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封面
  • 2:要闻
  • 3:财经新闻
  • 4:专版
  • 5:公司
  • 6:市场
  • 7:市场
  • 8:艺术资产
  • 9:评论
  • 10:信息披露
  • 11:信息披露
  • 12:信息披露
  • 13:信息披露
  • 14:信息披露
  • 15:信息披露
  • 16:信息披露
  • 17:信息披露
  • 18:信息披露
  • 19:信息披露
  • 20:信息披露
  • 21:信息披露
  • 22:信息披露
  • 23:信息披露
  • 24:信息披露
  • 25:信息披露
  • 26:信息披露
  • 27:信息披露
  • 28:信息披露
  • A1:基金周刊
  • A2:基金·基金一周
  • A3:基金·市场
  • A4:基金·投资
  • A5:基金·视点
  • A6:基金·焦点
  • A7:基金·私募
  • A8:基金·封面文章
  • A10:基金·海外
  • A11:基金·投资者教育
  • A12:基金·投资者教育
  • A13:基金·晨星排行榜
  • A14:基金·互动
  • A15:基金·专版
  • A16:基金·专访
  •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关于旗下部分基金增加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代销机构的公告
  • 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
  • 北京湘鄂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公告
  • 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
  • 张家港化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 上海百润香精香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
  • 金谷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
  •  
    2014年8月11日   按日期查找
    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 16版:信息披露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关于旗下部分基金增加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代销机构的公告
    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
    北京湘鄂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公告
    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
    张家港化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上海百润香精香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
    金谷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 > >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稿件搜索: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
    2014-08-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200 证券简称:绿大地 公告编号:2014-055

    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诉讼事项的基本情况

    1.2014年8月8日,公司收到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2014年度昆民五初字第89-95号共计7份《应诉通知书》及《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传票》,原告7人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分别向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本公司及何学葵、蒋凯西就欺诈发行股票等违法行为导致投资者损失承担民事赔偿责任,上述诉讼涉及金额525,707.45元。

    2.2014年度昆民五初字第89-95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将于2014年9月11日9时30分在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第13法庭开庭审理。

    3.截至目前,公司共收到64起民事诉讼案件,诉讼索赔金额共计7,387,893.72元。除本次披露的89-95号案件外,其他案件详细内容见本公司分别于2014年5月16日、2014年6月7日、2014年6月1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分别为2014-031号、2014-036号、2014-037号;以及本公司于2014年6月19日、7月4日、7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关于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分别为2014-040号、2014-043号、2014-052号。

    截止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涉及的64起民事诉讼案件部分已开庭,其余开庭时间均已确定,公司将积极参加诉讼,并依法按照规定披露案件的进展情况。

    二、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由于法院最终判决结果具有不确定性,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的民事诉讼案件数量和涉及的金额,后续是否还会增加及增加的数量和金额尚具有不确定性,对公司本期利润和期后利润的影响取决于最终判决结果。

    公司将根据案件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控股股东关于涉及公司民事赔偿的有关承诺

    2013年5月24日,公司控股股东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若因绿大地公司及原董事长、控股股东何学葵等涉嫌欺诈发行股票、违规披露重大信息罪等罪一案,形成投资者相关民事赔偿事项,做如下承诺:

    “(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因绿大地公司及其原董事长、控股股东何学葵等涉嫌欺诈发行股票、违规披露重大信息罪一案造成投资者损失的,涉案当事人是民事赔偿主体(以民事赔偿案件审理判决结果为准),应按判决结果,承担赔偿责任。

    (二)为保护投资者利益,按照民事赔偿判决结果,在民事赔偿判决书生效后6个月内,云投集团将推动何学葵以其借给绿大地公司的58,229,582元(人民币)款项及其所持绿大地公司股份承担赔偿,赔偿金额不足或何学葵未予赔偿的,由云投集团代为偿付。云投集团代为偿付后,保留对何学葵及其他相关责任人(不含绿大地公司)追偿的权利。

    (三)云投集团将积极履行大股东职责,力所能及支持绿大地公司。通过绿大地公司经营改善、健康发展,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公司已于2013年5月25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出具承诺书的公告》。

    五、备查文件

    (一)《应诉通知书》(2014)昆民五初字第89号至第95号等相关法律文书7份;

    (二)《民事起诉书》7份。

    (三)《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传票》7份。

    特此公告。

    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200 证券简称:绿大地 公告编号:2014-056

    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名称变更:由“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公司英文名称变更:由“YUNNAN GREENLAND BIOLOGICAL TECHNOLOGY CO., LTD.”更名为“Yunnan Yuntou Ecology and Environment Technology Co., Ltd.”。

    3.公司证券简称变更:由“绿大地”变更为“云投生态”。

    4.公司证券英文简称变更:由“YUNNAN GREENLAND”更名为“Yuntou Ecology”。

    5.公司证券简称变更日期为:2014年8月11日。

    6.公司证券代码不变。

    一、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变更的说明

    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4年7月10日和2014年7月29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股东大会批准公司名称由“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8月6日,公司已完成上述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变更后,公司名称为“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为“Yunnan Yuntou Ecology and Environment Technology Co., Ltd.”,英文简称“Yuntou Ecology”。

    经公司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自2014年8月11日,公司证券全称由“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绿大地”变更为“云投生态”。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2200。

    二、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变更原因说明

    鉴于公司发展的需要,为使公司名称和证券简称更能体现公司的战略和发展规划,在品牌塑造、市场拓展等方面发挥更大的效用,故决定对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进行变更。

    三、工商变更登记情况

    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关于调整经营范围的议案》、《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4年7月10日和2014年7月29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2014年8月6日,公司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具体变更登记情况如下:

    变更事项原登记事项变更后事项
    公司名称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植物种苗工厂化生产、市政公用、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和施工、园林养护、工程技术咨询、观赏植物及盆景的生产、销售及租赁、生物资源开发、生物技术的开发、应用及推广、植物科研、培训、示范推广、工艺美术品、花木制品、塑料制品、陶瓷制品的生产及销售;园林机械、园林资材的销售;项目投资。(经营范围中涉及需专项审批的须批准后方可经营)植物种苗工厂化生产;市政公用、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和施工、园林养护;生态修复、环境治理、水土保持、生态环保产品的开发与应用(不含管理商品);工程技术咨询;观赏植物及盆景的生产、销售及租赁;生物资源开发、生物技术的开发、应用及推广;植物科研、培训、示范推广;园林机械、园林资材的生产及销售;项目投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除上述变更外,《公司章程》的修改情况在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进行了备案登记。

    特此公告。

    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十一日