安捷投资5005%
    总 计10,000100%

    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海澜集团有限公司4,00040%
    荣基国际3,50035%
    国星集团9009%
    江阴晟汇5005%
    安捷投资5005%
    海澜国贸5005%
    挚东投资1001%
    合 计10,000100%

    股东名称股份数(万股)持股比例
    海澜集团有限公司4,00040%
    荣基国际3,50035%
    国星集团9009%
    安捷投资5005%
    江阴晟汇5005%
    海澜国贸5005%
    挚东投资1001%
    总 计10,000100%

    股东名称股份数(万股)持股比例
    海澜集团有限公司4,00040%
    荣基国际3,50035%
    国星集团9009%
    万成亚太5005%
    海澜国贸5005%
    江阴晟汇3003%
    鑫方家2002%
    挚东投资1001%
    总 计10,000100%

    股 东股份数(万股)持股比例
    海澜集团有限公司17,60040%
    荣基国际15,40035%
    国星集团3,9609%
    万成亚太2,2005%
    海澜国贸2,2005%
    江阴晟汇1,3203%
    鑫方家8802%
    挚东投资4401%
    合 计44,000100%

    股 东股份数(万股)持股比例
    海澜集团有限公司18,48042%
    荣基国际15,40035%
    国星集团3,9609%
    万成亚太2,2005%
    海澜国贸2,2005%
    江阴晟汇1,3203%
    挚东投资4401%
    合 计44,000100%

    股 东股份数(万股)持股比例
    海澜集团有限公司42,00042%
    荣基国际35,00035%
    国星集团9,0009%
    万成亚太5,0005%
    海澜国贸5,0005%
    江阴晟汇3,0003%
    挚东投资1,0001%
    合 计100,000100%

    序号公司名称注册号注册资本

    (万元)

    持股情况及备注
    1上海浦东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3101150009412821,000海澜之家持股100%
    2江阴海澜之家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3202810002228815,000海澜之家持股100%
    3江阴爱居兔服装有限公司32028100029096220,000海澜之家持股100%
    4江阴海澜之家纺织品采购管理有限公司3202810003807535,000海澜之家持股100%
    5江阴百衣百顺服饰有限公司32028100036704910,000海澜之家持股100%
    6江阴海澜之家华士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3202810003825541,000江阴海澜之家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00%
    7江阴海澜之家顾山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3202810003825871,000江阴海澜之家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00%
    8上海百衣百顺服饰有限公司3101150020441261,000江阴百衣百顺服饰有限公司持股100%
    9南京衣都城服饰有限公司320106000222199100江阴百衣百顺服饰有限公司持股100%
    10上海浦东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江阴新桥分公司320281000205567------
    11上海浦东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人民中路分公司320281000205559------
    12江阴爱居兔服装有限公司新桥分公司320281000292177------
    13江阴爱居兔服装有限公司人民中路分公司320281000294505------
    14江阴百衣百顺服饰有限公司公司新桥分公司320281000388772------
    15江阴百衣百顺服饰有限公司虹桥南路分公司320281000373051------
    16上海百衣百顺服饰有限公司松江分公司310117002984126------

    项 目2013年6月30日2012年12月31日
    总资产270,931.01245,557.05
    净资产22,070.1523,700.77
    项 目2013年1-6月2012年度
    营业收入339,108.11435,634.75
    利润总额27,311.6869,388.91
    净利润20,409.3652,039.98

    项 目2013年6月30日2012年12月31日
    总资产468,525.92515,659.23
    净资产59,341.6834,768.16
    项 目2013年1-6月2012年度
    营业收入295,266.16334,843.50
    利润总额66,772.8147,102.81
    净利润49,903.0335,329.51

    项 目2013年6月30日2012年12月31日
    总资产20,982.2823,785.64
    净资产191.552,906.90
    项 目2013年1-6月2012年度
    营业收入8,677.3812,455.76
    利润总额-2,687.28-5,838.82
    净利润-2,715.35-5,878.50

    项 目2013年6月末2012年12月31日
    总资产16,633.1510,377.82
    净资产9,011.419,841.10
    项 目2013年1-6月2012年度
    营业收入4,082.22
    利润总额-1,105.25-202.71
    净利润-829.69-158.90

    项 目2013年6月30日2012年12月31日
    总资产5,010.855,001.95
    净资产4,998.764,999.45
    项 目2013年1-6月2012年度
    营业收入
    利润总额-0.92-0.73
    净利润-0.69-0.55

    项目折旧年限原值累计折旧账面价值
    房屋、建筑物10-30年1,010,362,232.3171,694,778.65938,667,453.66
    机器设备8-12年189,288,917.8940,690,710.66148,598,207.23
    办公设备5-8年92,351,987.0830,896,814.6761,455,172.41
    其他设备5-8年31,646,687.9910,923,048.0620,723,639.93
    合计 1,323,649,825.27154,205,352.041,169,444,473.23

    序号房屋所有权人房产证编号面积(m2)登记日期房屋坐落
    1海澜之家澄房权证江阴字第fhs0004799号86,349.242010.2.1华士镇新华路55号
    2海澜之家澄房权证江阴字第fhs0004800号29,532.762010.2.1华士镇新华路55号
    3海澜之家澄房权证江阴字第fhs0004801号85,831.792010.2.2华士镇新华路55号
    4海澜之家澄房权证江阴字第fhs0004802号45,838.852010.2.2华士镇新华路55号
    5海澜之家澄房权证江阴字第fhs0004803号53,931.012010.2.2华士镇新华路55号
    6海澜之家澄房权证江阴字第fhs0004804号17,944.302010.2.2华士镇新华路55号
    7海澜之家澄房权证江阴字第fhs100004521号59,311.262011.10.28华士镇新华路55号
    8海澜之家澄房权证江阴字第fhs10019283号51,228.702012.8.7华士镇新华路58号
    9海澜之家澄房权证江阴字第fhs10049714-1号181,688.632013.08.22华士镇新华路55号
    10海澜之家澄房权证江阴字第fhs10049714-2号69,702.472013.08.22华士镇新华路55号
    11海澜之家澄房权证江阴字第fcj10049514号119,669.522013.08.20顾山镇海兴路168号

    资产名称权利人数量(台、套)资产原值(元)资产净值(元)成新率
    仓储设备及输送系统供应链1977,773,143.3157,824,953.7974.35%
    存储设备及输送系统供应链1514,069,490.7713,742,094.1897.67%
    仓储设备供应链712,518,572.055,745,522.4845.90%
    横梁式货架供应链11,273,504.28900,458.0770.71%
    电脑自动悬挂系统海澜之家11,977,552.76505,861.7925.58%
    阿尔卡特交换机海澜之家11,068,376.12848,459.5479.42%

    项目原值累计摊销账面价值
    土地使用权172,715,032.0214,584,077.93158,130,954.09
    软件41,000,218.573,857,118.4037,143,100.17
    商标权1,631,846.55554,606.321,077,240.23
    专利权110,000.0019,250.0790,749.93
    合计215,457,097.1419,015,052.72196,442,044.42

    序号使用

    权人

    土地证编号类型用途面积(m2)发证日期土地座落
    1海澜之家澄土国用(2009)字第11284号出让工业

    用地

    113,3292009.6.18华士镇工业园区东区华新路1号
    2海澜之家澄土国用(2009)第11293号出让工业

    用地

    108,0852009.6.18华士镇工业园区东区华新路1号
    3海澜之家澄土国用(2009)第12512号出让工业

    用地

    136,1922009.7.13华士镇工业园区东区华新路1号
    4海澜之家澄土国用(2009)第12516号出让工业

    用地

    51,4512009.7.13华士镇工业园区东区华新路1号
    5海澜之家澄土国用(2009)第16851号出让工业

    用地

    97,9962009.9.8华士镇龙河村
    6海澜之家澄土国用(2012)第3178号出让工业

    用地

    47,0142012.3.16江阴市顾山镇

    李家桥村

    7海澜之家澄土国用(2012)第3183号出让工业

    用地

    59,8282012.3.16江阴市顾山镇

    李家桥村


    编号专利权人专利类别名称专利号授权日
    1海澜之家外观设计标贴(三)200430017526.82004.10.13
    2海澜之家外观设计标贴(四)200430017527.22004.10.13
    3海澜之家外观设计服装防尘袋(1)201130204352.62012.01.11
    4海澜之家外观设计服装防尘袋(2)201130204353.02012.06.20
    6爱居兔外观设计纸杯201030276290.52011.03.16
    7爱居兔外观设计包装袋(1)201030276297.72011.03.23
    5爱居兔外观设计包装袋(2)201030276298.12011.03.16
    8爱居兔外观设计标志牌201130093364.62011.09.21
    9爱居兔外观设计广告灯箱201130093412.12011.09.21

    项 目余 额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
    应付账款410,199.89
    预收款项10,784.83
    应付职工薪酬8,247.64
    应交税费24,384.56
    应付利息-
    其他应付款1,021.16
    流动负债合计461,153.09
    非流动负债: 
    长期借款-
    长期应付款222,004.78
    非流动负债合计222,004.78
    负债合计683,157.87

    项目2013年6月30日2012年12月31日2011年12月31日
    流动资产合计746,447.40733,361.59567,357.74
    非流动资产合计202,241.28177,242.72112,418.75
    资产总计948,688.68910,604.31679,776.49
    流动负债合计461,153.09508,754.90406,019.84
    非流动负债合计222,004.78203,489.02154,548.05
    负债合计683,157.87712,243.92560,567.89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265,530.81198,360.40119,208.60
    项目2013年1-6月2012年度2011年度
    营业收入351,843.25452,850.42359,369.68
    营业利润91,003.48107,507.2195,051.89
    利润总额90,832.85112,647.3594,853.45
    净利润67,170.4285,374.0169,130.28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7,170.4285,374.0170,095.76

    产品名称2013年度1-6月2012年度
    采购成本比例采购成本比例
    西服6,276.454.12%69,309.2121.09%
    裤子34,771.1322.83%62,429.7018.99%
    衬衫21,310.7214.00%55,028.4616.74%
    茄克3,808.842.50%17,117.345.21%
    针织衫21,819.3814.33%28,007.408.52%
    T恤22,201.9514.58%32,658.839.94%
    其它服饰42,085.1827.64%64,124.6519.51%
    合 计152,273.65100.00%328,675.59100.00%

    产品名称2011年度2010年度
    采购成本比例采购成本比例
    西服53,974.3112.89%27,326.1416.54%
    裤子72,362.5417.29%30,288.5718.34%
    衬衫67,156.1216.04%27,811.0616.84%
    茄克55,892.8113.35%10,005.886.06%
    针织衫37,525.928.96%19,554.5311.84%
    T恤40,794.909.75%16,840.4010.20%
    其它服饰90,900.3521.71%33,342.0720.19%
    合 计418,606.95100.00%165,168.65100.00%

    产品类别2013年度1-6月2012年度
    金额比例金额比例
    西服50,417.6114.42%72,983.2016.24%
    裤子72,869.0120.85%83,394.4418.55%
    衬衫56,496.8316.16%70,605.9615.71%
    茄克衫25,555.627.31%35,913.987.99%
    T恤衫61,258.0917.52%55,772.8112.41%
    针织衫17,758.475.08%36,405.358.10%
    其它服饰65,193.5018.65%94,385.0621.00%
    合计349,549.13100.00%449,460.80100.00%

    产品类别2011年度2010年度
    金额(万元)比例金额(万元)比例
    西服66,075.0218.52%44,192.9019.81%
    裤子64,500.1718.08%40,369.3418.10%
    衬衫58,461.4616.39%33,825.6315.16%
    茄克衫31,849.958.93%21,439.799.61%
    T恤衫37,003.4610.37%22,464.2110.07%
    针织衫32,828.419.20%24,957.5211.19%
    其它服饰65,978.3918.50%35,826.4916.06%
    合计356,696.86100.00%223,075.90100.00%

    产品名称2013年度1-6月2012年度2011年度2010年度
    西服332.18361.13344.79340.68
    裤子146.35160.62148.24126.55
    衬衫121.22132.05126.04113.43
    茄克衫299.61321.02316.20299.63
    T恤衫91.37140.40141.68126.03
    针织衫166.21182.68187.27179.64
    其它191.73181.23159.84138.50

    序号客户名称销售额(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是否关联方
    1上海澜坤服饰有限公司36,432,065.222.58%
    上海澜爵服饰有限公司28,632,808.38
    上海上澜实业有限公司25,175,317.87
    2李书侠19,668,771.160.56%
    3孙寿良11,836,092.850.34%
    4合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1,943,346.420.34%
    5南京王朝服饰发展有限公司10,615,775.540.30%
     前五大客户销售额144,304,177.444.13% 

    序号客户名称销售额(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是否关联方
    1上海澜坤服饰有限公司100,734,730.664.96%
    上海澜爵服饰有限公司67,053,179.91
    上海上澜实业有限公司54,936,601.97
    2李书侠30,858,888.850.69%
    3南京王朝服饰发展有限公司21,013,897.360.47%
    4孙寿良18,840,231.060.42%
    5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联合营销有限公司17,108,283.290.38%
     前五大客户销售额310,545,813.096.91% 

    序号客户名称销售额(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是否关联方
    1上海澜坤服饰有限公司114,470,620.825.85%
    上海澜爵服饰有限公司72,573,789.69
    上海上澜实业有限公司21,761,225.76
    2江阴迪盛服装有限公司35,887,122.221.01%
    3李书侠33,848,762.140.95%
    4唐山天地和商贸有限公司24,660,078.310.69%
    5南京王朝服饰发展有限公司17,754,350.850.50%
     前五大客户销售额320,955,949.799.00% 

    序号客户名称销售额(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是否关联方
    1上海澜坤服饰有限公司81,027,418.036.01%
    上海澜爵服饰有限公司53,116,680.26
    2江阴迪盛服装有限公司37,157,769.231.67%
    3李书侠24,847,784.681.11%
    4唐山天地和商贸有限公司16,762,631.880.75%
    5合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5,872,183.800.71%
     前五大客户销售额228,784,467.8910.26% 

    序号供应商名称采购额(元)占采购总额的比例是否关联方
    1浙江鲍斯高服饰有限公司233,866,730.2414.68%
    2阳江市金彭制衣发展有限公司86,154,191.235.41%
    3江阴杰玛服饰科技有限公司81,032,115.925.08%
    4浙江康亨服饰有限公司76,128,172.084.78%
    5江苏吉至服装设计有限公司53,646,038.293.37%
     前五大供应商采购额530,827,247.7533.31% 

    序号供应商名称采购额(元)占采购总额的比例是否关联方
    1浙江鲍斯高服饰有限公司364,818,808.8910.74%
    2浙江康亨服饰有限公司192,439,305.325.66%
    3江阴瀚鸿服饰有限公司159,498,131.914.70%
    4阳江市金彭制衣发展有限公司158,104,723.624.65%
    5江阴市山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119,266,907.283.51%
     前五大供应商采购额994,127,877.0229.26% 

    序号供应商名称采购额(元)占采购总额的比例是否关联方
    1浙江鲍斯高服饰有限公司273,556,718.146.38%
    2阳江市金彭制衣发展有限公司244,650,266.965.71%
    3苏州市拉波尼服饰有限公司214,767,783.435.01%
    4浙江康亨服饰有限公司209,349,680.564.88%
    5江阴市宏泰纺织有限公司173,956,540.284.06%
     前五大供应商采购额1,116,280,989.3626.04% 

    序号供应商名称采购额(元)占采购总额的比例是否关联方
    1浙江鲍斯高服饰有限公司178,209,615.1110.38%
    2江阴市宏泰纺织有限公司106,940,698.416.23%
    3浙江康亨服饰有限公司100,733,849.715.87%
    4阳江市金彭制衣发展有限公司93,936,043.655.47%
    5江阴市布兰特服饰有限公司66,627,720.513.88%
     前五大供应商采购额546,447,927.3831.83% 

    项 目账面价值评估价值增减值增值率%
    BCD=C-BE=D/B×100%
    1流动资产17,334.5817,334.58--
    2非流动资产207,994.71480,748.14272,753.43131.13
    3其中:长期应收款3,000.003,000.00--
    4长期股权投资21,000.00197,866.61176,866.61842.22
    5投资性房地产72,225.4394,235.7922,010.3630.47
    6固定资产33,823.0435,141.681,318.633.90
    7在建工程57,390.9460,166.192,775.254.84
    8无形资产19,483.2189,462.6969,979.48359.18
    9其中:土地使用权15,813.1030,610.8514,797.7593.58
    10长期待摊费用216.2219.32-196.90-91.06
    11递延所得税资产855.87855.87--
    12资产总计225,329.29498,082.72272,753.43121.05
    13流动负债24,661.5924,661.59--
    14非流动负债--- 
    15负债总计24,661.5924,661.59--
    16净 资 产(股东全部权益)200,667.70473,421.13272,753.43135.92

    年度2013年7-12月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及以后
    净开店数量237家373家212家206家-
    期末门店数量2,759家3,132家3,344家3,550家3,550家

    项目/年度2013年7-12月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及以后
    零售总额593,693.341,475,961.871,685,247.791,878,370.222,052,812.62
    期末门店数量2,759.003,132.003,344.003,550.003,550.00
    单店零售额215.18471.25503.96529.12578.26

    项目/年度2013年7-12月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及以后
    营业收入合计339,038.46845,298.21960,739.131,067,318.761,163,520.60
    营业成本合计217,868.38538,174.22611,994.96680,149.19741,667.16
    海澜之家收入326,515.75812,231.48927,672.401,034,252.031,130,453.88
    成本210,884.91519,395.78593,216.52661,370.75722,888.72
    爱居兔收入8,485.1220,607.8420,607.8420,607.8420,607.84
    成本4,914.3412,521.8312,521.8312,521.8312,521.83
    百衣百顺收入3,987.5812,358.8912,358.8912,358.8912,358.89
    成本2,021.936,162.216,162.216,162.216,162.21
    其他业务收入50.00100.00100.00100.00100.00
    成本47.2094.4094.4094.4094.40

    项目/年度2013年

    7-12月

    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

    及以后

    收入339,038.46845,298.21960,739.131,067,318.761,163,520.60
    营业税金及附加2,665.496,842.117,776.528,639.219,417.90
    税金/收入0.00790.00810.00810.00810.0081

    项目/年度2013年

    7-12月

    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

    及以后

    人员成本4,965.5110,924.1212,016.5413,218.1914,540.01
    广告费14,846.9029,800.0032,780.0036,058.0039,663.80
    差旅费2,700.005,461.255,734.316,021.026,322.08
    租金2,445.146,950.007,297.507,662.388,045.49
    门店费用1,427.693,237.263,679.364,087.534,455.96
    装修费用584.28753.11753.11753.11753.11
    服务费600.001,095.561,205.111,325.621,458.19
    运输费270.00550.00605.00665.50732.05
    办公费165.00362.03398.23438.05481.86
    水电费168.49361.85398.03437.84481.62
    宣传费189.68420.00462.00508.20559.02
    杂支129.48278.26306.08336.69370.36
    设计费100.00412.09453.30498.63548.49
    邮寄费108.00237.61261.37287.51316.26
    电话费13.0029.0032.0035.0038.00
    业务招待费65.00136.77155.45172.70188.26
    营业费用合计28,778.1961,008.9066,537.4072,505.9778,954.56
    营业费用/营业收入0.08480.07220.06920.06790.0679
    营业收入339,038.46845,298.21960,739.131,067,318.761,163,520.60

    项目/年度2013年

    7-12月

    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

    及以后

    人员成本9,911.0122,285.5125,226.5728,319.0531,460.63
    折旧3,992.7113,241.8213,241.8213,241.8213,241.82
    无形资产摊销384.25768.49798.04798.04798.04
    差旅费550.001,081.771,189.941,308.941,439.83
    招待费80.00155.59171.15188.27207.09
    汽车费用35.0075.0082.5090.7599.83
    税金403.19954.151,084.461,204.771,313.36
    审计费500.00300.00300.00300.00300.00
    保险费76.32249.56249.56249.56249.56
    办公室291.50670.46737.50811.25892.38
    邮寄运输费19.4642.8147.1051.8156.99
    水电费655.972,729.533,002.483,302.733,633.00
    研发设计费720.001,221.201,343.321,477.651,625.42
    电话费用109.80241.56265.72292.29321.52
    服务费596.221,200.001,200.001,200.001,200.00
    杂支512.221,514.261,654.241,819.662,001.63
    管理费用合计18,837.6546,731.7250,594.4054,656.5858,841.08
    管理费用/营业收入0.05560.05530.05270.05120.0506
    营业收入339,038.46845,298.21960,739.131,067,318.761,163,520.60

    项目/年度2013年

    7-12月

    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

    及以后

    营业成本中折旧48.8397.6697.6697.6697.66
    销售费用中折旧-----
    管理费用中折旧3,992.7113,241.8213,241.8213,241.8213,241.82
    折旧合计4,041.5413,339.4813,339.4813,339.4813,339.48

    项目名称2013年

    7-12月

    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

    及以后

    无形资产摊销399.02798.04798.04798.04798.04
    长期待摊费用摊销593.20763.52753.11753.11753.11
    摊销合计992.221,561.551,551.151,551.151,551.15

    项目/年度2013年7-12月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及以后
    固定资产更新4,041.5413,339.4813,339.4813,339.4813,339.48
    无形资产更新399.02798.04798.04798.04798.04
    长期待摊费用更新584.28753.11753.11753.11753.11
    资产更新合计5,024.8414,890.6314,890.6314,890.6314,89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